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是淑女我怕谁?

(2008-08-11 18:46:52) 下一个
平平有很多玩具,大的小的,铁的塑料的纸做的,唱的跳的,拼接的组装的,林林总总,家里没有太多的储物柜,就把平平用完的尿布箱子作为储物箱,把她的玩具统统装进去,有好几大箱子。

平平每次想玩,都是从这个箱子挑一挑,那个箱子找一找,时间久了,就会比较不耐烦。一生气就把整个箱子都倒扣过来,把所有的玩具都倒在地上 --- 真不是淑女的行为,而且那个蛮劲还真不小 --- 自从发现了倒箱子的乐趣之后,再也不翻箱子,一有空就把她的几箱子玩具倒出来,然后开心无比的坐在玩具堆里玩半天。

可怜了家里的大人啊,每天就跟在她的屁股后面收拾玩具,而且一天好几遍。尤其气人的是那些玩具有很多她根本就很少玩了,只是喜欢把它弄出来,然后开心地看着大人收拾,当然该小朋友也会比较自觉来帮忙的。

上周末,我终于忍无可忍,趁着平平睡午觉的时间,把她的玩具来了个一大整理。把破的不能玩的玩具放一个箱子里扔掉,好的但是平平不怎么玩的玩具放另外一个箱子里,然后放进储物室,以后可以给老二玩,剩下的平平平常比较喜欢玩的分门别类的放好。画笔放在一个透明的袋子里,字母数字等小个体也放进透明的袋子里,乐高放一个盒子里,积木也放到一个盒子里,各种各样的布玩具放在平平专门的茶几上,上下两层全堆满了,然后一些小汽车和别的玩具统一放一个箱子里。

这么一整理,马上感觉清爽很多,家里也好像多了一些地方,于是把以前给平平买的小帐篷也拿出来搭好,把配套的好几十个五颜六色的小球放进帐篷里。

平平午觉后起来一看,先是看见了帐篷,那个高兴的劲头啊,一头就钻进去玩了老半天。然后出来一看她的东西全分好了类,有点茫然的看着我。我就一样一样的跟她说,以后玩什么到那里拿,玩好了之后要放回去那里,小家伙都煞有介事的点着头。

昨天下午回家一看,我的妈呀,一进门就看到一地的玩具,我们的平平小朋友又把那一袋一袋的一箱一箱的玩具全倒在地上,连帐篷里的小球都不放过,全弄出来了。

我倒!于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平平揪来,跟老娘一起收拾玩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