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花处处开(13)

(2020-06-09 15:18:49) 下一个

 

经过了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大家很快地熟悉了起来,原本相对安静的大巴上,如今三五成群聊得火热。曼迪也找到了跟她更聊得来的几个伙伴,跟我打了一个招呼就挤到后排去玩了。我比较慢热,不通西班牙语又不擅长跟陌生人交际,所以还是和Brian与欧文更近一些。

他们俩对我很照顾,实际上,我们团队所有人都相互很照顾。毕竟,能一次又一次跑来这些穷苦地方做志愿者的,不太会是自私自利不顾旁人的类型。我想他们是很清楚这里的环境对我们女性来说更加艰难一些,经常主动帮忙不说,还会悄悄地做一些牺牲。

“停停停!”我有一次实在忍不住,拦住欧文,问他:“你为什么不用这里的浴室?”

“太多人用热水就不够暖了。”欧文拿着他的洗漱用具,无所谓地说:“其实那边远一点还有一个淋浴,也有热水,只是水量小会有些凉。不过,我还挺喜欢那儿的环境。”

“你用这里的浴室吧?”我依然伸手拦住他:“我可以去用那个。”

“挺远的,还凉,”欧文摇头:“你最好不要去。”

“我希望你对我没有什么误会,觉得我很脆弱什么的,”我认真地说:“既然来了,我就对这里的环境和生活条件有一定的思想准备。而且,大家都很辛苦,不能天天都让你们跑远的地方去洗澡,用凉水,这样也不公平。今天你在这里洗,我跟你换。”

“你们俩怎么了?”Brian突然出现在我身后,好奇地问。

欧文歪着脑袋看着我,回答道:“她说她可以去那头洗澡。”

“Really???”Brian的语气带着惊讶,走近了问我:“你确定啊?”

“当然。”我点头:“每次都是你们几个把这边好的浴室让给我们用,我觉得不合适。”

“那你就让她去呗,”Brian龇牙笑得有些狡黠,对欧文说:“不过,站在外面帮她看着点。”

我狐疑地看着他们俩:“需要帮我看什么?”

“来吧。”欧文朝我招手,让我跟上他,慢慢地解释说:“其实吧,我们营地最东端的那几个小房子,本来是属于一个星级度假村的,据说是挺豪华。后来不知怎么的,开不下去了。主楼已经被拆除,这几个小屋因为离得远又建得挺精致,就被保留下来了,旺季的时候出租给游客。我问了工作人员,他们说这个季节那里没有人管可以随便使用,只不过淡季缺乏规律保养,太阳能热水器运行不太稳定的。有时候水很好,有时候就不怎么样。”

“那要帮我看什么?”我还是没有明白。

“你去了就知道了。”欧文卖关子,没有立刻回答我,只是说:“你说你可以的啊,现在不能反悔了。”

“绝对不反悔。”我想了一下又有点害怕,加了一句:“别是有鬼魂吧?”

“没有鬼,”欧文哈哈大笑:“肯定没有鬼。”

其实并不是太远,走了五六分钟就到了。我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一排的小房子当初是费心思建造的,式样摩登用料讲究。更重要的是,它们的设计与周围的雨林环境融合得很好,不觉得突兀,仿佛它们本来就应该在那里似的。

“不需要进屋,”欧文指着房子侧面的小径,道:“你绕去后面就是。不用担心,我在这里等你,觉得不行的话你就出来。”

我拎着我的小包朝后面走,没来之前还挺大胆的,但是这会儿我确实害怕了。四周都是丛林,只有几个小木屋,周围星星点点的一串装饰灯,太过安静。

我回头看欧文,他靠在栏杆上玩手机里的游戏,我关照他:“你就站在这块石头上别走。”

“非得这块?”他指着他旁边另一块的石板笑话我:“那块行不行啊?”

