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47)—— 以后跟我混吧

(2016-09-25 00:23:00) 下一个

 

我妈是何伯伯派车去机场接的,然后飞车给送过来。她的情绪还算稳定,只是走路脚步凌乱,穿的短靴有高跟,走一段走廊崴了好几次脚。江胜蓝伸手去扶她,她摆摆手说不要。到了跟前,我爸站在那里等她,两个人低声交谈了一会儿。

我没有跟过去打扰,大家都在关心我爸我妈,有点冷落了佳音,我便走到她身边去陪她。她见过越泽之后格外平静,默默地低头坐在角落掉眼泪,模样看着就让人感到心酸。

我爸妈准备进去看越泽的时候,我站起来要和他们一起,可是我爸对我摇头道:“你别去。”

七姨也立刻说:“蓝晨,听你爸爸的话,不要进去了。”

“为什么?”我问我爸:“我不会害怕的。”

我爸的态度很坚决,七姨也就非常配合他,和江胜蓝一起拦着不容我再朝里走。

我知道,七姨一直都不喜欢我二哥。他比我大哥会胡搅蛮缠,折腾家里人折腾得最厉害的一个。有一段时间常常跑到这里来,带着他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在学校门口等我们放学。有两次江胜蓝不给他钱,他竟然动手打我们,把七姨气得差一点揍死他。

今天她的难过,绝大部分是心疼我爸爸。他们姐弟两个从小关系就好,父母顾不上这么多孩子,我爸爸差不多就是姐姐带大的。另外就是心疼我,像心疼自己女儿一模一样。我估计,她只担心吓到我,压根没有考虑其他的。

我妈的态度跟我爸完全一致,三个人一起反对。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跟我爸妈再闹什么,算了。我跟越泽一年说不了几句话,没有那么深厚的兄妹感情,更何况还是有追悼会的,最终还可以见他一面。于是,我就自己走到外面,透口气抽根烟。

何昶很自然地尾随我出来,也点起一根,别开脸喷了一口烟雾后,淡淡地说:“你们家的人都很冷漠。”

我看他一眼,问:“那应该怎么样?”

“我也不知道,”何昶无所谓地说:“不过就是说说我的感觉而已。”

我咬着嘴唇想了想,当年最鸡飞狗跳的日似乎已经太遥远,远到几乎想不起来了。我爸妈那时候也是哭啊骂啊打啊的,可后来见得多了,被折磨得脾气也没了,不再遇事就情绪波动那么厉害,在外人眼里,这或许就是冷漠吧。

“我的两个哥哥,折磨我们全家很多年了,”我低声道:“你想,哪儿有父母不爱自己孩子的。当初,爸爸妈妈的心也是柔软的,可是,两个儿子一根又一根地往里头扎钢针,扎进去就拔不出来了。一百根,一千根,一万根的,最后他们的心都变成钢的了。”

“也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何昶赞同地点头,默默抽两口烟,问我:“刚才,江阿姨他们跟你说什么了?是和我有关吧?”

“嗯,”我很坦白地说:“她觉得你太花了,不想让我跟你好。”

何昶愣了一下,很快又笑了笑,重复那句曾经说过的话:“你都多大的人了,人家不让你干什么你就真的不干呐?”

我抿了抿嘴,举起香烟示意了他一下,说:“我没有这么听话。”

“我就知道,早看出来了。”何昶得意地抬了一下眉,忽然正色问我:“对了,你之前说你干过一件很坏的事,到底是什么?”

“之前有点冲动,现在冷静下来不敢说了,”我摇摇头道:“以后吧。”

“说句不相干的话,你别生气,”何昶没有勉强我,掐了烟头,对我说:“你表哥上次说你口是心非,我就不理解。今天我仔细看了看,他自己才口是心非吧?虽然说话很客气,举止也恰当,但是总感觉少了点真心实意。而且我觉得,不光他女朋友怕他,你也挺怕他的,是吧?”

“有点,因为一直都是他在照顾我管我的学习,我所有的功课都是他教出来的,”我想了想,说:“他是我们所有亲戚朋友邻居同学老师眼里的标杆人物,也许是压力大,他活得很累。他爸爸突然去世之后,他这个情况就变得更严重,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跟谁较劲。”

“估计在和他自己较劲呢,”何昶耸耸肩,说:“我们学校里也有这样的类型。实话说,好学生从来没有喜欢过我,所以你表哥也不会喜欢我的。”

我丢掉烟头,掸了几下衣服上的烟灰,问他:“你在乎么?”

何昶没有回答,只是给我一个含义明确的眼神,我就懂了。

他从兜里摸出一包绿箭,拆开分给我一片。我一边嚼口香糖一边想,还真的没有见过何昶特别在乎过什么事或者什么人。就算他说喜欢我,但一不高兴也能说不搭理就不搭理的。

我很羡慕他,可以为了自己而活,看着就觉得很痛快。我忍不住赞叹:“你性格生的真好!”

“肯定比你强,”何昶终于没憋住笑出来,说:“以后就跟着我混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有我这样一天刷屏几次的粉吗?早早看到了就安心了,要不然上班,周末都不能安心了。
做真实的自己,婚姻才能有舒服的状态,喜欢这一对,希望能有好结局。毒真是可怕,以前家属院父母的同事有一对女儿也是这个情况,老大吸了把高中的妹妹也带坏了,后来老大结婚生子,妹妹境遇悲惨,也是一个长长的故事。

瓶子,谢谢你,喜欢你的每一篇!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跟着瓶子混!开心致谢!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