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过年了

(2021-02-10 18:25:36) 下一个

 

要过年了,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其实,今年很想出去旅游。两年前的这个冬天,我带着妈妈去到了加拿大西北土地上的一个小镇:Yellowknife 黄刀镇。

我们主要是为了去看极光,顺便把小镇转一圈。当时也许是报名的日子比较巧合又不是周末节假日,到了之后我们团里的人很少很少,很多活动就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参加。

于是,就变成了私人小团。

上午11点的时候小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带着我们去黄刀镇的各个景点,陪着我们慢慢看慢慢讲解。带着我们走上“通向北极的”Ice road 冰路,在冰面上就能开集装箱大卡车,还能起降一架波音737. 下午休息一会儿,晚上9点再出门去追极光一直到午夜2点才回去睡觉。

我们还玩了狗拉雪橇,冰钓,原住民村子里篝火晚会吃烤鱼。。。

摄氏零下50°的黄刀镇,真的是非常非常冷,但是这个trip让我非常非常难忘。

尤其是在原住民村里的那个夜晚,坐着主人开的雪橇车,后面拖着一个小船似的东西,让我们坐在里面从大奴湖的冰路上过去村子。回来的时候漫天飞舞着极光,我在snowmobile上冻得要死要活,但是心里特别不希望这段路太快结束,实在太美好了。

大奴湖上雪橇车在极光舞动下飞奔的场景,成为我最怀念的时光。

我喜欢把我去过的,爱过的,怀念的地方编入故事里,用另一种方式来记录它。所以一直想写一个关于黄刀镇的故事,只是不知道该怎么编,写什么好。

趁着这次春节紧临着情人节,不如就写一个love story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果苗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暂无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过年好,我这还有一个小时敲钟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半夜一点,零下55°,我的手摸了相机三脚架拍照的,当时不知道后来发现手指头上皮都冻掉了。。。但是我在外面不想进去啊,开阔的冰湖,湖面上全部是极光跳舞。。。还有漫天星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过年好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不如这样,交给你来决定时间的权力,我按时post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除夕到了,明天就是牛年了,瓶子啊,好好过大年,不要再想写文章的事。祝瓶子新春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瓶子的经历和我们这些循规蹈矩的老留不同,连过节度假也不同,我们普通人都去佛州、加勒比岛等暖和的地方,瓶子却逆流而上,去了北极。厉害,不同凡响的瓶子!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期待好文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 瓶儿啊,那一秒是哪一秒呢,地域让那一秒变得参差更迭,过了好几个新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秒,我来更新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美极了,在天文馆里看过一集极光在特制的Dom 苍穹视频,身临其境的感觉,特别希望有一天能够去看看。现实中见过一次极光,在大西洋岸边,天空中精灵一般。期待你的新故事。
新年快乐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快乐! 今年节日凑一块儿了,还有故事读,真是醉了。辛苦瓶儿啦
果苗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等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