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到!

(2008-08-11 18:45:11) 下一个

平平平常睡眠都是很好的,晚上8点上床,很快入睡,在我睡觉前可能会醒一两次,叫妈妈,我只要及时出现她就会接着入睡的。我睡觉之后她就会睡得比较沉稳,到第二天7点左右醒来。

如果白天上了托儿所,那情况就会有所改变了。入睡时间不变,可是很容易惊醒,醒了不管妈妈在不在都会大哭,要哄半天。原因可能有二:1,中午在托儿所睡得比较少,一般1个小时,玩的时间多了,人就容易变得又困又累,这种情况下孩子是比较容易警醒的;2,白天离开家里那个熟悉的环境,晚上自然会比较粘妈妈了,可以理解。

所以,在平平上托儿所的那两天晚上,我都会整晚陪着平平,她入睡之后,我也会留在床上干自己的事情。

尽管如此,平平还是经常惊醒,尤其在我起来出去拿东西或者喝水什么的时候。后来,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规律。

只要我想出去,不管平平是不是睡着,其实我猜她一般都是处在浅睡眠状态的,我都会跟她说一声:平平,妈妈出去喝水,好不好?

如果没有回应,那平平就是进入深睡眠状态,我可以自由进出了。大部分的情况下,都能听到平平轻轻地说:好。眼睛是闭着的,说完接着睡的那种。这种情况下呢,我进出也是没有问题,但是时间不允许很长。

所以,有时候出去喝水,被平爸逮住想要聊会天,平妈只能告知:要向平平请假才行。

那平平怎么检测妈妈有没有及时回到身边呢或者就在身边呢?该小朋友可是精得很哪。明明是闭着眼睛睡觉的,可她总会时不时地叫一下“妈妈”,轻轻的,听着很清醒的样子,可谁知道这会她到底是睡觉还是醒着呢。此时,妈妈必须马上说:妈妈到!

听到妈妈报到,小朋友又一脸满足的沉沉的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