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37)—— 起码的良心

(2016-09-03 23:27:26) 下一个

 

何昶刚才熊抱着我进屋,拿脚随便踢了下门,肯定没在意是不是关紧了。

我动了一下脑袋,脸涨的通红,低声叫了一声:“妈。”

何昶居然还能笑得出来,立刻跟着我叫:“阿姨好。”

我妈并没有要为难我们的意思,只略微站了站,说:“一会儿,你们两个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你们说。”

何昶忙连声答应,我妈就转身出去给我们关上了门。

我把手机打开看了看,果然,刚才的三个电话都是我妈打的。这边隔音效果不好,我由着手机唱歌不接,她肯定是听到了。我拿脑袋往何昶肩头上使劲磕几下,然后把脸埋进被子里哼哼。

何昶拨开被子把我扒出来,挺委屈地说:“她怎么这么晚不睡啊?”

我觉得特别丢人,捂起脸来尖叫:“我跟你说了没?我妈在隔壁,我妈在隔壁!现在怎么办?!”

“原来你也有情绪激动的时候啊?”何昶饶有兴味地看我,说:“跟我睡了你不要我负责,看人跳楼你不带皱眉,听到你哥车祸你还能去买衣服,我还以为你对什么都不在乎呢?”

我被他说得没法回答,扁着嘴直愣愣地看他。

“有什么怎么办的,睡都睡了,”何昶把我拉起来,掐掐我的脸,说:“该怎么说就怎么说呗!”

我们起身穿衣服,何昶翻出一身整齐一点的夏装穿上,牵着我出门之间站在走廊上的穿衣镜前站定了看。虽然我穿着高跟鞋,但是还是比他略微矮了一点。我顺手整理了一下头发,何昶很自恋地看着镜子,赞叹道:“瞧,真配。”

我突然就有点不自在,关照他:“一会儿你可别乱说话。”

我用房卡打开门,我妈衣着整齐地坐在写字台前忙活工作。看到我们进来,她刻意上下打量了何昶一番,才说:“过来坐。”

何昶去小沙发上坐,我挨着床沿坐下,我妈没挪位置。

“跟我说说吧,”我妈看着他,平静地问:“你们俩怎么回事儿啊?”

“是这样的阿姨,”何昶坦然地开口,道:“我挺喜欢蓝晨的,她也挺喜欢我的。可能她还没有跟您说清楚,但是真的不怪她,我们只是刚开始。”

我妈歪头,问:“刚开始就这样啊?”

何昶的脸立刻红了,僵在那里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来,半天后才说:“不、不是你想的这样的。。。那什么,我没有。。。我知道她还在上学,但是我已经工作了,有自己的工作室,在这边发展得还不错。蓝晨跟我在一起,我不会让她吃亏的,也、也不会让她吃苦。”

“如果你是指经济上的问题,”我妈带着一种强硬的霸气很快地说:“她确实不会吃苦。我简单直接一点说吧,不管她以后工作不工作,工作了挣多少钱,撇去我给她买的房子车子,我每个月还可以给她两万零花钱,一直到她一百岁。”

我不知道我妈是不是信口开河,但是她这么多年在生意场上打滚着过来,想从她脸上看出她是不是在撒谎,根本不可能。

“晨晨,你从小就很懂事,明白这么多年爸爸妈妈做的那么多事,说到底还是为了你能过得好,”我妈转头看着我,说:“你再对我有意见,我也是你亲妈。我从来没有反对过你谈恋爱,问你两句,也不过是关心你而已。你们都已经发展到这个阶段了,那我之前问你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什么时候学成这样,对家里人一句实话都没有么?”

何昶跟我对视一眼,开口道:“阿姨,我们真的是刚开始。这事,都怪我不好,你别怨她。另外,我们没有打算随随便便,以后——”

“妈,我们没有到什么阶段,说这些有点太早了,”我打断何昶,对我妈说:“今天这事不怪他,是我主动去找他的。原因就是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很开心,我们相处很愉快。你看看你说的这些都是什么啊,让人家怎么回答你啊?”

说着,我起身来把何昶往外拽,说:“你明天早上还有重要的事呢,回去睡吧,我跟我妈谈就行了。”

我妈干瞪着我,但并没有出声阻拦。

何昶被我推到走廊里才停下,转身看着我问:“你干嘛?你妈不过是想要个说法,我们说清楚不就好了?”

“什么说法?”我反问他:“你那些看风景的理论,我妈肯定接受不了。现在她已经够心烦的了,我不想再给她添堵。”

何昶好气又好笑地问我:“你以为我是傻的是吧?都捉奸在床了,我还能跟你妈说咱俩就是随便玩玩的?”

我一时语塞,无力地说:“不说也就罢了,撒谎,总是不太好。”

何昶皱了皱眉,问我:“我怎么撒谎了?蓝晨,你是不是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

我顿了一下,在这个短短瞬间,认认真真地思索了一下。我觉得,我真的挺喜欢他的。于是,我很诚恳地摇头,说:“不愿意。”

何昶愣了愣,牵牵嘴角,目光瞥向走廊尽头,淡淡地说:“行,你进去吧。”

我点点头,转身开门进去,再轻轻把门关上。

我妈已经换了睡衣,一边往衣橱里挂她的裙子一边说:“你是不是以为我提钱不钱的事,特别势力,就是想炫富,是吧?”

我没理睬她,兜头脱下连衣裙扔在椅背上,再从床上拿起T恤套起来。我妈跟着我,帮我挂裙子,又说:“你懂什么?女孩子就得有点身价,那些普通的苍蝇蚊子的才不敢来招惹你。如果没有点实力还真敢上来咬的,肯定是真爱你的。”

“你这都是什么逻辑?做生意走火入魔了吧?”我盘腿坐到床上看着她,说:“今天我就给你一句实话吧,我没有想过以后要结婚。有你跟我爸这碗酒垫底,谁都别跟我说情啊爱的,谁都别跟我说白头到老一辈子!你不是说了么,房子车子外加每月两万零花钱到我一百岁,没有男人我一样可以过得很好。”

“你听听你说的是什么话?”我妈走过来站到我面前,盯着我的眼睛说:“这能一样吗?你现在不需要,老了以后呢?生病谁照顾你啊?就算你有几个朋友,人家有家的,谁能总帮着你啊?”

“能不能有老的那天还两说呢,”不知道怎么的我心里特别难过,冷不丁就开哭了,说:“我怎么回事你不清楚吗?指不定哪天,我再往海里一跳,运气不好救不上来了,你让人家怎么办啊?这不是害人么?我没把握能给他带来什么幸福,就别拖累人家了,这是做人起码的良心。”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蓝晨心里有心结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有更新啦…这是俺每天盼的…谢谢瓶子,辛苦了。继续盼下一更…嘻嘻 ;D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Cool!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3 又,抢回地盘!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