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15)—— 侵蚀

(2017-11-24 12:04:09) 下一个

 

宋飞端着咖啡刚抿了一口,被她一句话说得差点呛到喉咙里,放下杯子意味深长地感慨:“看来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你还没滚够。”

栗小游应该是真饿了,也顾不上跟他说话,狼吞虎咽地开吃。宋飞拿起一个水煮蛋轻轻地敲开,一边看着她吃一边慢慢地剥,好笑地说:“幸好,我对你的运动能力有点了解,不然叫少了还真喂不饱你。”

“酒店的东西就是不实惠,”栗小游努力把包子全部吞下去,接着拿了一块蒸糕,说:“做的都这么小,你看看,一块糕就只有两口。”想了想,她把蒸糕放进宋飞的碟子里,说:“要不,这块给你?”

宋飞把剥好的鸡蛋递给她,说:“你少吃点儿,一会儿我们去镇上,有几家很不错的特色饭店。”

这里的小镇是个有着半部民国史的历史文化小镇,难能可贵的是,政府并没有刻意要把它往不伦不类的旅游胜地方向整,而是致力于让小镇尽量干净整洁,有品位有内涵同时也不脱离小城镇自身特色的发展。

宋飞带着栗小游在山村之间的步行道上随意漫步,一路经过竹海、密林、溪流和瀑布,处处都有天然的野趣。栗小游时不时要停下脚步,这里摸摸那里看看,惊喜之余也了然地说:“这里真好,难怪,妈妈经常过来谈重要生意。”

“绿色生态,都市人都喜欢,”宋飞点点头道:“快时代里的慢生活。”

“你也喜欢?”栗小游反问。

“很喜欢,经常自己跑过来,住一两天。”宋飞伸手揽住她的肩头,问:“你呢,喜欢么?”

“那得看情况,如果我一个人来,可能不太会喜欢吧。”栗小游思索了一会儿,说:“比如,就像现在这样,跟你一起慢慢地走走,我就觉得很喜欢很满足。你有没有发现,街上好多人,尤其是女孩子,都会多看我们几眼。她们看我是因为你太帅,我现在终于体会到有个很帅的男朋友是种什么感觉了。”

“你可能是我认识的,说话最直接的女生了。”宋飞把她往自己身上搂一搂,说:“我特别喜欢你这一点。”

“你知道,其实一开始我不喜欢莎士比亚,”栗小游笑着说:“但是,后来听何教授讲了一课。他说,莎士比亚洞悉青春。只有年轻人才能放下自尊,毫不疑虑又无所顾忌。没有沉默不语,没有犹豫不决,也没有所谓少女的矜持。这就是青春拥有的勇气、执着和果决的力量!”

“我说想要你做我的男朋友,只不过是做个男朋友而已。牵着手在学校里走走,周末晚上一块儿吃个饭,看场电影。我的室友,我的朋友,还有我的队友,一个个男朋友都换了好几轮了。没有人牵涉到你说的什么尊严啊,过去啊,或者其他什么问题嘛。”栗小游侧身抱住他的腰,仰头看着他说:“是你想多了吧?我又没有要跟你明天就结婚生孩子。”

宋飞微微皱眉,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跟这样的孩子说话。

“那你的意思是,明明知道我不是对的那个人,明明知道没有结果,但还是心甘情愿一天天跟我黏在一起,”宋飞顿了一顿,接着问:“一天天等着最后分开的那个日子?”

栗小游的表情很严肃而慎重,最终缓缓点头,说:“对,我情愿的。”

宋飞清晰地看到她的脸上有着迷恋而执着的神情,就像她刚才说的那样,年轻的时候都股子拼劲。爱情胜过一切,其他的一切都不是问题。不考虑婚姻不考虑将来。好上一天是一天,拥有一次是一次。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服你,”宋飞有些心疼地抱着她,耐心地说:“你要明白,眼前的所谓快乐是需要你用将来做抵押的,而你的将来又是用眼前的一桩桩一件件事来构筑的。等你走过去了才看到,人生一环扣一环,每一环都有摆不脱的牵扯。”

“也许你说得都对,但是你还是说服不了我,”栗小游倔强地说:“就算是错误,也只有做过选择后才能知道,哪一个错误更值得犯,不是吗?”

“你这是什么歪理?”宋飞皱眉。

“从小到大,我总是被教育待人要拿出诚意,”栗小游说:“我觉得对你,我已经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可你不稀罕我也没办法。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我懂得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这个道理。所以,我不会勉强你纠缠你的。回去后你不想再见我,也没关系。”

宋飞叹了口气:“我对你,太混蛋了,是么?”

“是你太胆小了。”栗小游耸耸肩,说:“你的混蛋,是因为害怕。”

宋飞点头:“我是怕了你了。”

栗小游突然发力把他推到路边的矮墙上抵住,幽幽地说:“那你最好离我远一点,如果不小心让我进入你的生活,我一定能把你搅个天翻地覆,让你不得安宁。”

说完,也不等宋飞回答,便拍拍手晃荡着去隔壁商铺看那些精巧玲珑的竹编工艺品,拿起一个笑眯眯地问店主:“老板,这个多少钱?”

随后她的胳膊一伸,摊开手朝着他,横了一眼说:“拿钱来!”

宋飞从裤兜里掏出钱包整个儿递给她,店主不失时机地恭维:“小妹妹,你男朋友对你真好噢。”

“我对他也很好啊!”栗小游数了钱给老板,然后把钱包塞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

她高高兴兴地过来,挽着宋飞的胳膊给他看刚买的一串小玩意儿,絮絮叨叨地讲她回去后准备分别送给谁。

宋飞其实并没有在听,他忽然觉得栗小游的声音有种浸透力,一点点就侵蚀进来。他差一点就想张口说:“就在我身边吧,我会好好对你。”

话到嘴边,他还是生生忍住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眼前的所谓快乐是需要你用将来做抵押的,而你的将来又是用眼前的一桩桩一件件事来构筑的。---瓶瓶金句。

这个不知深浅的傻妞,仅靠外表爱上一个男人是动物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