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65)—— 喜欢过的人

(2016-11-01 17:04:47) 下一个

 

何昶把我搂到他身上趴着,抓了我的手一根根手指亲过去。他的亲吻很随意,没有什么目的性,很下意识的举动。我就近含了他的耳垂吮了两下,再舔了舔。何昶撇开头,示意我不要逗他。

我忽然就有点急于想表达自己的感觉,可具体要表达什么,我又说不好。尽管他已经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关系最亲密的男人,但此时此刻,我很希望跟何昶能亲近一点,再亲近一点。于是,我又朝他的方向挤了一挤。

何昶看了看我,很自然地把我搂紧,下巴贴着我的头发,说话的时候下颌在我头顶上一动一动的:“这几天你是不是想我了?”

我顶着他的下巴点头,说:“这还用问么?”

窗外一阵风吹过,树枝晃动起来,还吹来几丝若有如无的吆喝声。何昶问我:“刚才过来的时候,厨房很热闹,好像还有人在炒菜,这是准备干什么?”

“奶奶还没有落葬呢,爸妈请来的厨子班子要忙到落葬之后才会离开。”我慢慢地告诉他:“虽然是火化,可农村人讲究入土为安。爷爷奶奶的坟就在我们自己家的地里,过两天会有个仪式。这么多天,家里天天人满为患,厨子们要准备明天的东西,很多菜是要提前做一半的,不然哪儿来得及。”

“大家庭,挺好的,”何昶很感慨地说:“不愁没有人陪你吃饭。”

我忍不住笑:“你就担心没有人陪你吃饭。”

何昶没有笑,他歪着头看我,似乎在思索什么。好一会儿之后才问我:“蓝晨,你告诉我一句实话,你长这么大了,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吗?没有男生追过你吗?”

我本能地愣了一下,收了脸上的笑容,说:“曾经,我是我们学校的名人,大家都有板有眼地说我是毒贩子的女儿。岂止是有男生追,有很多男生下大筹码赌自己能追到我呢!不过,大多都是虚张声势的。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脾气古怪,不讨人喜欢。”

“你脾气不古怪,”何昶斜了我一眼,执着地问我:“我想知道的是,你喜欢过哪个男生吗?”

“干嘛,你采访我?”我在他腰间拧了一把,说:“我喜欢你。”

“我问的是在认识我之前,你认真回答我,”何昶反手拧回来,用力还不小,说:“别撒谎,我能看得出来。”

我从他身上翻下来,整理了一下衣服,说:“初中高中,一个也没有。”

“大学呢?我想起来了,你表白过一次。”

“不是告诉你了么,没成。”

“为什么没成?具体细节你没有说过。”

“没什么细节,有点误会。再说,人家不喜欢我,表白也没用。”我想了想,说:“其实,他唱歌特别好听,所以我可能并不是真的喜欢他的人,而是喜欢听他唱歌。”

何昶不肯罢休,顺着我的动作也翻身过来,侧躺着看我,问:“我想弄清楚那段你不肯说的——”

“我真心喜欢过一个人,”我伸出两根手指按在他嘴唇上不让他继续,自顾自地说:“家里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何昶立刻不出声了,眼睛圆溜溜地看着我。我忍不住凑过去亲他一下,他嫌弃地推开我,说:“然后呢?”

“我还没有开始讲,哪里就然后了?”我捏捏他的脸,何昶是个典型的臭美少年,皮肤光泽细腻得让女人都觉得嫉妒。我沉默了一会儿,整理一下思路,才说:“就是在我表白失败之后,我抑郁得比较严重。我自己心里知道自己有问题,在网上和图书馆里查阅了很多相关的知识。我觉得我必须看心理医生,可同时我又觉得,我的病没有人能看好。因为我做过的事情,或者说发生过的事,我绝不可能告诉任何人。试想一下,哪一个医生能看好一个刻意隐瞒病情的病人?”

“我偷偷地跑了几次上海,因为我大学所在的城市不算太大,医院只有精神科医生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心理治疗医生。我在上海人生地不熟,拿着一些四处寻来的资料一家一家地找。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仔细琢磨医生的履历,又觉得看也是白看,他们都治不了我。最终,我还是挂号看了,过程中编造了很多假的故事,然后等着医生装出关怀的样子来安慰我。”

“好几次,我从不同的医生办公室出来,看到上海那么多高楼,突然就很想随便找一栋跳下来,也许我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我停下来留意何昶的表情,他显得很平静自然,我才接着说:“有一天,我决定看最后一次医生,然后从此放弃治疗之路。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也许我就阴差阳错地遇上神医了呢?他会给我一片神药,我从此变成开朗活泼的女孩,遇上一个开朗活泼的男孩,生几个开朗活泼的孩子。。。”

何昶听得很入神,下意识地问我:“你遇上了,对不对?”

我对他笑笑,说:“那是电视剧的情节,现实里,那家诊所没有开门。因为看到有个人也在等,所以我误以为只是暂时关闭,便坐着没有马上走。那个男生看着跟我差不多大,用很警惕的眼神看着我,问:你也是来应聘医生助理的职位的?我这才看到,他手里拿着一张启事,这位医生在找一个大学生兼职。给病人倒水,打扫卫生,还有做一点文件整理的工作。”

“我们等了挺久的,最后,他问我:我认为今天不会有人来开门了,你觉得呢?老实说,我没有任何想法,我看到他一瓶又一瓶地喝那种小小的养乐多饮料,很好奇,反问他:你喝的这个东西,有这么好喝吗?”

“他又问我:你什么学校的?我问他:你能不能给我喝一瓶?他坚持问我:你先说你什么学校的。我想喝他的养乐多,所以很快就说了学校的名字。他果然拿了一瓶给我,松手之前问:你几年级了?我说我三年级的,他说他也是,只不过他是上海某个名校的。我拿了养乐多就想走,他拉住我的书包,对我伸出手来摆个要握手的姿势说:一起吃顿饭吧?豆捞的番茄火锅不错,就在楼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观楼”的夸奖
大观楼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追剧,第一次评论,这几天天天把你其它的小说读了,还有读了4,5遍的,这不第6次读沈吟久了就给错过沙发了。瓶子的生活领悟力不是一般的的强,句句是鸡汤。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客人来了,忙一点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春天' 的评论 : 追瓶子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不,又出新枝儿了,你说下边的故事会有什么出人意料的曲折,与何昶,胜蓝又是什么联系?you never know, nobody knows. 这就是瓶子的妙处之所在, 也是最有意思,也最引人之处。妙不可言,此之谓也。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三?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等到了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不敢相信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