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1)

(2017-03-03 22:33:13) 下一个

 

前言:

 

话说一千多年前,有那么一个吉祥物悄悄地流行起来。

周密在《过眼云烟录》里这样记载:“古雕玉蟠螭,尤奇。一螭角有小鼠,殊不可晓。”

说的是汉代的一种玉器配饰——子辰佩。

而这个故事要讲的,就是蟠螭与鼠无牙的事情。。。

 

 

人物:

 

周子恒——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大少爷,不管是当成玩,还是当成事,都得他说了算

郝新晴—— 广播电台播音员,兼职小偷,惯犯。虽然出身不好,但是自视颇高。毕竟,有些东西不偷一下,怎么就知道不能成为自己的?

 

 

正文:

 

周子恒坐在8½ 餐厅的贵宾包房里,看着玻璃圆台面倒影出顶上那盏吸顶聚宝盆金色水晶吊灯。

纱窗半开,夜风轻拂,随着水晶滚珠的轻轻晃动,整个房间显得流光溢彩金碧辉煌。

大家都没有说话,惴惴不安地看着他。

周子恒刻意保持沉默,好久之后才开口道:“既然已经决定了,就按计划进行吧。”

助理邵斌正要说话,突然听到纱窗“咯嗒”一声轻响,转头看过去时整扇窗已经被卸下,薄薄的纱帘微动,丢进来一只手袋。

邵斌动作敏捷地蹿过去看,不曾想窗外又跳进来一个人!

更确切地说是一个女人。

周子恒第一眼就看到她有一个非常挺直的鼻子,将将及颈的短发梳得根根分明,上面点缀着几点亮晶晶的珠子,晶莹闪耀,倒像是为了这样的灯光而特意准备的。

她弯腰抄起地上的手袋,飞快扫了一眼屋里的情况便轻车熟路地拐进了侧面的洗手间里。

邵斌反应过来后追过去,冷静地敲了三下门,朗声道:“这位女士,麻烦你立刻出来!”

“请等一下,”里面的女人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马上。”

话音刚落不久,她果然从里面出来了。

周子恒挑起了眉毛,她竟然换了一条裙子,从之前的黑色变成了紫色,从双肩变成简洁的单肩式样。而且,头发也变成了微卷的披肩长发,被她全部拨到了一侧。不得不承认,她妆容精致曲线玲珑,整个人充满着健康的生命力。

不对,周子恒留意到身边男性下属的眼神,纠正自己:充满着女性魅力。

“对不起,打扰大家了!”女人抢先开口,并且深深地鞠了一躬,面向坐在主位的周子恒问:“可以允许我解释一下吗?”

周子恒朝着正望着自己的邵斌微微点头,道:“我们洗耳恭听。”

“我被上司和客户骚扰了,偷偷隔壁包房躲出来的,”她一边说一边走去窗边装回了纱窗,顺手关上并且拉起了窗帘,转身站定了说:“出来打工,我没有想过要卖身。”

周子恒仰起下巴摸了摸,说:“看起来,你准备得很充分嘛!”

“我当然有准备,又不是第一次,”女人耸耸肩,无奈地说:“只是,不到最后一步,我总还是心存侥幸的。毕竟,出来混口饭吃,谁都不容易。”

邵斌防备地盯着她,问:“你想怎么样?”

“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在这里躲一会儿,”女人面向邵斌,眼睛却看着周子恒,说:“我没有车,这会所出去到大街那么长一段路,没地方躲没地方藏的,转眼就会被他们追上。”

周子恒沉默不语,她吸了一口气,道:“今天晚上你们这顿饭,我请了。”

这话一出口,好几个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Okay,”周子恒爽快地点头,拍拍身边的空位:“那麻烦你先把账结了,其他的都好说。”

女人丝毫不客气地坐过去,落落大方地说:“大家好,我叫胡婧。”

“狐精?”周子恒微笑:“倒也贴切。”

看到他没有介绍自己的意思,胡婧不以为意,拿了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就猛喝了几口。

这时候,两位服务员和领班一起推门进来,看到突然多出来一个女人,都是愣了一愣。胡婧招手叫她们过来,说:“我看看都点了些什么菜。。。加一个蟹粉大明虾。。。还有蒜香瑶贝。”

加了好几个菜之后,胡靖从包里拿出一张卡来递出去,说:“先把单买了。”

周子恒很有几分惊讶,算上包房最低消费,这顿饭没有两万绝对下不来。

领班也十分诧异,下意识地看向他。他还没有来得及说话,胡婧已经咄咄逼人地问领班:“哎哎,小姑娘,我买单你看他干什么?看我就行了。”

领班立刻红了脸,尴尬地道歉:“对不起。”

“没关系,”胡婧摆摆手,说:“先把卡刷了。”

服务生接了卡,看了看,问:“不好意思,请、请问,这张会员卡是您的吗?”

“当然不是我的了,名字写在上面呢,”胡婧歪着头看她,说:“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

“这,这样,其实,我们是有规定。。。”

“不是本人不能用是吗?”胡婧打断她,抽回卡来特别客气地说:“卡主在香港谈生意,他给我的时候说是随便用的,不过就是一餐饭钱而已,多大的事。要不这样吧,我让他给你们姜总打个电话解释一下?”

“不需要,不需要,”领班抢先说:“见这卡就等于见人,记账都不是问题。”

胡婧冷冰冰地盯着她看,嘴角微微挂下,表情不可捉摸。

“今天的养生功夫汤非常好,我马上送一碗过来给大家,”领班欠身道:“是我们失礼了。”

“我觉得还是打一个电话吧,”胡婧凉凉地说:“难得请我们的贵客吃顿饭,让人看了还以为我——”

“不不不,周老板也是我们的贵客,”领班脸涨得通红,把卡塞进服务生手里,说:“快去,一会儿结账卡上记一笔就行了。”

周子恒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一切,等服务生们都离开了之后说:“谢谢了,这么丰盛的晚餐。看起来,你出来混的这口饭,还是很不错的。”

“过奖过奖,”胡婧笑眯眯地说:“一点小意思而已。”

菜上来了之后,周子恒留意到她并不继续跟他们搭话聊天,反倒是埋头吃得很快很香,一脸的满足。还没有等到主食送过来,胡婧抹抹嘴站起来说:“时间不早了,不好意思再打扰你们的聚餐,我先走一步。今天晚上,谢谢大家出手收留!”

“等一下!”周子恒也跟着站起来说:“你的卡还在他们那儿呢!”

“不是我的卡,我要了干嘛?”胡婧笑笑,把手袋甩到肩上:“让他们留着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写的写的,不过还在跟原型同学商量一些细节如何修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这次回去我也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同问,呵呵。:)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回来了 瓶子!江月何年初照人不写了?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like it.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想告诉你,我去了中原,因为你写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