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1

(2008-06-24 20:47:05) 下一个
24周

今天早上整理书包的时候,我一声惊呼:啊,我要带这么多吃的东西啊?天呐。

是的,现在食量大增,书桌上随时得有东西供我磨嘴,尽管这样,我还觉得时时处在饥饿当中。今天要带的是:一盒午饭,一盒600毫升的牛奶,一个cheese+ham面包,一个苹果,一个橘子。这些都应该是我在学校的六七个小时内解决掉的,同时还有的是长期放在实验室里的开心果和曲奇饼干。

难道这就是大肚婆的特权?

我妈打趣地说:呵呵,你吃完这些东西,也该到点回家啦。可惜,吃得多不一定拉得多,确切地说是不一定拉的顺利。两次怀孕在五六个月的时候都有便秘的问题。怀大宝宝的时候,没有经验,也因为很容易恶心,喝水都很难受,所以水喝得很少,于是问题就来了。那时候这个地方香蕉园被大风雨淹没,所以大半年内香蕉成了稀有之物,一公斤竟然要15刀。其间我忍不住买了一只,真得想吃麻,花了5刀,此后再也不敢买了。

不过,对我来说香蕉的通便功能好像不能好好发挥,其作用的还是老公每天晚饭后逼着我吃的两盆蔬菜,然后就是大量喝水,喝冷牛奶,所以便秘问题不到两个星期就解决了。这一次比较注意了,虽然恶心还是要喝水的,还喝冷牛奶,之前一直挺好,最近不想有发生问题了,可能是每天忙于大宝宝的吃饭问题导致自己没有好好吃菜的缘故吧。不过这一次问题轻很多,两三天解一次,不像以前根本解不出来。

现在晚饭先吃米饭和肉食,吃个七八分饱,然后光吃蔬菜,到最后肚子吃的圆滚滚的,只能坐到平时运动用的球球上看着大宝宝玩玩具,偶尔伸伸手脚。

大宝宝已经一岁9个月了,我妈帮忙带着,一个星期上两天的托儿所,家里托儿所都愿意呆着,挺好的。

大宝宝是计划内产物,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二宝宝则是计划外产物,我一直都不知道。记得那段时间总觉得很累,坐在实验室里也总觉得气闷,怕身体出问题了。家里人也挺紧张,我妈说会不会是肾炎,老公说不会是肝炎吧,我则怀疑会不会使心脏有问题吧。现在想来各种猜测惹人发笑,不过当时我还是很紧张的约了家庭医生咨询。医生也被我搞糊涂了,不过还是一个劲儿地说先做个全面检查再来下结论,而且看我的样子应该没有大碍。不过她也说了她的怀疑,可能是什么呼吸过渡综合症之类,还推荐我去看心理医生。看完医生,我更加不知所以,还得硬着头皮抽了三管子的血,做心电图,最后约了两个星期之后再看医生。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隐隐感觉到会不会是怀孕了,因为经常有恶心的感觉,尤其是喝汤之后。跟老公说,第一反应就是不会吧,这么快?虽然我们有生第二个的打算,不过不是现在啊,大宝宝还很小呐。再去看医生的时候,我说问题转移了,可不可以先帮我验一下是否怀孕?果然不出所料,医生很快就高兴的说:congratulations!而且推测已经怀孕七八周了。

就这样,一个小生命又在我的体内安家了。老公有所犹豫,毕竟现在不是我们生养二宝宝的最佳时机,而且之前也没有做怀孕准备,虽然我们都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但是不知为何,我很是坚决,宝宝自己来了,那时我们的缘分,我怎么能剥夺他的生命呢,而且平时我就及其反对人流。幸好老公也只是一时转不过弯来,过了一个多星期的缓冲,也很享受再次当准爸爸的喜悦了。因为是第二个,我比较放松,反倒是他时时刻刻得很紧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