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点小改动,一个小澄清

(2018-07-20 00:11:16) 下一个

解释解释解释

请允许我厚着脸皮解释一下。。。《何处醉春风》本来应该是短篇。。。但是感谢老天赏饭吃,马上两万字了还没有写到一半,而且我还感觉我可以写很多似的,所以再说是短篇故事,纯属不要脸了。

一点小改动就是:这个故事有自己的目录啦!起码算是一个中篇。

从上一届世界杯就开始跟我的朋友们都是姿道滴,我每天在上下班的火车上,闭着眼睛赶呀赶,一天三更全靠火车赏饭吃。

在你们想指责我不靠谱之前,有必要了解下我的码字的步骤:

1、打开上一篇看一下自己写了啥

2、再打开一个空白的文档

3、空手套白狼地一边想情节,一边组织语言,一边打字

4、时不时的,突然有了一个我好喜欢的情节,不想错过怎么办?

5、硬塞!

6、时不时的,突然一个本来好喜欢后来又不喜欢了的情节,怎么办?

7、砍掉!

这些还不包括写完了不喜欢删掉的,还有删掉了又后悔再打一遍的。。。

所以,我最怕朋友们在微信上留言问我:这个故事大概写多长?

呃,也许5000字,也许50000字,极端情况100000字。。。

深刻反省,牢记这二十多次的教训,下次我不再标出来故事的长短了,自由发挥。你们也别问了,觉得能看下去就看下去,just enjoy the ride。

呵呵呵呵呵呵

另一个小澄清:我上次说的鱼骨型大纲,不是指这个故事。

鱼骨是一个古装剧里的老实人的故事,应该是靠谱的,至少比这个故事靠谱。

名字我也想好了,很好听,很喜欢。。。

也就是说,现在的这个故事写完,还会有一个新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瓶子的古装剧。瓶子慢慢写,我们老老实实等着。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期待!
常如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什么都爱看!看完这个还有古装的?太太好啦,你慢慢想慢慢写:-)我搬张凳子慢慢等:-)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你写什么都好看!加油
xt8866 回复 悄悄话 越多越好!好看
小憨 回复 悄悄话 表白瓶子,你写的太好看了!加油!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很了不起了! 笔随心动不勉强自己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