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73)—— 我可以原谅你

(2016-11-18 22:15:42) 下一个

 

在这一瞬间,仿佛是昨日重现,一幕幕镜头闪过,让我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事。

我和江胜蓝之间的一切,其实就是从“让我看一看”开始的。

我记得很清楚是一个初冬的夜晚,我刚搬去七姨家不久。因为对路不是很熟悉,天又黑得越来越早,所以每天放学的时候都是江胜蓝骑车顺路来接我。但是,那一天他去医院看牙,于是我不得不自己走回去。

也许是巧合,也许就是刻意的,偏偏就是那天出事了。

我沿着平时我们回家的路,经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突然被人在身后拽住了书包。我回头一看,是两个大约16、7岁的男孩子,开口就说:“江蓝晨,你把我们的兄弟捅了,以为躲到这儿来我们就找不到你了?!”

我立刻尖叫起来,他们中的一个一把捂住我的嘴,吓唬我道:“你说,我们要是在你的小脸蛋上也捅一下,会怎么样?”

我被彻底吓懵了,簌簌发抖。

另一个男孩子卸下了我的书包,蹲下来用手电筒照着翻弄,低声说:“你傻啊?捅她对我们有什么好处?你忘了么,他们家特有钱!”

听到他这么说,捂住我嘴巴的男生松开手,问我:“钱呢?”

我没有说话,视线落在书包上。他立刻蹲下去跟着那个人一起翻,把我的书本和铅笔盒丢了一地,然后找到我的钱包。其实,我身上没有带多少现金,他们不是很满意的样子。

我开口道:“你们要多少?我可以明天给你们。”

“你以为我们是白痴?”一个男生很凶地问,伸手把我按在墙上,开始掏我的口袋,好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是在问我:“身上有钱吗?!”说着,发现了我的手表和K金小项链,便都取走了。

“这手表是名牌,”一个男生拿给另一个男生看,得意地说:“值钱货!”

我趁着他们谈话兴致颇高,赶紧收拾书包,然后转身就想跑。可是,还没有跑几步,又被他们追上。高个子一点的男生伸手摸我的脸,笑眯眯地说:“你别跑啊,我们不捅你的脸,还挺漂亮的。告诉我,你多大了?”

我非常害怕,脑子一抽就刻意把年龄往大了说:“16岁。”

“怎么可能?!”他哈哈大笑起来:“你撑死了顶多14岁!”

说着,他就把手伸进我衣服里面,开始捏我的腰。捏了两下,突然拉开我最贴身的小背心,掌心碰到了我的皮肤。

我觉得自己快崩溃了,奋力推开他抱着膝盖把身体缩成一团,“哇”的一声放声大哭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有人含糊不清地喊我的名字。从远到近,然后我就看到江胜蓝骑着车冲了过来。

对我来说,那个时刻,江胜蓝是神一样的人物。

他很快就赶走了那两个小混混,捡起我的书包,检查了周围没有漏掉的书本,伸手拉我起来。他把书包夹在后座上,一手把住车头,另一手牵着我的手慢慢地往家走。

一路上,他都非常非常沉默,一言不发。他的身上仿佛透出一股凉意,从手心沁入我的皮肤,让我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

到家后,江胜蓝让我在沙发里坐好,给我一杯热水。我眨巴眨巴眼睛看他,说:“哥哥,我想喝柠檬可乐。”

“没有柠檬,”他很快地说:“我给你切生姜煮可乐。”

他煮完给我们两个每人倒了一杯,我抱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悄悄地瞟他两眼,他端坐在沙发里不知道想些什么。我忍不住问:“哥哥,你为什么不喝?”

江胜蓝转头来看我,目光直愣愣的,脸上的表情非常奇怪。可是,我仔细看看,他又似乎面无表情。

过了很久,他伸手拿走我的杯子,温柔地把我搂进怀里,问:“我赶到之前,他们对你做什么了?”

我老实地告诉他,他们翻了我的书包,衣服口袋,还摸我的脸。

他的嘴角抽了抽,接着问:“除了摸脸,他们还摸哪里了?”

我咬着嘴皮子犹豫了一会儿,小声地说:“还摸了身上。”

江胜蓝一下子就暴怒了,抄起我的空杯子往墙上摔过去,骂道:“不要脸的混蛋!”

我吓得惊跳起来,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汹涌而出。江胜蓝赶紧一把抱住我,哄我:“不是骂你,别怕,别怕,我不是在骂你。”说着,他用手指梳理了我的头发,拇指在我的脸蛋上轻轻抚摸,问:“你让我看看,有没有哪里受伤?”

