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花处处开(26)

(2020-07-07 12:00:29) 下一个

 

看到我站着没有动,何桥阳苦笑了一下,问:“跟我走一会儿也不行了吗?”

“那边吧。”我指了指food court的那些小桌子。

这里的免费小电影我带孩子们看过无数次了,说起来挺愧疚的,我很少陪着他们俩看,一般都是他们自己进去我在food court里用笔记本电脑继续工作,结束之后他们知道来哪里找我。

我还是选了我坐惯了的角落位置,何桥阳问我要不要喝点什么,我摇了摇头,说:“你坐下吧,我跟你说几句话。”

何桥阳缓缓地拉开凳子坐下,姿态有些防备的意思。我们之间的了解和默契还是存在着,他已经知道了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他肯定不爱听。

不爱听,我也得说。

“我希望你不要误会我同意你在我这里住两周的意思,”我开门见山地说:“事缓从恒,事急从权。突然之间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我完全理解你被惊吓到的心情。你给自己买了沙发床,也应该是拿准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不会逼着你离开,是吧?”

何桥阳深吸了一口气,犹豫着说:“这些天我跟你爸妈聊天的时候,他们都说,其实你对我还是有感情的。维嘉,我也感觉得到,你不是对我没有感情了才非要离婚非要让我搬走的,你只是不能原谅我做的事情。还记得你去厄瓜多尔之前抢走了那个围裙么,之后我就在想,我是不是还有一点点机会。”

我沉默了好一会儿,问他:“你想听我真实的想法吗?”

何桥阳点点头。

“我告诉你一句实话,”我一字一句地对他说:“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其实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了。你这个人,我想直接干干净净地抹掉。”

何桥阳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一圈,惊了一下。

“我也许不是一个很温顺听话好相处的老婆,但是从我跟你在一起以后,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给了你给了我们的孩子们200%的自己。对你,我绝对问心无愧。正因为是这样,我才一定要跟你离婚。”我无奈地摇摇头:“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样的,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但是在我这儿,绝对不可能跟你再回到过去了。怎么回去?你告诉我怎么回去?不过,你说我不能原谅你,其实我已经一定程度地原谅你了。这段时间我也在想,如果心里一直恨啊怨啊纠结啊,最后惩罚的不是别人,是我自己。何苦呢,你已经搬过去和Betty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也应该开始——”

“我跟你说过了,我只是搬回属于我的房子里,不然你让我上哪儿去!”何桥阳激动地打断了我。

“这是你的事情,跟我没有关系。”我平静地对他说:“我只是想说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你永远都是孩子们的爸爸,我不可能像我心里希望的那样把你彻底抹掉,我们不必成为朋友但是我们需要学会和平相处。至于感情,我毕竟不是机器人,不能一按开关就切断一切。这么多年你一直都是我的老公,怎么可能说没就没了感情呢?”

“所以从决定离婚开始到今天,这些日子特别地不好过。每天早上醒过来都会有那么几秒钟,还以为一切都没有发生,等回过神来了心里别提有多难受。”我非常坦诚地告诉他:“但是,我知道自己承受得起,没什么大不了的,会过去的。”

何桥阳看着我,目光里有些闪烁的东西,脸上是覆水难收的疼痛。

“我知道你没有打算过要离婚,我也愿意相信你说你没有计划过要背叛我,有些事情就是发生了。可是发生了,你就得承担后果。”我尽量用温和的语气继续说:“刚才说了事急从权,这些天你住我这里没问题,我不会赶你。”

早上我带Reiko去买东西之前,Betty几次劝说她留下,何桥阳暂时不回来,家里就只有她们女人,没什么不方便的,总比她一个人住旅馆来得好,Reiko听了也开始有些动摇。我虽然不喜欢Betty,但是她说现在Reiko需要有人陪这点我是赞同的。她的家人接到消息后已经开始纷纷订机票准备飞过来了,所以何桥阳在我这里多留几天,让Reiko住到她家里有人来也挺好。

何桥阳靠在椅背上,颓废地长叹了一口气,半天没动。

我知道我好说话的时候挺好说话的,但是脾气硬起来的时候,却像钢一样不能丝毫动摇。何桥阳在Betty那里能找到我身上没有的那份柔和婉转,我多少能理解,但是他若想两头都要,就没这个可能了。

孩子们看完了电影过来找到了我们俩,我看时间还有富余,既然都来了商场不如就去买一套网球服。老大现在不爱跟我逛店了,就跟着何桥阳走路回去,小的还在黏糊人的年纪,拉了我的手不松开。

挑衣服的时候,我看到收银台前贴着的广告,各种各样的训练营活动,看得我心里很痒痒。因为何桥阳对网球没有丝毫的兴趣,我都多少年没有想过打球的事情了,都快忘记了我曾经多么热爱挥动拍子捕捉到球的感觉。店员给我推荐了一套简洁的背心加短裙套装,顺便买了一双鞋和帽子,就齐活儿了。

刚回到家就接到我妈的微信电话,说起了Reiko家的事情。如今通讯真是发达,几个曾经的老邻居还跟他们保持着联系,给她发了好几张警车把我们小街围了个水泄不通的照片。然后你传我我传他的,描述得比经历过现场的警察更有画面感,恨不得变成灵异事件才能满足她们的猎奇心理。

何桥阳在旁边听到了忍不住过来跟我妈说了两句,解释了一下。他走开后,我妈立刻就问我:“他怎么到你这里住了?”

我告诉她:“暂时的,这不是Reiko家出事了嘛。你就不要管了,三句两句也说不清楚。”

我妈问我:“你出那么个大远门,怎么也不发点照片来看看呢?”

“组织上有规定,不能随便发的。”我顺手传了一些跟病人无关的旅行照片给她看,我妈眼睛特别尖,指着一张我们公司六个人合影里的欧文问我:“这个人是谁?跟你挺好的?”

“你怎么知道?”我大惊失色,心想,她这是要成精了么。

我妈颇为得意地说:“虽然你们是相互勾肩搭背连成一串的,粗粗看没什么,但是你看他的手,是放在你腰上的呀!一看就蛮有亲密感的,我想让你爸爸这么放,他都不好意思的呢!不过,外国人也说不好,有时候乱来的。”

说完,她又有些无奈的伤感,毫无顾忌非常直白地对我说:“你现在这个情况,不跟何桥阳复婚的话,最后就只能找找外国人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Vicky很坚强,会走出来的。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最后一句,“你现在这个情况,不跟何桥阳复婚的话,最后就只能找找外国人了”,不禁笑了出来。一个上海妈妈的形象活脱脱地出现在面前。妈妈以自己的方式和价值观,心心念念地想着女儿的将来,“我是为你好的呀”。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已经分了就向前走吧!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对的,应该向前走
暂无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都要他覆水难收????今天竟然没做到沙发????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维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没心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