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 栗九州番外(3)

(2017-12-25 11:43:12) 下一个

 

还没有等栗九州反应过来,王越彤已经一脚踮在围着树的那圈小花坛上,说:“不好意思,高攀你一下。”

说罢,她就踮着脚抱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大力啄了一口。嘴唇贴上他皮肤的瞬间,栗九州感觉到一丝柔软的温度。

“艾玛,158要亲一口185,太不容易了!”王越彤松开手,咧开嘴对他笑。

“我没有185。”栗九州的脸上不由自主地浮现一丝羞涩的笑意。

“差不多啦!”王越彤举起爪子对他摆了摆,问:“回头我接到开拍的通知,告诉你一声?”

“嗯,好。”栗九州也对她摆摆手:“那,我走了?”

王越彤点点头,背着手倒退几步,最后说了句“拜拜”便转身跑了。

栗九州沿着宿舍门口的小路慢慢踱,拐弯之前又扭头看了一眼。小楼上一排排的窗都亮着灯,时不时有姑娘在某个窗口一闪而过。他想,也不知道哪一扇是她的。

隔了十多天,王越彤才发来短信,说是已经拍了几集,因为出的景在稍远一些的海边渔村,就没有告诉他。今天回到摄影棚,问他有没有时间去玩。

栗九州甩了个电话给她,王越彤接起来就问:“今天晚上来探班不?”

“这就把自己当明星了?”栗九州不屑地说:“我要考试,哪儿有空!”

“噢,那就算了,”王越彤有些失望,但还是掩饰不住兴奋,说:“其实,我是想告诉你,我没有演之前试镜的那个角色,换了一个宫女演。这一个,戏比较多,还有不少台词的。”

“你摄影棚在哪里?发个地址我看看。”栗九州瞎话张嘴就说:“我晚上要给我妈送一点东西,如果顺路的话我就看你一眼,不顺路就算了。”

“我马上给你发!”王越彤絮絮叨叨地说:“你要是真的能来,早一点告诉我行不?因为化妆开拍的时候都不让带手机,不一定能接到你的电话。然后,然后,你又不知道去哪里找我。。。”

“你怎么这么多话?”栗九州打断她,说:“就算不知道,那么多人在那里呢,我不能问么?”

王越彤被他噎住,也不恼,笑着说:“给我带一碗酸辣粉呗?”

“不带!”栗九州毫不犹豫地拒绝,随即挂断了电话。

王越彤发来的短信很长,详细地把自己的时间表列了一遍,还有地址和方便停车的位置,最后附带很多笑脸和鲜花的表情。栗九州看了好几遍,正犹豫着要不要给她回一个“知道了”,忽然对话框里就跳出一个猫不猫狗不狗的东西,张个大嘴亲了屏幕一大口,他忍不住笑出来了。

说实在的,栗九州不知道带什么吃的比较合适,于是去找了酒店大堂的经理,也是他的哥们儿东南咨询。东南很懂地说:“带汤,娱乐新闻里多得是,谁谁谁去探班不都是带汤么?”于是,栗九州便让后厨弄了一碗鸡汤装在外卖的盒子里带去了。

然而,现实跟拍戏是完全不同的,栗九州找到地方后,光等就等了有四十多分钟才看见王越彤。之后又是大半个小时的时间等她拍两个镜头,还只是个背景陪衬,没有台词。

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好脾气有耐心的,真等到王越彤拎着拖拖拉拉的古装衣裙跑过来的时候,他心头已经攒了一股火气。

王越彤看着他的目光充满了殷切的欢喜,问:“什么时候到的?”

“老半天了。”栗九州转身找了一张空桌子,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说:“给你的。”

王越彤七手八脚地去拆袋子,随口问:“有没有看见我演?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栗九州都感觉出自己的语气很冷淡,王越彤抬头朝他看看,依然好脾气地说:“也是,就一直站在后面,怪没意思的。”

栗九州审视了她一会儿,问:“你脸上为什么涂两块这么红这么圆的胭脂?难看死了。”

王越彤没吭气,打开盖子嗅了嗅,惊喜说:“给我带鸡汤啊?”说着,端起罐子喝了一口,皱眉道:“全凉透了。。。”

栗九州正在袋子里找那把勺,手上的动作停下来,凉凉地问:“我等了你不下两小时,你到底喝还是不喝?”

“喝喝喝!”王越彤赶紧说:“别说是鸡汤,就是你给我带丹顶红我也喝。”

栗九州皱着眉头看她一勺勺往嘴里舀,实在忍不住劈手夺下勺子,说:“算了算了算了!”

“你干嘛这么凶啊!”王越彤尴尬地看着他:“是生我的气吗?”

栗九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她这么凶,之前看着她演戏的时候,他就发现其实做个新人小演员是很委屈的活儿,几乎没有人给她什么好脸色,看得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放松了脸上的线条,低声问:“你能走了么?”

这时候,突然跑过来一个挂着牌子的助理,对王越彤说:“你换了衣服先别走啊,一会儿大家去吃个宵夜,导演让你也去。”

“我有个朋友老远的过来了,”王越彤赔着小心问:“要不我改天再去,行么?”

助理瞥了栗九州一眼,半笑不笑地问她:“那你自己看咯,哪一个重要。”说完就走了。

王越彤低头琢磨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看向栗九州的眼睛,声音细小地说:“我去稍稍坐一会儿,回头去找你?”

栗九州问她:“一顿宵夜不吃,你能怎么样?”

“吃不吃是不能怎么样,”王越彤很老实地说:“要不是你帮忙,像我这样的女生,也许一辈子都捞不到这个机会露这个脸。我怕,不去,以后再有什么机会都轮不到我了。”

栗九州抬腕看了看手表,心头划过一丝尖锐的疼痛,他立刻决定转嫁给她,便说:“今天我生日,你看着办。”

王越彤愣了一愣,但还是坚持道:“你是回那个酒店,还是回学校?我等下过去找你。”

栗九州一言不发地把鸡汤连罐子一起扔进旁边的垃圾桶,迈开长腿转身就走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他俩太合适了!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圣诞分享佳作!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隆重恭喜瓶子博客突破一千万大关!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太棒了,大过节的都不耽误,太佩服你利用时间的效率了。

圣诞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