我有种出于本能的抗拒。倒不是觉得江胜蓝不能信任,在我心里他比两个亲哥哥还亲。只是我到了这个发育的年纪,身体有了变化,知道不能给男孩子随便看随便摸,哪怕是自己的亲人。我拽住衣服,低声说:“没有受伤。”

“哥哥我饿了,”我看他没有反应,接着说:“七姨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他们今天晚上可能要半夜以后才能回来,”江胜蓝对我说:“冰箱上贴了纸条了。”

“那你做饭吧,”我说:“我肚子饿。”

“不行,你让我看一看,”江胜蓝坚持道:“万一有伤呢?我怎么对你爸妈交代?快点儿!不然我生气了。”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顺从地把外衣脱了,穿着我的短裤和背心。这时候才看到,胳膊上和大腿上都有淤青。

江胜蓝去绞了一块热毛巾,帮我热敷在淤青的地方,很轻柔地按揉。我大腿的皮肤非常白皙,而他由于整个夏天都在外面打球踢球的,手背皮肤黝黑。如此的反差,看起来似乎有些古怪。也许他也感觉到了什么,看得格外认真,一瞬不瞬的。

他给我热敷胳膊的时候,突然低声问:“衣服里面呢?还有没有淤青?”

我扫了他一眼,有些不好意思。我觉得他也不好意思,说完话脸都涨红了,呼吸也有些急促。我下意识地拽紧了背心的下摆,说:“没有,肯定没有。”

江胜蓝这才抬眼看了看我,丢开了毛巾搂住我的肩膀,轻轻地捏了捏,说:“以后放学,你必须在学校门口等我来接你。不可以一个人走,知不知道?”

我当然愿意他来接我,但是又觉得不太现实,毕竟他高中了,功课越来越忙,便问他:“那你补课呢?我怎么办?”

“我会溜出来的,”他非常肯定非常坦然地说:“你放心!”

我咧开嘴对他灿烂地笑,觉得他真的对我太好了。他也终于露出一个笑容,拽拽我的头发说:“今天的事,你别告诉他们了。一来你爸妈会很担心你,二来他们也会觉得我没有照顾好你,也许会把你带走的。你听话,我给你买你喜欢的那些漫画书。”

我爸妈从来不肯给我买漫画,怕耽误我已经不怎么样的成绩。听到他这样说,我兴奋得心跳加速,扑过去抱着他的腰胡乱亲了亲他的肩膀,对他保证:“我肯定不说!”

江胜蓝一手扶着我的肩头,另一手摸我的脸,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凑过来要亲我的额头。我自然而然地仰起头,闭着眼睛给他亲。没想到,他的嘴唇并没有落在我以为的地方,而是落在我的嘴唇上。干脆利落的一下,干燥里又有点湿润。

等他跑去厨房做饭之后,我才反应过来,可心里不敢确认,我是不是被他亲嘴了?

 

 

此时此刻,清清楚楚地想起那一天,我控制不住冲着他尖叫:“我为什么要给你看?!”

“你最好不要再惹我了,你惹不起我。”江胜蓝冷笑一声,我都没有看清他的动作,上衣就被撕开了,扣子蹦出去满地打滚。他审视的目光既没有温度也没有情感,粗略地把我的身体浏览了一遍,然后起身去卫生间。

出来的时候,他已经脱掉了被我撕破了衬衣,切开的手指上也裹上了邦迪创可贴,另一只手拎着我的医药箱。

江胜蓝把我抱到床上,脱下我的衣服和裙子,只保留了内衣和内裤。他徐徐动作,有条不紊的样子让我感觉无比的挫败。仿佛浑身被抽了骨头,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力气,挪动一下手指都有困难,基本上是软软地任他摆布。

他用蘸着碘伏水的棉签一点一点地擦拭我身上乱七八糟的伤痕,眼神专注而平静。我知道他心里已经很愤怒了,每一次他出离愤怒的时候,脸上都会显得若无其事,但是嘴唇会下意识地抿成一个左高右低的弧度。我觉得他自己并不知道我能看出来这点,亦或许,即便是知道他也控制不了。

每当棉签碰到我的时候,都会把我刺激得一跳一跳。然后刺痛仿佛一条条细密的线,钻进我的身体深处。我一直咬着嘴唇盯着他的脸看,突然,我开口低低地唤了他一声:“哥哥。”

江胜蓝停住动作看了我一眼,见我没有说话,便又继续。

我再喊了他一声:“哥哥。”

“嗯?”他的表情有些松动,问我:“干嘛?”

“你过来一点,”我看着他左侧肩膀上的刀疤,说:“我有话对你说。”

江胜蓝有些防备地看我,等着我说话。

“你靠过来一点好吗?”我的语气带着撒娇的意味,说:“我没力气大声说话。”

他顺从地弯腰靠近我,我轻轻地问他:“有这么多女生喜欢你,你为什么要嫖妓?”

江胜蓝一愣,正要起身的时候被我一把搂住脖子,圈紧。

我在他耳边软绵绵地说:“你知道么?我真想咬你一块肉下来。”

“哪一边?”江胜蓝的语气淡到没有一丝情绪,问我:“想咬哪一边?”

“左边。”我说。

他很快丢掉手里的棉签,趴到我身上来,准确无误地把左侧肩头放到我嘴唇上。

我张嘴狠狠地咬住,牙齿嵌进皮肤里。我能感觉到他肌肉一阵抽紧僵硬,对疼痛有本能的反应。

“你咬完了,必须给我道歉,”江胜蓝轻描淡写地说:“我可以当你没有说过之前那些话。蓝晨,我可以原谅你。”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放在古代和近代,这也没什么。不过父母没有及时发现和引导造成了表兄妹俩各自的心里问题,希望他俩能找到一个出路……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哎,他俩的父母都太失责了……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