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 栗九州番外(6)

(2018-01-02 23:27:20) 下一个

 

悱恻缠绵之间,王越彤很无力地躺在他的身体下,柔软的床垫带来舒适的陷入感。栗九州翻身平躺,她顺着他的胳膊而动,乖巧地把脸埋入他的颈窝。这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怀里揣着的这个丫头真是格外性感迷人。

他拨开她散开的长发,手指轻轻触摸她的脸颊,哑着嗓子问:“你的身体怎么这么软?”

“在学校里修学过民族舞课程。”王越彤抬手,把手指插入他的头发里摩挲,问:“我能不能摸着你的头发睡觉?”

“为什么?”栗九州问她。

王越彤手指熟练地揉搓他的发丝,说:“这样我睡得比较香。”

栗九州对她不置可否地笑了笑,闭上眼睛任由她摆弄自己。

突然,王越彤的手机在她包里大声地唱起了歌,吓了他们俩一跳。她不好意思地随手抓了他的T恤衫套上,然后下床去拿。

房间里很安静,栗九州非常清晰地听到电话那头一个男人的声音,颇为愉快地说:“妹子,今天晚上这事儿很可能有戏!”

王越彤愣了一愣,问:“怎么说?”

“刚才我问了我那两个哥们儿,”对方接着说:“他们说,这么多人里头就有两个觉得还行。其中一个,就是你。明天他们还会再来看一天,回头要是跟你说点什么问点什么,你尽量大方一点。没有人爱看女人装清高,多留一些好印象,表达表达诚意。”

“噢,好。”王越彤笑了,腼腆里带着一点兴奋。想了想,又问:“陈哥,他们会问些什么呢?”

“这个就不好说了,”陈哥富有耐心地说:“反正,如果是正经谈片子的事,你就大大方方谈;如果是要跟你谈什么条件,你就得掂量掂量了。能不答应,尽量不要立刻就答应。”

王越彤再聊了几句后挂了电话,调小铃声放回包里。栗九州靠在床头看着她,淡淡地问:“有机会接新戏了?”

“现在还不知道,”王越彤坐到他身边跟他并排靠着,问:“你听到了?”

“嗯。”栗九州应了一声。

这个机会是他给争取来的,当时求姜叔叔的那刻他还没有想过以后,只是希望能帮她一把。但是,这会儿他又有些不乐意了。他想起姜叔叔谈笑间的那句话:“给个小机会没问题,后面我可不管了。现如今,要把一个漂白漂白的新人捧到个二线三线,都不知道需要多少陪嫁!”

“什么片子?还条件不条件的?”栗九州忍不住问她:“接了就一定能红?”

“我就是学这个的,”王越彤赔着小心说:“能不能红我也得拍啊,要吃饭要生活的。”

栗九州知道她说的是句老实话,他抿了抿嘴,说:“你自己心里要有数。别再搞送宵夜那种事了。”

王越彤被他揭了疮疤,立刻涨红了脸,有些激动地说:“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这样,复习功课都在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套房。你就算这辈子都不工作,也饿不着冻不着你。”

栗九州皱眉:“你什么意思?”

“没有什么意思。”王越彤低了嗓子,加了一句:“我又没有说错。”

“可以想办法找找别的工作。”栗九州琢磨了一会儿后说:“演戏这一行,实在是不怎么样。”

“我从小学习就不好,能考上这个学校已经是很不容易了。”王越彤抱着膝盖,有些自嘲地说:“找其他工作,说起来简单,可我这个什么都不会的能做什么呢?虽然是有爹妈,但是他们恨不得早点把我推上社会能自己养活自己。其实,也挺好的。我一直都想,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站稳脚跟,不然日子过不踏实。”

栗九州张开胳膊揽着她的肩头沉默良久。

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了,不合适。

栗小游对于他有了女朋友这件事非常感兴趣。说实在的,他在大学里泛泛交往过的女生不止一个,但是他从来没有正经跟家里人介绍过谁。要不是突然被她闯入抓在床上,他也不会特意去告诉,最主要还是不希望让王越彤难堪。

追问得多了,栗九州难免要应付几句,栗小游更好奇了,问:“以前拍过什么?我看过吗?方便带我去现场瞧瞧新鲜么?”

别说栗小游,栗九州自己也有些好奇,便跟王越彤联系了一下,安排一次探班。

按照原定的时间表,王越彤的戏应该很早就能拍完,他们计划三个人一起吃顿饭。但是,到了那里之后几乎等了大半天的时间。原因很简单,她是个没有经纪人的小角色,根本轮不到她早拍完早回家。一幕幕的不断有人插队,把她往后面挤了又挤。

王越彤很焦虑,一直在说抱歉。

栗九州安慰她:“你别急,我们俩今天没有事,无所谓。而且,你看我妹妹,看得正带劲呢!”

栗小游确实看得很带劲,演王爷的那个演员小有名气而且正在不断上升的路上走着。她翻了好几遍王越彤的戏,说:“你们还有一丁点儿的亲热镜头呢!”

也许是一天的等待带来的焦虑让王越彤着急,也许是栗九州和他妹妹站在几米远的线外盯着她看让她僵硬。很简单的一个王爷兴起试图轻薄宫女的剧情,却好几轮都过不去。

由于是个近景,王越彤的妆上得很漂亮,栗九州清晰地看到那位“王爷”贴得比剧本上写的要近很多。

栗小游扭头看了看他,他故做轻松地拍了一下她的后脑勺,转身走了出去。

 

(未完待续)

 

 

大家新年好啊!

休假完毕,继续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今天码了一大半卡住了,承上启下有个结结,容我想一晚,明天早上起来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鸟仙菲' 的评论 : 也祝仙菲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春天' 的评论 : 亲亲亲
菜鸟仙菲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赞勤奋的瓶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t8866' 的评论 : 新年好哇!2018越来越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新年好!
xt886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