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22)

(2017-03-28 22:30:29) 下一个

 

当郝新晴跑过最后那个弯道准备冲线的时候,周子恒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她的身影。

如果说比赛刚开始的她像一头轻盈自在的鹿羚,那么此时此刻的郝新晴简直就是一头全速奔驰的猎豹。

他身边的所有人都和他一样,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想要靠近一点好看得更清楚一点。一个个接二连三地举起手机和相机,捕捉她优美矫健的步伐还有她浑身爆发出来的力量。在这样的一股气势下,他知道她绝不可能输。

周子恒跟着受到邀请的周志平一起来,原本是打算给郝新晴一个惊喜。他计划着动用老爸的人脉关系混一个颁奖嘉宾的位置,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当她真的拿到第一名的奖杯时看见自己,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隐约间,他能听到四周观众发出的赞叹,还有不少人好奇地打听这个女孩子是谁。周子恒不得不承认,男人也是有虚荣心的,他的妞竟然如此惊艳,让他的胸口充满着一种别样的满足。

可是,随着郝新晴越跑越近,周子恒看到她右边胯部上贴着的号码布已经被扯下一半,大腿上有红褐色的痕迹,好像是鲜血。再跑近了,她的背心一侧竟然也完全被撕开了,里面的运动内衣都看得非常清楚。他知道之前她和另一个女孩子出了一点问题,只不过距离她们太远,同时还有灯光摄像对着他这一片不停地干扰,他根本看不清楚。好在片刻后郝新晴继续比赛,他便以为只是一件小意外。

这会儿看起来,事情并不如此简单。

周子恒心头一紧,立刻转身朝外挤。可恨的是主办方给他们的座位太靠正中间,等他一层层挤到观众席外面,却发现郝新晴已经不见踪影。

他抓到一个工作人员询问,对方礼貌地婉拒道:“她应该是去更衣室换衣服了,很快就会出来的。对不起先生,我们刚接到通知加强安保,麻烦你配合一下,请不要进入我们的工作区域。”

周子恒自认不是一个轻易动怒的人,毕竟在生意场上滚过,没少看人脸色。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懂得如何发脾气。他一把扯下带有特殊标记的贵宾通行卡甩到对方面前,冷冷地说:“想拦我,你也看看自己有没有本事拦得住!叫你们负责的人过来说话!”

“周先生,您别生气,”工作人员瞟了一眼他的通行卡,态度更加和善地说:“正因为之前发生了一点事,我们才更要保护您的安全。这样,您稍等片刻,我联络一下同事再给您答复。”

说着,他拿起对讲机走了出去,几分钟后回来告诉他:“郝新晴在对面看台下的医务室里做一些紧急治疗,很快就会出来。如果您想去看的话,要麻烦绕一下路,前面正在做节目。”

周子恒管不了这么多了,按照他指点的方向跑了过去。也许是已经收到了消息,另一侧的工作人员完全没有拦着他,还帮他指了一扇小门。

他二话没说推门进去,眼前的景象让他愣住了。

郝新晴正坐在一张简易的医护床上,上身只穿了个黑色的运动内衣,下面穿着运动超短裤,光着脚。她举着一条胳膊,用一个别扭的姿势试图用湿纸巾去擦侧腰的伤处。

王力单膝跪在她面前,手里拿着个貌似消毒洗液的东西往她大腿上淋,一边淋湿一边用纱布在擦拭。

听到门口的动静,她看都没抬眼看,只是问:“是轮到我了吗?”

周子恒看着她,问:“还没有人过来处理你的伤口?”

郝新晴听到他的声音,猛然抬头看到他,本能地从床上跳下来,蹿到他跟前就把他的脖子抱住了,高兴地说:“你真的来了?!”

抱完了才想起来自己的情况,郝新晴赶紧松开手,瞧了瞧周子恒精致的西装外套,吐吐舌头说:“还好,没把血蹭上去。”

“怎么脱成这样?”周子恒皱眉,瞟了一眼已经站起来默默看着他们的王力,把外套脱下来披到她的肩头,说:“没见过跑步跑得你这么血腥的!”

“啊哟,别提了!”郝新晴扁着嘴给他看伤口:“你看看,都伤成什么样子了?!”

“怎么没有医护人员管你?人呢?”周子恒低头看她的腿,幸好创口只是面积大,并不深。

“之前有人管,后来说是隔壁的人比较重要,一窝蜂地涌过那边去了。”郝新晴无所谓地耸耸肩,调侃自己说:“谁让我不出名呢?”

正说着,门被推开了,周子恒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探头进来,怯生生地问郝新晴:“不好意思,我能跟你说几句话吗?”

郝新晴一扭头,看到是‘徐子淇’,忍不住翻翻眼睛,问:“你又怎么了?还嫌不够么?”

“我叫莫姗姗,”她推门进来,两个大眼睛看了看周子恒又看了看王力,带着一种非常小心翼翼地态度,又问:“能单独跟你说几句话吗?”

“我不认识你,”郝新晴没好气地说:“有什么可说的?”

“小新,我有事要回去了。”王力率先丢下手里的东西,走到郝新晴面前看了看她,意味深长地关照:“你好好的跟人说话,别不懂礼貌。”

郝新晴顺从地点了点头,虽然她不认识莫姗姗,但是她知道王力这样说一定有他的道理。他的眼神有些奇怪,似乎是知道她的什么事,至少是认出她是什么人。

王力又对周子恒说:“咱们出去聊几句?”

周子恒听出他话外的意思,拍了拍郝新晴的肩膀,说:“我去给你叫医生,马上就来。”

莫姗姗送他们出去后关上门,她手上腿上也到处是伤,被纱布一层层裹住,她下意识地挠了两下胳膊,说:“我想先好好谢谢你,那样的时候还肯过来实打实地帮我。”

“不客气,”郝新晴淡淡地说:“应该的。”

“其实,我想请你再帮我一个忙,”莫姗姗犹豫了一下,说:“他们把。。。他,那个人,扣住了,一会儿准备送警察局去。我能不能请你,跟我一起,嗯,想办法劝他们把他放了?你的损失,我一定会补偿到你满意为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qiburu' 的评论 : 我发悄悄话给你了
yuqiburu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怎么才能找到你!我把二维码发到公众号,似乎那个号码有问题了。
yuqiburu 回复 悄悄话 公众号不再更新了?我咋断片了!

老同学在找你!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为嘛鹅每次都第三,5-5-5 ...不过,不“血腥”,嘿嘿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二沙发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