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瓜,冬瓜藤和西红柿

(2010-08-03 20:10:43) 下一个
新农民第一年最成功的是冬瓜,小菜园角落里专门给冬瓜留了地,种了4颗,计划让它们向菜地外的草坪角落发展,可不料肥料里的冬瓜籽出得早,长得好,由于我5-6 月有5周不在家,老公从来不管,整个菜地自由发展到十几棵冬瓜横行霸道地不仅侵占了菜地和草坪,还把旁边的杜鹃甲和杜鹃乙装扮成立体冬瓜架,我剪我拔,其间浪费了大把冬瓜藤不说,还误伤了一颗黄瓜,两颗黄瓜只能自给自足,没多少送人的。5月我回国前一个阿姨来视察我家菜园,看着那些冬瓜秧说“太多了,3 颗就够啦!”老农民都知道,新农民的特点就是菜园虽小,品种不能少,密度要够大,结果我这小园子里被我挤了十几种品种。我,试验一下不行么?明年就知道取谁舍谁啦!
话说冬瓜,那天想起国内流行了很多年的南瓜藤/花,修整冬瓜藤时灵机一动为何我不试试冬瓜藤,选了一些茁壮的嫩尖。

把绒毛剥掉。

用很多油和蒜茸,盐和一点糖炒了。和南瓜藤味道一样哦!很清香。千哄百哄老公吃了一口,他很怀疑地问我是什么,知道后警告我小心有毒。他是不会再吃了,我当然还继续。我刚才专门google了一下,只发现用它熬水擦脸能美白。没有人说它能不能吃,各位同学自己斟酌吧,目前我吃了三餐还没任何中毒症状。

这是第三个冬瓜,大约比前两个小一些,也至少有15磅。看样子已经成熟了,在藤上能多呆几天么?这几天不想吃。

第4个,吊在杜鹃花上。

第一个瓜大卸三份送人,切口像不像朵晶莹的雪花?

后继有瓜。



我的西红柿一成熟就被偷吃了,俺娘给出主意这样护着。


今天总算收成了两个大滴和两个小滴,宝贵哦,舍不得吃哈.^_^.俺羡慕那谁谁桌子上铺成一片西红柿那个绚丽壮观。俺来年努力。

樱桃西红柿稀稀拉拉,我昨天照的片子,今天早上起来发现最前面3 个红的就剩1了,谁做的坏事啊究竟?今天给它们也穿上衣服,哼!

中午常常到院子里剪把红薯叶或空心菜,蒜茸炒了吃,要得就是这个新鲜和无污染。

可惜好日子过不了多久了,5号俺就要上班啦,新单位午餐怎么解决还不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