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66)—— 幸福的开始

(2016-11-03 23:17:14) 下一个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为什么我要跟他一起吃饭?”我慢慢地说:“第二个反应是,为什么不能跟他一起吃饭呢?如果我早一点晚一点都是从某栋楼上跳下来的话,多吃一顿饭少吃一顿饭是没有任何区别和意义的。也许是我的犹豫影响到他,他的脸涨红了,词不达意地说:一起来应聘一起吃闭门羹也算是一种缘分。我觉得这个搭讪并没有什么新意,但是他的神情是那么不安又热切,我就很爽快地答应了。”

何昶听得很仔细,手掌贴在我大腿上,轻轻地上下摩挲,若有所思地问:“你喜欢他?”

“我们去吃了豆捞的番茄火锅,他说他特别爱吃西红柿,胜过一切。我就告诉他,江胜蓝也很喜欢西红柿,做什么汤都爱放一个进去一起煮。”我正说到兴头处,不想打乱自己的思路,便自顾自地说:“我记得他对我说了很多很多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就是那些你会和陌生人扯家常的琐碎事。他说家里困难,他不得不在暑假寒假的时候四处找兼职,这个心理医生给的条件很优渥,所以他非常想拿到那个职位。我猜测,他邀请我吃饭,是为了想让我放弃申请这个工作。我没有明白地问他,也没有说我并不是去申请工作而是去看病的。总体说来,我们聊得很投机,甚至有点相见恨晚的意思。他问我,要不要去陆家嘴看夜景顺便找个酒吧喝酒。我说好的,然后我借口去洗手间,把账单付清,随后悄悄地溜走了。”

“为什么?”何昶意外地问我:“你不是说相见恨晚吗?”

“对啊,所以才想留个好印象。”我眨巴眨巴眼睛,说:“以后他想起我的时候,会微微一笑而不是皱眉。”

何昶也跟着我眨巴眼睛,一脸不解的表情,我问他:“难道你不觉得这是人与人的关系最好的一种结局吗?”

他干干地说:“不觉得。”

我懒得跟他掰扯不清,只是接着说我的故事:“我回到学校后没两天,他就追过来了。我记得那天下午最后一堂大课结束,我随着人潮朝外走,他就站在楼梯拐弯的地方看着我。我记得他的笑容很温柔,怎么说呢,特别柔和的那种,好像男明星对着镜头摆出来的一样。他请我去饭店吃饭,然后酒吧喝酒。他告诉我他攒够钱后准备去郊区承包一块土地,种很多花和树,然后开一家小花店。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一个大男人想开小花店,觉得很有意思。他给我看了他做的市场调查,还有这些年下来他背诵过的养花养草的笔记。他说要做一个养花草的大神,把生意做得很大很大。。。他对我一无所知,看我的眼神很坦荡,说话充满激情,我发现自己很喜欢很喜欢他。”

“很浪漫,然后你们恋爱了?”何昶问我。

“当然没有,我很婉转地拒绝他了。”我无奈地说:“像我这种情况。。。何必呢!不过,我知道他的QQ空间,常常偷偷去转一圈,关注一下。这个网络时代,人与人可以近在咫尺,也可以远在天涯。我希望他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快乐的。我想象他开着拖拉机在他的地里翻土,或者开着豪车在城市里穿梭。小花店开了一家又一家,成为一个大神。。。在我自己的推断里,他一定会逐渐成长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

何昶不屑地说:“幼稚!”

我耸耸肩,表示默认他的评语。

“你说了半天,还是没有跟人恋爱过,等于白说。”何昶撇嘴道:“我是你第一个男朋友,是不是?说说看,你这么多心理负担压力,最后怎么想通跟我好的?竟然还能主动表白。”

我不好意思地瞪他一眼,说:“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一开头就上床了。我曾经以为,自己永远不可能跟任何人达到这样亲密的程度。我把这件事想象成一个恐怖片,认定我过去那些不好的经历会给我带来很多抗拒,就像电视里有心理疾病的人那样。可是,实际情况竟然是如此出乎意料,你压根都没有朝我多看一眼,而我也没有爆发我臆想过的很多‘症状’,一切就这样发生了,天没有塌下来地没有陷进去。”

我顿了顿,接着说:“我自己都不完全理解的事情,自然没有办法跟你合情合理地解释。我只知道,躺在你怀里的时候,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不激动,不悲伤,也不会不安。某个时刻我会想不起来你的样子,但是我知道你抱着我,不会离开。”

何昶深深地看我,对我伸出胳膊示意我,我躺进他的臂弯里,扭头亲了亲他的衣服。很感谢他的这份体贴,肢体接触有时候比任何安慰的话语都来得妥帖管用。

我曾经是个孤独的旅行者,一路默默地看着风景在眼前闪过,因为完全与自己无关,所以从来不曾眷恋。总是有新的景致新的人物来代替旧的,过去就是过去,不沾染任何记忆。

何昶不一样,他已经成为我舍不得也放不下的那部分。

这份眷恋与不舍,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最普通的幸福的开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大观楼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们吧,我都不会操作回复别人的帖子,所以就在这写回谁吧。瓶子,我也很高兴,很幸运有你的分享!我是个喜欢隔离自己的人,所以绝大部份还是选择默默地爱着你,那个不关忽生活,只是写小说的你。我佩服你几年如一的勤恳耕耘,谢谢你带给我们的精神食粮!回“28年华”和“一片绿色”,心有灵犀是缘分,也感慨你们对瓶子的一直关爱,因为我爱得太默默无闻,以前都不曾让我以外的人知晓!我会在这个时间和空间的角落继续关注你们,祝好!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观楼' 的评论 : 很赞的评论!同感!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观楼' 的评论 : 你的评论说出了大多数读者的感受.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观楼”:晚上回家看到你的留言,非常感动。写作其实是个挺私密的东西,无形中分享了很多我自己的内心世界。能够找到有同乐同痛的朋友,是一种缘分。

感谢你的夸奖,让我觉得特别开心。不是开心自己写得有多么好,而是又找到一个可以分享的人。
大观楼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用着急,自己慢慢写,写作于你,阅读于我都是享受,两情相悦的事,就要慢慢来。我爱你的文字,爱你讲故事的方式,更爱你对生活的感悟,每一字,每一句,初读时是心有戚戚焉,再读时是脑海的翻腾涌动,平时感悟之后压于心底的无奈与妥协都随之曝于眼前。惊叹妹妹的文字竟与我或别人的思维有这般的切合,跟讶于你有如此文学造诣和魔力把常人散落的灵光点点融汇成完整的银河系!我通常在第一遍阅读小说时不阅读别人的评论,只想安安静静地梳理我和书中主人公的脉络,之后看二遍或三遍时才看一看别人的思想。这里想分享一下我的想法。读者和书中主人公彼此理解那是再好不过,不理解也用不着一个劲儿地要让作者按照他们的想法和道德观和价值观去塑造形象(有感于读半缘),你我才见过几个人啊?怎知世上有没有书中主人公这样的呢?我们就是在看一个故事,同乐了,同痛了,也就是在一个虚幻的世界,在这我能放放心心的爱我的沈哥哥,大大方方地享受离荣的欲望,跟随瓶子见识形形色色的人物,还免费的,知足了!谢谢瓶子!祝安!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会和江胜蓝在一起,可何昶会不会从打酱油的转正呢?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老二
熊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故事进展太慢啦,急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