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31)—— 别担心,有我呢

(2017-12-14 22:19:57) 下一个

 

宋飞的表情从难以置信到纠结痛苦,似乎在这个瞬间反应不过来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他扶着膝盖慢慢地坐下,黑乎乎的环境里栗九州看不清楚他坐在什么地方,只知道他低着头,样子看起来很痛苦。半天后他才说:“我真的是认为,离开是对她最好的事。她还这么年轻,很快就可以从头开始。更何况,你们家没有可能接受我这样的人娶她,姜总已经找我说得很明白了。。。怎么会这样呢?我一直很小心的,我没有想过会有这个结果。”

栗九州知道他说的是事实,没有反驳。

宋飞僵在一个颓然的姿势上,沉默一会儿后,用一种很凝重的语气问:“你知道这叫什么?”

栗九州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他已经自问自答先一步说:“这是造孽。”

栗九州本能地说:“不能这么说。”

“就是这样的,”宋飞低着头,声音颤抖:“我自己荒唐过一段日子,是配不上她这样的女孩的。明知道自己要走,明知道她家里人不会让我们在一起,我还是跟她好了。如果我当时再坚决一点,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你说,这不是造孽是什么?我现在拿什么还她?我怎么弥补她?”

栗九州看着他,犹豫了一会儿,转身走了。

他回去屋里等栗小游了洗澡出来,拽着她说:“我刚才跟宋飞说,他走了以后你发现怀孕了,然后你就偷偷打了。他。。。看起来是真的很难过。”

“你。。。为什么要跟他编这种故事?你疯了?!”栗小游扭头要跑,被栗九州一把抓住,她脸色涨得通红,问:“你知不知道,他这个人不喜欢流露感情,其实心里会纠结一辈子的!”

“你着什么急?!”栗九州牢牢握住她的手腕,皱眉道:“他一言不发甩了你跑了,一点留恋都没有,现在还骗你已经结婚生孩子了,你听到的时候好受吗?!我就是不爽这一点,要帮你讨回来。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真的要跟他留在这里受罪,至少要弄清楚一点,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是不是真的爱你,对不对?”

栗小游扁嘴,反驳道:“你就是不喜欢他。”

“谁说的?”栗九州摇头,道:“在这一点上我和姜叔叔站一排,这些年追过你的男生里,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宋飞。”

“姜叔叔喜欢他?”栗小游眼睛一亮。

“对,不过,他的角度不一样。”栗九州说:“他喜欢宋飞的,恰恰是他曾经经历过的荒唐。说,他的身体和他的心都经历了这个社会,然后还能选择退出来脚踏黄土背朝天,就是一份难得的成熟。大部分人的思维是纵向的,对与错,是与非,黑与白,好与坏,在一根轴线的两头。但是,实际上应该是横向的,海纳百川包容万象。”

“这些我听不懂,”栗小游说:“我只知道,他是真的对我好的。只不过,这种好不太一样。”

说罢,她也不再理栗九州,套了外套匆匆跑下去了。

跑下楼刚好遇到宋飞从外面进来,栗小游眼睛一转,问:“你说有汤喝的,现在还有吗?”

宋飞点点头,对她勉强笑了一下,说:“当然有,来吧。”

炖好的汤还在灶头上,用小火煨着。宋飞默默给她舀了一碗,放在桌上。

栗小游拿着勺子慢慢拨弄,一时之间没有想好要怎么跟他铺开来说这些事,犹豫着开口道:“宋飞,我能跟你谈谈吗?我有话想说。”

“改天好吗?”宋飞忙着收拾烧大灶的柴禾,把炉子熄了,婉言拒绝道:“今天。。。我心里很乱,想要静一静。”

栗小游忍不住说:“我只是想告诉你——”

“小游,其实,我也想跟你谈谈。但是请你给我一点时间,我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在没有想好之前,我不想说错话,做错事。”

栗小游突然想到哥哥说的“着什么急”,觉得让宋飞误解一会儿也许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果,便点点头,不再说话。

宋飞扭头看到她的裤腿都抽高在膝盖下方,露出一截小腿,忍不住皱眉道:“你这个毛病是不能改好了?多冷都要露点腿?”

说着,他走过去,弯腰帮她拉下裤腿。顿了顿,又重新推了上去,用手指在腿肚子上摸了一下,问:“你这里怎么有一片疹子?”

“有吗?”栗小游翘了腿看,好奇地说:“洗澡的时候还没有噢!”

“你碰了什么东西?”宋飞问:“过敏?”

栗小游摇头,说:“不疼不痒。”

“可能是水土不服,”宋飞想了下,说:“我刚到这里的时候也有过一两次,徐鸿好像也有过。我去看看,她还有没有药,以防万一。”

等他找了药和药膏回来,那片疹子突然就退了。宋飞还是药都放在桌上,说:“先放这里。”

没想到,半夜的时候,宋飞被栗九州大力地拍门声叫醒,听到他问:“有没有车?小游发了一身疹子,还有点烧,心慌气短。我要带她去医院!”

栗九州的路虎给其他住宾馆的人开走了,反正他们明天还要回来这里讨论投资的合同,不曾想到大晚上会发生这样的事。

宋飞飞快地跳起来出去,栗小游坐在厨房里,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胳膊和腿上大片疹子,脖子里也有。

徐鸿很快也披了衣服出来,看了看,严肃地说:“这像是过敏,我见过,严重起来反复很多次,会休克的。”

宋飞抓了小面包的车钥匙,抄手就把栗小游抱了起来,安慰她说:“别担心,有我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哥哥的角色!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高!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家智慧富裕的人。社会纷纭,瓶子笔下总是带来很多美好的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