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花处处开(30)

(2020-07-16 16:57:29) 下一个

 

何桥阳在我这儿住了差不多两周,就自觉地收拾东西回去了,没有再跟我多谈什么。他每周去做两次心理疏导,心理医生似乎给了他一些“功课”或者说“计划”让他回来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和人际关系里。Reiko说他长大了,我觉得暂时还不好下结论,但是至少是有明显的改变。

有时候想想挺讽刺的,他现在对两个孩子的关心体贴程度远超了我们俩过得好好的时候。孩子们的活动他会弄得很清楚,然后提前跟我计划好谁来负责哪一部分,如何安排交接等。由于他的主动承担,我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甚至有时间把我的网球拍找了出来,还用上了公司福利里的优惠券上了两堂私教课。教练说,肌肉记忆和跑位意识还是在的,只不过需要一点时间和练习来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我倒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只希望周末跟欧文去参加活动的时候不要太拖人家后腿就行。

我看了一下球场的位置,打电话给欧文确定会面的计划,说:“我可以三点到你家接你。”

“你说来接我,”欧文忍不住笑:“真的是认真的?”

“谁顺路谁开车,不好吗?”我从来不喜欢无谓浪费时间,劝他道:“你就别讲究了,不过你更熟悉路,不如接到你之后就给你开。”

“行。”欧文很爽快地说:“就这么说定了。”

其实类似这样的活动我很久以前也是参加过的,每一年我们的俱乐部都有好多次各种派对。那时候单身没负担,我从来不漏掉,次次都去玩到尽兴。这回,去之前我熟门熟路地收拾了一个包,装上拍子和之后要换上的干净衣服鞋子。

欧文住在一栋位置很好的高档公寓楼里,我们公司里有不少同事都住在这样的地方。公寓楼距离公司超级近,四周都是商场饭店酒吧,楼里有自己的泳池球场健身房,又不需要打理前庭后院,最适合单身上班族。大楼门口有一个小小的圆弧专门给人接送,我绕进去的时候就看到落地玻璃窗后他的身影,穿着干净简洁的球服坐在沙发里,脚边有一个运动包。

我下车冲他招招手,欧文很快走了出来,打开后座门把包扔进车里,然后直接去了驾驶座上。

我坐进副驾,从地上拿了一个玻璃小花瓶,里面插着三四朵做工粗糙的花。我举给他看了一下,说:“这个是给你的。”

“难道不应该是一捧鲜红欲滴的玫瑰吗?”欧文一边调整座椅位置一边问我:“这做得是啥玩意儿?你做的?”

“我想买玫瑰来着的,”我笑嘻嘻地说:“但是想想你肯定不喜欢。这个呢,是whole foods支持非洲劳动人民手工作品的项目,慈善肥皂花。虽然难看了一点儿,但是收入都捐给非洲,而且,你每天洗澡都能用上,比真玫瑰花实用多了吧?”

“Vicky,坦白说,我还是更喜欢玫瑰花。”欧文撇嘴道:“何况,你没必要处处都给我做慈善吧?尽管我年龄不小了,但还是很有虚荣心的。”

“噢,”我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

“没关系,”欧文扣上安全带,说:“下一次,记得要极尽奢华。”

“Yes, sir.”

欧文发动了车子,起步滑入车流里,对我说:“我给你也带了一个拍子,你不是说你的拍子很久很久都没有用了吗,以防万一。它本来是我前女友用的,应该合你的手。”

“我的拿去修整过了,还是好用的。”我对他说:“谢谢你想着。”

“这些天,你朋友那边的事情是不是都解决了?”欧文转头看了我一下。

“是的,都解决了。”我大致给他讲了一下过程,然后说:“她准备跟她妹妹去住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要永久定居过去。”

欧文摇头道:“真的是无法想象她经历的事情,换了是我,我也不能再有勇气踏入家门了。”

“说点别的吧,”我赶紧岔开话题,问他:“不如,给我说说你?我们是不是应该相互了解一下?”

“可以啊,”欧文点头道:“要不,你问吧,你问,我来回答。”

“你是哪儿出生的?”

“新泽西。我在这里上的大学,毕业以后就留下来了。”

“你父母还在老家?”

“没有,他们退休以后搬去Vermont了。”

“你结过婚吗?”

“Occasionally.”

