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病后上托难是真的吗?

(2008-06-26 19:10:43) 下一个

上周平平发烧感冒好了之后,周三没有让她上托儿所而留在家里观察,周四送去我走的时候狂哭,需要阿姨抱到外面我才能走,不过也就是哭了2分钟的样子。

然后就是这个星期三了,还是不愿意去托儿所,上车的时候就扯着姥姥的衣服,一定要姥姥也坐上车一起去,好不容易哄得不哭开车上路,一路上都很不开心。我专著开车,只能在等绿灯的时候才能回头看她一眼,好几次,我回头看她的时候眼里都含着眼泪,还轻轻的抽泣着,在自己伤心呢。

等过了高速,快到托儿所了,我回头问:平平,现在好点了吗?没想到这一问终于引发了平平的大哭,真的大哭,像是妈妈不要她的那种感觉,一直到了托儿所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还一直指着回去的路。

让她看平时最爱的滑梯和沙子,她不愿意看还是继续哭。看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妈妈也不忍心了,就说那我们回家吧,小人马上点头。只好又把她带回家,可能哭累了,在路上还睡了一小觉。一到家就开始找姥姥,哎,真是的。

不能再这样娇惯她了,周四是非去不可。我事先没有告诉她,只是我把包包都放好在车上,然后回去给她穿鞋子说出去玩了,小人很高兴的跟我一起上车了,还是要姥姥也一起去。最后不得已骗她说姥姥一会儿就来,然后带着她走了。

一路上我又说又唱又跟她聊天的分散她的注意力,果然在路上没有表现出很大的伤感,到了托儿所,也很开心的下了车,只是不愿意进托儿所的大门。无奈,只好把她抱起来直接进门了。

小人从一进门就开始哭了,进了屋子知道妈妈要走了,使劲的拽着我的衣服,大哭妈妈。还是阿姨来把她抱到外面转了一圈回来才不哭了,也就哭了2分钟吧。

后来去接的时候,阿姨反映还是表现很好的,就早上我走的时候哭了一下。还说孩子不愿意去是因为生病的时候我在家陪得太多的缘故,最后还说一定要坚持,否则慢慢的孩子就不愿意上托儿所了,而且我们本来就一个星期去两天,很少了,如果中间再不让她去,她就会更闹。

看来还是说的有道理的,当妈的有时候也不能太心软。那就坚持把。

最后说一下平平最后还是跟每次一样高高兴兴嘻嘻哈哈的跟我一起回家,可能在托儿所吃得不多吧,晚饭的时候居然先喝了一碗饭汤,然后又添了2次饭,最后又吃了一个鸡蛋才说吃饱了,吓人!

这是我第一次跟她说吃太多了,不要吃了,好不好?也是小人第一次听说不让她吃东西要哭鼻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