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执子之手,未必偕老

(2009-01-17 03:30:50) 下一个
as 一个勇于感情用事又执着的白痴,我还是除却巫山的相信爱情,也虔诚地祷告祝愿自己有一段可以相濡以沫的婚姻。


风传,爱情,是如史诗式的惊天动地惊世骇俗,鬼哭神号鬼话连篇的荡气回肠。不论电影电视还是现实生活,情到浓时,最终结果,永远是结婚,也就是被称为happy endding。

爱情,来的时候暴烈温柔,去的时候昨日之日不可留。因为要走的人要变的心,即使是声嘶力竭粉身碎骨都也不会留住,太多人连自己都管不住,更何况对方?不想,因种种天意认为,爱情被提早收回。真天真的戴安娜或许想和假傻的查尔斯执子之手,但一段婚姻放三只手又实在太挤;东邪黄药师是想和妻子终老,但金庸不准。叹,与子偕老,我们自己做不了主。

闪婚风潮者,无论海内外,大多都有学历没时间,要遇上个条件想若的已不容易。用真心诚意谈一常没有安全网的真恋爱,随时万劫不复,因为真,所以不设防。防闷防没人陪放没玩伴防寂寞放孤独放心痒防怕冻放怕黑防没下代的俗世眼光。所谓爱情,早已被当作是本小利大的投机,太多人怕付出怕冗长,怕血本无归。实用性人才们手里拨打了算盘,心想,离婚总比不结好。于是,闭着眼睛咬紧牙关,一纸证书。切,与子偕老,那叫防不胜防。

不少前辈我辈后辈,或甚至是刚上大学的teenage,跟新相识三个月便情订终生拉埋天窗。更是让培养感情可以快如微波食物,一叮即可,搞定人生大事如即食快餐,一call则到。说服自己的想像一下,两人之间的关系存在本来就是巧合,当无数巧合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惊讶道,这不是缘分是什么?以概率而言,已于中投合才头等奖无异。为何不珍惜一下这彩票,还要诸多盘算?!因为是新新人类,宣称的是解放,号称的是自由。白头偕老地又实在不够潮流。所以执子之手,可以放子之手,还可以同时或之后执他人之手。嘿,与子偕老,你的思维不够in哦!

太多的过来人,似乎也在隐忍中表示,不是婚不离,而是时候未到。似乎婚姻的真相中,吃人成分比迷人元素要多。因为枕边人从来清楚对方最私密最脆弱最同的罩门,专攻要害,招招摆命。你看那mr and misssmith,吵一场架,不仅在将家中的墙墙壁壁留下飞刀子弹孔,扫射过的狠话,更是将两人精神内心戳得千疮百孔。素质差点儿的,破口大骂,TMD,与子偕老,当我白痴啊。

呵呵。

~~~~~~~~~~~~~

记得一个令我莫名感动的美国广告是这样的。一个仿佛春光不明媚的下午,一个满头银发的庄重老妇,一身黑衣,平和的配乐中她默默行行重行行,经过枯叶,老树,昏鸦,小路,秋风,一个老人家,寂寞的步伐终于来到一个林阴萧然的墓园,她听在一个墓碑前,一个早在等他的小伙子捧着一束鲜花走来送给他就走了。老妇有点错愕,打开花束附有一封信,一把绝对不老的(甚至有点年轻的)男子声音对她情深诉语:

“My darling,

I knew I'd find you here, today of all days, our special anniversary.

Thank you for thinking of me.

These flowers are to let you know,

I am thinking of you, as I always will."

原来是一个花店的广告,一个早死的丈夫早作安排,对未忘人细心挚深的体贴,轻描淡写,叫我后头哽咽眼睛潮湿。

在我们作不了主防不胜防思维随时保持in而且不当白痴的人生里面,你愿意承受百年孤寂去换一次不知是长是短的千世修来共枕眠吗?爱情是唯一两个人都赢的游戏,但是没有几格人可以携手过重点。如果有一个人,和你吻到像死里逃生,有一个人令你长相思,摧心肝,没有了他/她,便觉得人间无味,你明白未必可以与子偕老,却甚至宁愿他/她比你早死,你也是真的懂得爱了。




写在后面:

看到大家的留言,开心之余,开始愣神。更有热心者,送上悄悄话,表示对本鱼的关心。字字句句,似乎都围绕着一个隐含的话题,情伤。

哎,深夜之作,快言快语,但多少有些言不搭意。真想用支红笔high light一下文中第二段。那个,那个,不是偶。

well, 但是无可厚非的是,毕竟很多感切源于生活。我这辈子很有意思,总是会有些颇为戏剧性的情节放送,连续剧的桥段演绎,无论自己或周围。感啊,想啊,不管是个人还是群体。最后,都会以文字的形式汇总在一起。

记得,有个仰慕已久的人书写过,这年头,失恋如同得了感冒,可以适量呻吟一下,但由于症状太过普通,所以也并不能得到过盛的同情。

不过,我这不是还没感冒吗?就已经得到了多数的关心。那我就先貌似病人地接过最喜欢的慰问水果,角色扮演地回句 

多谢大家了,我一直都病态不足,健康有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心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醋鱼是如鱼得水地健康快乐着呢。
顺祝春节愉快,新年生活更像如鱼得醋般美味。:)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小春春实在太厉害了。新年好!
小春日和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生活,维持或破坏由几个因素决定。
恋爱是感情,遇到了“那个时候”会自然地发展。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后的恐龙的评论:
多谢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anhai的评论:
呵呵,好像已经不重要了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那广告太有创意了,当然你写的冬冬也很吸引人。 :D
shananhai 回复 悄悄话 爱情里面要是搀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的爱情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别敲了,已经不聪明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醋鱼文采好,生活体验来的?
你不握手,只要抱抱。
俺送你个砖头,敲敲你的木鱼脑袋。哐当。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我一直都病态不足,健康有余。
先让我啃一下先!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嗯,看样子鱼儿明白着呢,倒是我没搞明白,瞎明白了一回。爱情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不明不白,像风像雨又像雾的。还是桑麻那句至理名言来得平静:随缘。阿弥陀佛!(敲木鱼。。。)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请求上诉,我的本意是不是有些让人误解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想好对你说些什么,只是让鱼儿知道我已经读了这篇文章,
懂得了你的心思。也许什么也不需要说?你的明白?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多谢,我仔细再看,觉得我的本意会让人误解~~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醋鱼《执子之手,未必偕老》,写得真好!不仅文字好,更见真性情,欣赏不已!随先生文字,也留几点墨水,请勿见笑。


爱情

来时
是暴烈的温柔,
去日
昨日之日不可留。

变心的人
要走
何必满脸泪流?

纵使你
声嘶力竭跪地哀求
心不能留
人亦不能留

太多人
连自己都管不住
更何况爱友?

天意
要把爱情回收
戴安娜
焉可常握
查尔斯之手?

风中秋叶临屏
01-17-2009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Roses的评论:
握什么手啊,抱抱得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我还好,挺得住,泡杯热茶就好了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勇于感情用事又执着的白痴。
握手,俺也是~~~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真心换真心,真爱换真爱。坚信你会得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