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孕日记-005

(2008-07-23 18:45:40) 下一个
26周

也就是上周,周一去离家最近的医务所做糖检。因为有经验所以也不紧张,反正这里的人态度都很好的。果然,一进门就有个很慈祥的老太太跟我问好,我说来做糖检,她就去拿来一瓶雪碧(真的是雪碧口味的,300毫升)。我当时很渴,拿起来咕咚咕咚几下就喝完了,味道还真不错。喝完了老太太来把瓶子和杯子收走,然后跳好闹钟(一个小时),就让我坐那里看杂志了。我哪里有心情看杂志呢,还有文章要写啊,就把书包里的文献拿出来看了。

很快的,我感觉都没有一个小时,一个护士来叫我去抽血了,两管子。可能是因为怀孕的关系,血液流通特别快,一下子就抽了两管子。要是换作以前,护士肯定要抱怨我的血管太细,抽不出来了。哈,这也是怀孕的好处吧。

约了周五去做常规检查,我有家庭医生,但是没有固定的妇产医生,所以两个宝宝我都是选择他们所谓的shared program。就是轮着到医院和家庭医生处检查,而且现在产检也被分散到各个小区去做了,在小区坐产检是没有医生的,只有助产士。不过我倒无所谓,谁来检查都可以,只要是有那个能力就可以了。第一次去小区产检,助产士看我是学生,就建议我不用去家庭医生那里了,因为那要付费,而在小区做是免费的。我当然很高兴,就答应下来。呵呵,又省了一些尿布钱。

宝宝很好,宫高有26cm了,可是助产士居然说肚肚很小啊,汉!我又不是肥斯大只的澳洲佬,就我的体形,以及别的亚洲人的看法,都说我的肚肚不小了,所以,忽略她。心跳也不错,150吧,助产士很逗,把仪器抬得高高让我可以看见上面那跳动的数字。

其实这个助产士很健谈,很nice,有4个孩子。她说很喜欢中国,去年还代表澳洲参加在广东举行的龙舟大赛,还赢了。呵呵,不去探究真假,不过她的热情真的可嘉,连我在广东生活了这么多年都没有看过这么大型的龙舟比赛呢。

然后我跟她说觉得大腿根部很疼,耻骨也开始疼了,有时候疼得连翻身都难。她跟我解释说因为生过宝宝的关系,肌肉被拉松过了。最后她看了看我的肚子,说我生完大宝宝之后恢复的不是很好。然后让我去看看理疗师,再三叮嘱我说这次一定不能催生了,而且生好之后也要看理疗师,把肌肉恢复好。 

我的妈啊,我一直以为自己恢复得不错呢,原来居然是不好!超级后悔那时候没有去看理疗师,呵呵,看理疗师爷是免费的。回来后只能约到这个月的30号,看来,理疗师的生意真得好啊。我知道去看理疗师无非是要一根腹带,可以托着肚子以减轻肚子上的肌肉和盆骨的压力。医院之前也给了一条腹带,我用着不舒服就没用了。助产士说这次会给一种别的,可能会好一点。好吧,就期待那条腹带可以帮我减轻一下痛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