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51)

(2017-05-24 23:52:17) 下一个

 

刚过去的这两天,接二连三发生的都是翻天覆地的大事,郝新晴是真的被折腾脱力了,头一粘上枕头就立刻陷入沉睡中,倒还没有忘记抱住周子恒的一条胳膊。

周子恒一时之间没有睡意,便打算选一部电影来看。他小心翼翼地去够电视机的遥控器,尽量不发生大动作弄醒她。郝新晴抱着他胳膊的手随着他的移动而动,随后把自己缩成一个球状,看得他恨不得伸手给她展开。

这时候,萧德伟给他打来电话,在那头问:“那个郝、郝新晴,没什么事吧?”

“睡着了,基本上是昏迷了,”周子恒说:“估计在看守所那两天都没睡觉。”

“哦,那要不明天晚一点吧,”萧德伟说:“十点左右我过来接她,去山上祭个祖。”

“你需要这么着急吗?我知道你性格是这样,但是也得让她缓缓吧?”周子恒忍不住问道:“我们有句话叫来日方长,认了人,愿意多见面以后常来常往就是了。”

萧德伟没有立刻回答,周子恒接着说:“她不是你女儿,你也说过跟你大哥的关系不过就是那样,可我现在看你,似乎比找到亲生女儿还激动啊!何况,鉴定还没有做过,你真就认定不会错么?你不觉得反常?”

“鉴定可以明天就做一个,”萧德伟无所谓地说:“我反正是没有任何怀疑,一看见她我就知道是,就是这样的感觉。”

顿了顿,他长出一口气,慢慢地说:“跟你说实话吧,我有病,肿瘤,位置不好,取出来是有危险的。说来可能也算命运的安排,让我在手术前见到她。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安排自己的财产,转了几个房产给小的,结果她以为我要甩她开始跟踪记录我的行程,还观察我在家里的举动。可要不是这样,我就根本不可能知道她在找我。你说我着急,我确实着急。手术60%的成功率,谁知道结果会怎么样?人到了这种时候,想得最多的就不是金钱权力这些东西了,我想的是,如果这是大哥冥冥中安排的遇见,那我得为他做点什么。年轻的时候没有这种想法,当时他找我帮忙的时候我拒绝了,并不觉得什么,可年纪越大越后悔这件事。”

这下轮到周子恒愣住了,半天后才喃喃道:“对不起,我不知道。”

萧德伟似乎笑了一下,说:“金钱和权利并不能让人永生,是吧?但是没有关系,我们还有下一代,身上流着我们的血,承载着我们的基因。前几天才听一位大师说,一个人只有通过跟其他人的感情交流和传递,才能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价值。今天看到她这样活生生站在面前,我说句夸张一点的话,那就是几乎能感受到生命延续的意义。我真心替我大哥觉得高兴,心情非常激动的。”

周子恒下意识地看一眼熟睡中地郝新晴,一脸的无助,估计在做什么梦,眉头微微皱着。

“哎,不打扰你们休息了,”萧德伟说:“这样吧,如果她愿意跟我去山上,让她给我打个电话就行。”

周子恒答应了。

这头刚放下电话,那头郝新晴的手机开始唱歌。他不耐烦地趴过去拿,来电显示是王力。

“我们睡了。”周子恒毫不留情地开口就说。

王力低声“噢”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可安静了不到两秒时间,他再次打过来,这一回非常直截了当地说:“你为什么总是要插手她的事情?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是你有多少钱就能摆平多少麻烦,就能让她的道路变得多么平顺了。该曲折的,还是一样会曲折,搞不好更曲折。”

“你知道,有些人总是习惯对身边的东西视而不见,结果都快变成瞎子了,自己还不清醒。每当看到这种人,我都会很感激自己多少知道应该如何去看生活。”周子恒淡淡地说:“她说你对人是愿者上钩的心态,我挺理解你的,因为你非常冷静地分析过了,你也明白责任是怎么回事,懂得什么样的责任能负,什么样的不能。与其说你自私,不如说你理智。让人改变人生轨迹,是很冒险的事。”

王力沉默了好一会儿,冷冷地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好,说句你能听得懂的吧,”周子恒的语气一下子严肃起来,郑重地说:“以后别碰她!”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只有通过跟其他人的感情交流和传递,才能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价值。---瓶瓶金句。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鸟仙菲'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我好喜欢子恒这个人物,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鸟仙菲' 的评论 : 评论的真好!
菜鸟仙菲 回复 悄悄话 想爱不能爱,怕只怕爱也是一种伤害!王力可能理智上觉得应该放开好心情,他和她太相似,谁对谁都没有安全感。可惜感情上他还是放不下。他们之间的感情好复杂,既有抚养她看着她长大的疼爱,又有男女之间的爱,还有希望她过得开心稳定的不自觉的溺爱。难啊!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sha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