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36)

(2017-04-17 22:42:45) 下一个

 

郝新晴觉得自己就想多了,而想太多弯弯绕绕的事她并不擅长,所以她变扭。

周子恒心里的不痛快表现得很明显,当然,他原本就没有想过要藏着掖着不让她知道。他没有小气到要为难她的程度,只是把她晾在一边不怎么搭理,自己埋头看自己公司的东西,然后不断地打电话接电话。

这两天吉隆坡有些出乎寻常的凉,第二天周子恒带她下去吃饭的时候路过一家户外用品店,进去晃荡一圈顺手买了两件挡风夹克。郝新晴翻翻价格吊牌,换算成人民币后吓了一大跳,刚想开口说话,他已经看见了她的表情,冷哼一声道:“不要回去就扔了!”把她堵得不敢开口了。

飞回家之后,周子恒开车送她,到了小区门口郝新晴主动说:“就这里吧,里面车多不好开。”可是他没有吭气,一口气开到她楼下才停车,帮她把后备箱里的箱子拎出来搁在一边。

郝新晴还想再说点什么,周子恒却毫不停留,连再见都没有说就一溜烟开走了。她这边开没来得及拿钥匙开门,包里的电话已经响了起来,掏出来一看,居然是莫姗姗。

倒不是郝新晴非要跟她做朋友,只是当初要传送照片的时候莫姗姗对她说:“别发邮件或者微信,到我家来直接接在电脑里。通过网络传输的东西,经过人家的服务器,谁知道有没有被人备份呢!”

于是她就去了。

莫姗姗的性格并不讨人厌,相反的,她很爽快大方。似乎共同经过了这么一次意外,她对郝新晴有种发自肺腑的信任感。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交朋友得交跟自己对路的人。

郝新晴那次去的时候,莫姗姗正在烘培。她住的是高档私家花园别墅区,三层的小洋房,装饰得很豪华。她一边装饰蛋糕一边跟告诉郝新晴,因为热爱烘培做饭,石处长给她装的嵌壁式大烤箱就有4个。她偷偷摸摸在网上开了个店,做翻糖艺术类蛋糕,还有很多小饼干之类的东西。由于不敢公开告诉石处长,有时候出门送个蛋糕,都紧张得跟偷人似的。那天还是她帮着拎出去两只,送到了指定的地点。

这会儿,莫姗姗在电话里说:“哎,我今天接到一个大单子,你有空的话,过来搭把手?”

也许正想找人说说话吧,郝新晴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两人一起边弄饼干边闲聊,说起周子恒的时候,莫姗姗很直白地说:“你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郝新晴问:“我有什么事情瞒着你?”

“你知道不知道,我们这行里有多少女人巴不得跟他沾点花边弄点新闻,不管是真是假,好歹都能吸引眼球啊!”莫姗姗说:“你为什么不想出点名呢?人家都挤破头要抢,你却生怕被人知道。所谓反常即妖,若是没有不想被人发现的秘密,你在怕什么?”

郝新晴忍不住扑哧一笑,说:“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喜欢出名,有些人不喜欢。我就不喜欢被人盯着拍照,出个门都不自在。更何况,人贵有自知之明,多大胃口吃多少饭。他们家可是有名有姓的豪门,我是连自己爹妈都不确定的孤儿,压根没法相提并论。”

“我倒是想吃掉他呢,”郝新晴指了指自己,问:“可你看看,我能吃得下吗?”

“这倒是,”莫姗姗歪着脑袋想了想,说:“被人家挖上下5000年的历史,黑的白的都要被拿出来晒,生活几乎没隐私。你们感情好的时候当然是好,风风光光的日子少不了你的。但是风光背后,他那一大家子人,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一个精明的爹,一群兄弟姐妹,还别忘了好几个大小婆婆。”

“你不用再说了,”郝新晴停下手里的活,说:“我很清楚,自己绝对没有这个能力去面对这些,更没有能力去处理这么复杂的关系。所以,他问我想不想做他女朋友的时候,我第一个念头就是不愿意。”

“他问你了?”莫姗姗惊喜地一笑,随后又表示并不惊讶,说:“我原来一直好奇,周少爷怎么好久没有固定的女朋友,甚至都已经很少看到他被女人围着。像他这样的类型,出去被人围着是常态,身边一个靠近的都没有,肯定是刻意为之的。为的就是给某个人留位置,这个人,原来就是你。”

郝新晴心里一暖,嘴角立刻上扬,转念一想又有点郁闷:“他家要不是这么有钱就好了。”

“其实也无所谓,该谈就谈,谈不拢就分,太瞻前顾后的没什么意义,”莫姗姗转眼间又改变了想法,说:“你看看,结婚了不还有离婚的么?谁敢说跟谁一走就是一辈子啊!”

“我以前不是这样的,”郝新晴愣愣地说:“我喜欢谁不喜欢谁都很干脆,喜欢的我会拼命争取,不喜欢的我一眼都不看。我不明白,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现在这样了。”

“干脆好,别多想了,顺其自然,”莫姗姗拿手使劲压扁面团,用力过度有些咬牙切齿地说:“扎扎实实地在他身边混个女朋友当当。周子恒不是家里老大,也不是最小,看他言行举止就不是个被宠坏了或者没脑子的富二代。是不是大好人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是那种大坏人,他做事心里有数的,你不吃亏。”

郝新晴没有再就这个话题往下说,便扯开话题说别的了。

吉隆坡旅行后,周子恒很久都没有来找过她,郝新晴也没有主动。她不是想怄气,是真的想放弃。

正当她觉得周子恒已经忘记了她的时候,他们又遇上了。

那天她还是在兰会所给王力翻谱子,休息的时候手机收到他的短信:“回头,往上看。”

郝新晴下意识地回头去看,顶层的花园栏杆边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手臂撑着栏杆双手交握,不是捧着一杯酒就是捧着手机。由于背光,看不清楚脸,也看不清楚表情。

她微微笑了笑意思了一下,又低下了头。

过了好一会儿,周子恒又发来一个消息:“上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身体不舒服,吃了药脑子不转了,明天再更吧。

休息,休息一下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