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22)—— 芳草萋萋鹦鹉洲

(2017-12-02 23:23:54) 下一个

 

宋飞扶着她的大腿,在她肩头嗅了一下,问:“怎么这么香?”

“很好闻吧?”栗小游说:“刚做完一个肌肉放松按摩,这里用的精油都是欧舒丹的,喜欢吗?”

“嗯,喜欢。”宋飞在她脖子里亲了亲,手掌盖住她裸露的膝盖,说:“你怎么又穿短裤?我跟你说过好几回了,女孩子膝盖要保护好,不然以后生了孩子会关节疼。”

栗小游双手捧住他的脸,歪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说:“表情好像不太对啊。。。你怎么了?工作上遇到不顺心了?”

“我要辞职了。”宋飞言简意赅地说:“准备和我老板通个气,安排一下。”

栗小游愣住了,整个人僵在那儿,半天才明白过来,问:“你找到新工作了么?是换一个公司?”

“不是换一个公司,”宋飞下意识地想给她搓热腿,其实在这么温度适宜的环境下,她的腿并不凉,他搓搓便停手了,说:“我是要离开这里的一切,不再做现在这样的工作了。我要做的事情,是和过去完全不同的,也算是一种冒险吧。”

栗小游低着头不吭气,忽然就仰起脸,挂着个笑容,问:“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要不要我过去陪你?”

“你陪我?我可舍不得,”宋飞笑着摸摸她的小脸,说:“那里没有红丝绒休闲下午茶,没有水疗养生馆,”他指指窗外,接着说:“那里也没有星空下的晚餐。”

栗小游皱眉道:“你是觉得我不能吃苦?”

“不是,我知道你很能吃苦。”宋飞摇摇头,喟然一叹,道:“在炙热的爱情也会有平淡的那一天,激情也会有平息的时候,能够走到相濡以沫只有适合的生活。而我很清楚,那不是适合你的生活,也不适合你这样充满阳光充满热情充满朝气总是一路向前冲冲冲的个性。与其走到最后不可收拾,还不如留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们在一起这几个月,我很快乐,我相信你也一样,是不是?”

“为什么这么突然?”栗小游直视他的眼睛,问:“是姜叔叔跟你说了什么吗?”

“提了一点,”宋飞没有打算瞒着她,很坦诚地说:“其实他要说的,我早就知道了,也早就对你说过。我心里有一片阴影,也许一辈子都散不去。也许你会说我是懦弱,不够勇敢,我想你是对的,我确实不够勇敢,所以我选择离开。”

栗小游圈住他的脖子,说:“你有阴影,我有阳光啊!你懦弱,我勇敢。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的生活,只有我愿意和不愿意的生活。”

“你现在当然是这样的想法,”宋飞松松地搂住她的腰,耐心地说:“可我始终认为,爱情也好婚姻也好,双方对等非常重要,而我们俩从开头就不对等。你睁开眼睛看看这里,看看你的生活,不管你妈妈如何尽力不去骄纵你,不管你如何感觉自己是个普通女孩,可仍然改变不了你真正的本质。”

栗小游一挺身,问:“什么本质?”

“我没说你坏话,你着啥急?”宋飞安抚地摸摸她的后背,说:“要搁在古代,你就是一户家底殷实人家的大小姐。我是实事求是,不夸你也不贬你。你这辈子都不需要为食宿奔忙,你可以心无杂念地追求梦想,这个就是事实。”

“所以,你就认定我没办法跟你过另一种生活。”栗小游淡淡地说:“因为我是个大小姐。”

“我从来没有隐瞒过你我要离开这件事,我也明明白白问过你,如果明知道没有结果,明知道我不是对的那个人,还是愿意一天天等最后分开的日子,你说愿意。”宋飞有些不敢直视她的目光,忽然就搂紧了栗小游,用侧脸蹭她的耳朵,说:“你说过的。”

栗小游下意识地点点头:“我确实说过的,说过的。”

“你不明白,我是想要你好,”宋飞一下下地拍她的后背,说:“你以后会明白的。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回不去的过去,想想,感觉很遗憾很痛苦。但是,等明白了之后,都是可以接受现实,平衡好心态的。你要相信我,我放开手,才是真的对你好。”

门口传来剥啄的敲门声,随后就进来两个服务生。看到宋飞和栗小游搂在一起,他们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过来摆吃食。

“没关系,进来吧,”宋飞对他们说:“谢谢。”

栗小游翻身下来坐到沙发上,拨了拨头发,说:“先吃饭吧,我饿了。”

她不等服务生布置完桌子,就已经拿起筷子扒了一碟子肉菜,塞了鼓鼓囊囊一嘴巴。

宋飞看着她吃饭,不知怎么的觉得这个场景特别揪心,他忍不住劝:“你慢点儿不行么?”

“你再陪我两星期吧,”栗小游低着头吃,含糊不清地说:“然后你就走吧,我不拦你,我也不跟你去了。”

宋飞看着她的侧脸,在精心设计的灯光下,她脸上的阴影就像是漫画书里的人物一般分明。睫毛颤动,嘴唇鲜亮,实实在在称得上秀色可餐,越看越好看,他舍不得错开眼。

“我昨天跟同学去庙里抽了个签,”栗小游喝了口水,拿起书包翻出一张黄巴巴的纸来,说:“本来是特意给你抽的,说是中上签。”

宋飞接过来看,写着: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栗小游抿嘴笑了一下,接着说:“现在想想,这根本就是给我的嘛!”

宋飞丢给她一个疑惑不解的眼神,她端着碗,低声道:“这首诗其实是这么说的: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