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种烧麦——糯米猪肉和虾仁粉丝

(2009-12-18 07:51:01) 下一个
老公公司每年圣诞前夕有个美食周,每天都有同事带几个甜点或小吃给大家分享。今年我做烧麦,糯米猪肉馅,老公有个印度同事不吃肉,再做一些虾仁粉丝的,上面点颗青豆。


前一天晚上准备。all purpose 面粉用开水揉成软面团。

糯米猪肉馅:1磅ground pork,1杯糯米煮成饭,一根胡萝卜槎丝。
适量蔬菜油爆香蒜、洋葱末和姜末,加肉末、胡萝卜丝和调料老抽、盐、糖、胡椒粉、辣椒粉炒熟,加入糯米饭拌均匀即成。

虾仁粉丝馅:冷冻中虾16只去壳洗净切粒,新竹米粉泡软切小段、鸡蛋两只打散摊成薄饼冷却切丝。
适量蔬菜油(比猪肉馅多用些油)爆香蒜、洋葱末和姜末,倒入虾仁粉丝鸡蛋馅里面,再根据个人口味调味,拌匀即可。

我的蒸笼就快鞠躬尽瘁了,寻摸着买了好点的。

包子大家都会包,不会的找小蚊子的视频,我就是那么学会的。我喜欢一口一个的小烧麦,party吃起来方便。包好了用手整成方的,两笼做了整整40只,蒸之前:


冷水蒸,上汽后大火10分钟。蒸好了,烧麦皮半透明,我们试了两个,好看又美味。


我用生抽、陈醋、糖、芝麻油和老干妈辣椒油做了些蘸水。第二天起早蒸热了烧卖让老公带去。老公一个都没吃,就被抢光了。回来喜滋滋地告诉我他同事都说awesome。我呢,继续揉了些烫面,把没用完的馅又包了两笼烧麦,煮了白粥,两个人美美地吃了个够。




上菜真费时间哦,向常发帖的朋友表示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