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54)—— 还能怎么样

(2016-10-08 01:08:07) 下一个

 

我盯着何昶的脸看,“扑哧”一声笑出来,说:“每个人听完故事,都跟你差不多表情。”

“你还能笑?”何昶皱眉道。

我说:“别把我去套公式。”

“什么意思?”

“大部分人都喜欢把我往公式里套,觉得经历了这些事情,我会恐惧黑暗,我会恐惧男人的触碰。似乎我不表现出这些特性,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何昶的皮肤实在太好,我忍不住又伸手在他小臂上抚摸起来,慢慢地说:“我确实怕过,好几个月晚上难以入睡。但是,后来我发现了,再怎么害怕,天总是会黑,夜晚总会降临,觉总是要睡的。可能,这件事最大的后遗症,是我比较暴力。不瞒你说,我拿刀捅过江胜蓝。他肩膀上的刀伤,是我干的。”

说完,我抬眼看看何昶,问他:“你怕不怕我?”

何昶白我一眼:“如果你拿刀捅我,我肯定会害怕,还用问吗?”

“你知道我不是问的这个,”我点破何昶对我装傻,把头发抓成中分,微微垂下遮住半张脸,用恐怖电影里那种很变态的眼神看着他说:“有我这么一个血腥暴力又情绪不稳定的女朋友,你不怕吗?”

“被你这么一说,怕是有点儿怕的,”何昶歪着脑袋想了想,说:“但是也觉得很刺激,很非主流的,死了都要爱的那种。”

我被他说得咯咯笑,抱了他的胳膊贴上去:“事情到了你这里就都不是事儿了!”

我们沉默地躺了一会儿,灯光实在太明亮,刺激得眼睛很酸胀。我先熬不住,一骨碌爬起来把灯都关了。躺回床上,何昶帮我们盖好被子,把我的手抓进被窝里。

这个姿势有点别扭,何昶索性翻身过去,顺带着把我也拧了过去,让我从身后抱住他,然后让我的手贴在他胸口上。我亲亲他的两块肩胛骨中间的部位,低声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吓唬你的。”

何昶老半天没有说话,就在我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他闷闷地说:“你爸妈没有把你大哥腿脚打断吗?”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还在想那件事,便说:“差点打死他,是我抱着我哥哥不让他们打。他是个头脑非常简单的人,压根没有想过这算绑架。他是想让爸妈着急,然后胡乱塞钱给他。就在小屋子里,他怕我受凉,还把他的外套给我披着,把盒饭里我喜欢吃的菜都挑给我。他心疼我的,只不过,他。。。”

我想不出来合适的形容词,便没再说下去。

何昶的胸口缓慢而有规律地起伏,他的身体温暖舒适,我贴在他背上很快就昏昏欲睡起来。可是又觉得想对他说话,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其实我大哥上学的时候成绩还是很好的,尤其是数学,我上小学前就会做很多数学题,都是他教我的。如果我没有记错,他好像还出去参加过什么竞赛呢!当然,那是在他吸毒之前的事。江胜蓝为了要超过他,没少下功夫。。。后来就没得比较了,我的两个哥哥都是坏榜样反面教材。只有江胜蓝,是模范哥哥,专门衬托他们两个的不成器的。”

“那你为什么用刀捅他?”何昶的声线磁性而厚重。

“我生气,控制不住了,”我打了个哈欠,鼻音浓重:“我还干过更恶劣的事,不过不能告诉你。不然,你就不喜欢我了。”

“你现在还生他的气吗?”何昶捏了一下我的手心,我已经开始入睡,被他捏回来:“我看你们两个还是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

“嗯,他不愿意给我道歉,我拿他没有办法,”我往何昶身上挤了挤,脸埋进他背部的线条里,说:“我也只能说说狠话,还能怎么样?”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坐扶手上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老二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