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光里的答案(三)

(2021-12-06 08:57:35) 下一个

3 张鹏是我哥

 

    张鹏是我以前的邻居,那时候我们一起住在一个大院子里,院子里有很多孩子,他是我们这群孩子里年纪最大的,比我大六岁。大孩子通常都不喜欢带小孩子玩,但是他一直不嫌我麻烦。为了能跟大孩子玩,我一直很努力的不让自己被嫌弃,他们去玩的一些东西,虽然我有时候会害怕,但还是努力地跟着,比如爬到树上摘串串花,钻进黑漆漆的假山洞,往老鼠洞里灌水等老鼠抱头鼠窜……鹏鹏哥会把他摘的花都给我玩,在山洞里紧紧拉着我,在老鼠出来的时候把我挡在身后。还有就是爸妈吵架的时候,我会很害怕,一个人偷偷的哭,张鹏知道了就会让我去他家里待一会。他告诉我大人就是这样莫名其妙会吵架的,没什么大不了。

 

    上小学的时候我喜欢跟同学们从一条山上的近路回家,但是大人们觉得那里太偏僻不安全,不允许我走。有一天我还是偷偷跟同学们走了,同学家都比我近,中途就从岔路口回家了,最后总是剩下我一个人。那天,正走着,迎面过来一个高大邋遢的男人,一把把我抱起来,我吓坏了。大叫着拼命挣扎,用力掰他胳膊,可是一点用也没有。 他就这么死死的抱着我看着我笑,在我挣扎得快没力气的时候,张鹏突然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手里拿着一块石头大喊:放下她!张鹏那个时候已经是个十六七岁的高大小伙子了,那个男人见状很快就放下我溜走了。

 

    我这时才哇地一声哭出来,张鹏不停地摸着我的头,安慰我没事了,没事了直到我停止了哭。为了回家不被爸妈看出来,他帮我重新扎了小辫子,到小山涧边洗了脸。

 

    “我不会跟你爸妈说的,这样你就不会挨骂了,但是以后你别再走这条路了。今天要不是我放学去找你,同学说你走了这条路,我追过来,就太危险了。

 

    “你今天怎么会去我学校?

 

    “我爸给我买了辆新自行车,以后放学了我来接你一起回家。这样就不用担心了。

 

    “嗯,好。我很高兴,我一直都很希望他真的是我哥哥。

 

    初三那年爸爸升职,我们搬了家。张鹏那时已经去民航学院读书了,毕业后回我们城市当了民航的飞行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