我忍不住笑出来,欧文问我:“知不知道是谁说过这句话?”

“Dr. Malcolm,”我说:“From Jurassic Park.”

“叮叮叮叮!回答正确。”欧文高兴地说:“哼哼,我猜你也一定understand the three laws of attraction?”

“Like attracts like?”我不太确定地说:“看过,但是不记得了。”

“对,”欧文流畅地打灯拐弯,说:“关注什么就吸引什么。人类总是倾向于跟同类待在一起,因为我们心理上需要归宿感。两个具有相似心态的人会彼此吸引,也就是他们具有某种共性,是这种共性把他们吸引到一起。比如,我们的厄瓜多尔之行,就是你我的共性。”

“那还有两条是什么?”我问他。

“我只记住了最后一条,”欧文说:“The present is always perfect.”

我无奈地摇头:“我怎么觉得刚好相反。”

“难道你觉得现在不完美吗?”欧文扁嘴做了一个表情:“这么说话很伤人噢。”

“我不是说现在。”我摆摆手:“你别故意找茬。”

“哦,对了,还没有回答你的问题,”欧文说:“我是个不相信婚姻的人,所以,答案是No,我没有结过婚。”

“那你有没有跟女朋友同居过?”我问他:“如果连试都没有试过,干嘛要不相信婚姻?”

“也许我总是乱跑吧,”欧文说:“没有想过要停下来。”

“那也挺好的,”我想像着他的生活,说:“不瞒你说,有时候我会想,再给我走一次人生,也许我也会选择你这样乱跑。”

欧文好奇地问:“你会吗?”

“很有可能。”我犹豫了一下,说:“如果没有东西把我绑住,我真的很可能会飞得很远。但是,我从小受的教育,父母的期望,社会的看法,力量太大了。所以我也就是只敢想一想,即便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担心我还是会重新走一遍老路。”

欧文没有评论,只是对我笑笑,说:“我们到了。”

他把车交给门童,然后拿下了我们的包。进去后,欧文老远地跟几个熟人打招呼,我闲闲地东张西望的时候突然有人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洛恩?”我扭头惊喜地发现竟然是洛恩。

“Hi Vicky!”洛恩也很惊喜的样子,问我:“你怎么在这里?”

“我带她来的,她是我的Date。”欧文伸手揽住了洛恩的肩膀,问他:“你们认识?”

“当然啦!”洛恩咧开嘴笑,转头对着吧台那边招手:“Laura!过来!看看是谁?!”

洛恩的太太Laura跟我还是有几面之交的,那时候部门年终聚餐她都会来。

“Vicky!”Laura抓紧几步过来,拥抱了我一下:“What a surprise!”

好一阵久别重逢的寒暄后,洛恩才突然反应过来,跟Laura一起把我拉到一边问:“你怎么是欧文的date?什么意思?”

“说来话长,”我小声地说:“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现在就是很好的机会,”洛恩挡住我,问:“到底怎么了?”

“今天是来打球的,”Laura看着我的表情,扭头阻止了洛恩,说:“不谈别的。”

“要不要打一场?”欧文取出拍子来,对洛恩说:“咱们四个人双打?”

“好啊。”洛恩看了看Laura,说:“我们来把他们打趴下。”

他们俩个并肩去锁定一块没有被占用的场地,我和Laura一起去更衣室里换衣服。我趁着这个机会对她说:“刚才谢谢你了。”

“你摘了结婚戒指。”Laura朝着我的左手指了一下,说:“我知道肯定有事情发生了。”

“对,离了。”我也没啥可隐瞒她的,早晚都会知道,索性直接说了。

“真的?”Laura不敢相信地看着我,说:“你老公?天哪,你确定?我很难相信。”

我低头道:“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今天不谈这个。”Laura催促我换衣服,说:“过几天我们俩一起吃饭吧?我想跟你聊聊。”

 

(未完待续)

 

 

PS:明天开始要出门活动两天,下周再来更新,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当然是黄的太后。嘻嘻。妳不更新妳的故事,跑别人家串门是哪桩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Laura很nosy. 办公室里的人离婚,我从来不问,不敢触碰人家的伤心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哈哈,大姐你太可爱了。准奏我们的文曲星,这是皇后呢还是黄太后啊?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期待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准奏。两天后等君来上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