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43)—— 惊恐

(2016-09-19 22:07:08) 下一个

 

何昶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一时半会儿估计缓不过来。亦或许,他不知道该对我说什么才合适,于是一直都很沉默。

他下楼给我拿了一件毛巾浴袍批到我肩上,我把他的手拉住揣进胸口捂着。我很感激他没有试图安慰我,至少现在不是我想哭的时候。

我们家从来就没有太平过,那时候我二哥去戒毒所,人家给我们科普的时候就说,身体上的瘾没什么不能戒的,心理上的瘾才是最关键的。我大哥二哥一再糟蹋自己的身体,说到底是他们的选择。

大哥去世的时候,越泽被吓到,收敛了好几年,有了佳音,也有了女儿。最近因为我爸妈离婚,小弟弟出生,他跟我爸闹得很不愉快。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连话都没说上。我到家的时候他跟爸爸在对骂,我爸嘶声喊:“我没生过你这样的儿子!滚远点,老子就是死了,也一分钱都不留给你!!!”

十多年,越泽从未真正停止过吸毒。多少个深夜,多少个凌晨,爸妈接到电话匆忙起身去警察局保他,然后就是戒毒所检察院,周而复始无休无止。也许他们早就已经对他不抱希望,知道这样的结果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终于,屋子里一阵纷乱的脚步声,随后出来一个担架,上面是个黄色的裹尸袋。

一个警察走到我面前蹲下,低声说:“我们拉去殡仪馆,法医需要解剖。上面打过招呼了,你可以跟我们一起去,在那里等结果。”

我点点头,跟着他起身,何昶也立刻站起来了。

我拉住他,说:“你别去,那里很。。。脏的。”

“我又不是没有去参加过追悼会,”何昶撇嘴道:“怕什么?”

“不一样,”我定定地看着他,不想说的太吓人,婉转道:“现在是晚上,那里没有什么人。而且,非正常死亡的区域,多不干净啊!我知道你想陪我,但是,我不要你去。”

“你想得出来,”何昶皱眉看我:“这样的地方我让你一个女孩子去?说出去我还要不要脸面了?”

我看了一下时间,说:“我爸七姨他们,这个时候应该都到了,他们会去的。”

何昶根本不容我再说话,直接拉着我就去换衣服。我没有情绪跟他争辩什么,该告诉他的话我已经说清楚,剩下的就由着他去了。

殡仪馆比我想象得热闹,因为佳音来了,歇斯底里地哭声在夜里很是荡气回肠。

相比之下,我爸显得格外淡然。他就那么安静地坐在长椅上,眼神空洞洞的,整个人的姿态颓然。担架在他面前推过的那刻,他的眼睛红了,低下头把脸埋进手里。

一下子背就弓了,瞬间老了十年似的。

风风雨雨多少事,说到底都能扛过去。可过去之后这朝朝暮暮绵绵的折磨,才是最要他命的。大哥走的时候他还能哭,如今再来一遍,他也许是哭都哭不出来了。

七姨疼他就跟疼儿子差不多,立刻过去抱了我爸,把他揽在怀里跟他说话。

江胜蓝靠在墙上,双手抱着胸口。看到我和何昶手拉手地过来,他一动都没动。

我过去叫了我爸一声,七姨抬头看到何昶,很是意外,问:“小昶怎么来了?”

“江阿姨,”何昶答道:“出事的时候,我跟蓝晨在一起呢,我就陪她过来了。”

七姨这才留意到我们两个的姿态,忽然明白了一点什么,可这个时候不方便细问,就微微点头道:“记得跟你爸爸说一声。”

何昶答应:“哎,我知道。”

说完,大家都恢复沉默,听着佳音放肆地哭着,哭得令人心碎。

我盯着我爸爸看,他忍了好一会儿,到底还是哭了。没发出声音,只是用手掌捂住眼睛,肩膀微微耸动。七姨又赶紧抱住他,也跟着掉眼泪。

我站在几步外看他们,心里一紧一紧,说不出来的感觉。我开始下意识地翻口袋,翻我的包,从里到外地翻。

何昶问我:“你找什么?手机?纸巾?”

我不说话,只是拼命地摇头。

江胜蓝很快地走过来,把手伸到我鼻子底下,摊开手掌,上面赫然放着一根黑色的橡皮筋。我如蒙大赦似的松了一口气,一把抢过来套到自己的手腕上。

他看了我一眼,转身默默地走开,还是退到刚才那个地方,用同样的姿势靠到墙上,仿佛从未挪开过位置。

我们谁都没有去劝佳音,她嚎叫了很长时间之后也疲倦不堪了,声音逐渐低下来,变成一种呜咽,一抽一抽的。

大楼的这片区域是警察局设立的解剖室,灯光打得很足,并不给人阴森的感觉。只是地方空旷,走路推车都有不小的回声。

佳音已经抽泣得没力,突然听到什么响声,立刻弹跳起来喊:“他们好了!推出来了!我要看他,我要看他!”

我们都来不及阻止,她飞也似的往走廊那端跑过去,推开一扇双开门就冲了进去。

我、何昶和江胜蓝反应过来后拔腿追过去,门后是个大屋子,中间一条走道通向后面另一扇门。佳音正站在那扇门前,试图推却推不开。

她回头看我们的时候,才一眼扫到整个屋子的环境,原来走道两侧停满了尸体,全部都是非正常死亡的情况。她朝自己身边的一张床看了一眼,放声尖叫起来。

我们三个匆忙停下奔跑的脚步,我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江胜蓝一把搂过我的肩,强行把我的脸按进他胸口,大声说:“眼睛闭起来!”说着,他伸手在我膝盖弯那里一抱,飞快地把我抱了出去。

其实已经迟了一步,我看见了。

我整个人开始无法控制地发抖,剧烈地发抖。刚才一眼扫过的所有镜头都像投影一样的放大,然后飞舞,再放大再飞舞。我疯狂地拉我的领子,一种极致的恐惧淹没了我,好像有人掐着我的脖子,让我再也无法呼吸。

何昶把佳音拖出来,然后赶过来试图要抱我,低声安慰:“蓝晨,别怕别怕,过来。”

我扒着江胜蓝的脖子挣扎,紧贴到他身上,死死地搂住他不放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采葛里面的兄妹没有血缘关系,这篇里的是表兄妹,起码现在看起来是这样...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总是让我想起采葛里面的哥哥和妹妹,何昶不会像那个心理医生一样出局吧?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占了老三的位置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蓝晨以前受过类似的刺激吗?在她大哥去世的时候?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江胜蓝随母亲姓江呢?他和蓝晨为什么这么默契,连黑色橡皮筋都替她准备着?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似乎风格完全不同,文字驾驭能力可锻炼,但这写作的想象力真是学不来,天才作家!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