“就这块。”我对他说:“绝对不要动。”

“行。”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

我绕过小屋一看,傻眼了。

这里的所谓浴室,是完全敞开式的。一条细细的微微带着弧度的木板小路延伸入密林中的一块平台,四周一层透明防蚊细纱网,地上围着一圈小灯。淋浴的龙头嵌在树干上,貌似后面接着一个先进的机器盒子。

我扶着额头看了好一会儿,尽管它设计的周围都是树木,绝对不可能有人经过,我能猜想到当初是为了迎合那些外国人什么回归大自然的猎奇心理打造的,但是毕竟是赤裸裸在毫无遮挡的室外,我作为一个素来保守本分的小妇人,这心理上实在过不去啊。

但是,我更不想就此退出,欧文和Brian似乎早就拿捏准了我不敢在这里洗澡,出去了只会坐实他们对我的看法。于是,我就打算克服一下心理作用,快快趣趣地洗一个澡,就当泡温泉了。

就在我快洗完的时候,我听到丛林中传出树枝摇晃树叶摩擦的声响,在宁静的傍晚显得格外清晰。声音实在太明显了,绝对不可能是风吹过造成的。我的脑子“嗡”地一声,心跳也顿了一顿。一个个“热带雨林”“蟒蛇毒蛇蜘蛛”“也许还有更可怕的东西”念头飞快地闪过我的心头,心脏都抽起来了。

我抓了毛巾把自己先裹了一半,然后用最大的音量喊:“欧文!!!”

“What?!”

欧文刚回答了我一句,树林里再次响起动静,这一次在距离更近的地方,能看到树枝上下的剧烈摆动。我吓得尖叫起来,来不及拿任何东西就朝外冲,慌不择路被地上的小灯绊得够呛,拖鞋的一侧断开了,我的脚蹿出去直接踩在石头上,疼得我差点扑倒。

欧文听到喊声也跑了进来,我们在中间的地方相遇,我一手捏住我的大毛巾一手揪着他的袖子拖着他就跑:“有东西!树林里有东西!”

“别急啊,”欧文倒是一点不害怕的样子:“也许是——”

“也许是蟒蛇!”我冲他吼:“快走啊!”

“Vicky,Vicky,停下停下。”欧文发力拽住我让我停下,扶着我的肩膀道:“你回头看看是什么。”

“是什么?”我背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瞪大的眼睛里已经有些湿润:“Is it too late for us?”

欧文松开手,捧着肚子指着我哈哈大笑。我是哭出来的眼泪,他是笑出来的眼泪。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营地养的那只猴子,挂在树枝上荡来荡去好不悠闲的模样,还叽叽嘎嘎地叫。我心头的紧迫感一下子就没有了,一股放松的暖流像潮水一样洗刷过来,极度紧张之后的肌肉突然松弛,腿脚全部软了下来,我就快蹲到地上了欧文才扶住我,搀着我起来。

我喘过气来后,索性拽下坏了的拖鞋朝猴子砸过去,但是手上没力气,就丢在了自己眼前。小猴子不屑一顾,荡着树枝跑开了。

欧文还在笑,笑得前俯后仰,看到我的拖鞋后更是笑到彻底蹲在地上。

“你笑完了没有?”我忍不住心头的恨,踢了他一脚。

欧文帮我把拖鞋捡起来,放到我脚下,抬头看着我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你还是把毛巾抓抓好吧!”

我粗暴地把他赶开,回头去拿了我的衣服换上,收拾了东西再出来。还没有走到外面,我就听到Brian的说话声响起:“怎么了,老远听到叫喊声,你在笑什么?”

欧文跟他说了一遍经过,Brian也跟着大笑起来。

我一瘸一拐地走出去,欧文扭头看了我一眼,走过来接过我的洗漱包,再把我的胳膊扶到他肩头架着,肆无忌惮地对Brian说:“你应该早点来看的,she went bananas!”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ne67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更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两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太好看了,哈哈哈:)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了,还坐了沙发。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