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交作业:油汪汪的咸鸡蛋,一次成功。谢谢小爱!

(2008-08-14 11:28:50) 下一个
这里买不到咸蛋,为了端午节包粽子提前两个星期用盐水泡了咸鸡蛋,蛋黄不出油,不成功,可能因为时间不够,可是网上的方子都说2周就好了。所以放弃了自制咸蛋的念头。
上个月看到小爱的帖子,做的咸鸡蛋那个流油啊,决定再试一次。7/20-8/14 正好25天。20天煮一个切开看还没有油,25天就变这样了:

等会儿把剩下的10个洗干净放冰箱慢慢吃,继续做第二批。看看过程吧:
我用的12度绍兴料酒,老师别批,因为我们村里禁酒,买酒要跑几十唛远,就偷懒用现成的啦。







暴晒了4个小时,收好放进橱柜。

这个是周末早上做的pan cake当brunch,叫pan cake如果不对不要砸我,这是我去老师家里吃crepe后琢磨出来的。做法超级简单:融化两勺麦淇淋,和一杯面粉,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两勺白糖混合,用hand mixer打均匀,倒进平底不沾锅煎熟即可。吃的时候涂点蜂蜜。我做了两张饼,觉得我这个饼有点厚,老师家的很薄很软啦。还可以多放些牛奶,稀一些,摊薄一些煎3张。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llywon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就是鸡蛋在料酒里面滚一圈,然后在盐里滚一圈,能沾满蛋壳就行了,用保鲜纸包好。晒太阳,储存25天。就可以煮来吃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清说明咸鸡蛋的配方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