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34)—— 什么时候是个够

(2016-08-31 00:04:35) 下一个

 

看到我拿着手机发呆,我妈凑过来看屏幕,吓了我一大跳。

“这是谁啊?”我妈笑眯眯地问我:“就在隔壁?”

“就是送我高跟鞋的那个,”我收起手机,看着我妈问:“他是何伯伯的儿子何昶,今天在这里参加一个摄影展,请我去帮忙的。你这么感兴趣,我叫他过来给你见见?”

“不见,哪儿有这个心情。”我妈捏我的鼻子,说:“何况,明天要走,我手上还有一大堆的事情。”

“你忙吧,”我一骨碌爬起来,说:“我去隔壁找他出去吃宵夜。”

沿海城市,最不缺的就是海鲜。

何昶听说我想吃海螺,不嫌麻烦开车带我去稍稍偏一些的一个海滩。那里停着一条早已经破烂的大船,被近海捕捞海鲜的小生意人们打造成一个大排档,夏季的时候24小时都有人在营业。都是新鲜打捞上来的食材,现做现吃。可惜,我想吃的海螺已经卖完了,于是我们就要了一大盘海瓜子,蛤蜊,炒素,外加两瓶啤酒。

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何昶抿了一口啤酒,问我:“晚饭吃什么了?”

“沙拉,荞麦面条,一小片鳗鱼。”我回想了一下那份套餐,又说:“还有水果。”

何昶轻飘飘地问:“吃这么健康,准备怀孕啊?”

“嗯,”我淡淡地看他一眼,说:“这事说不准的,对吧?”

何昶抿嘴笑,伸着筷子漫不经心地夹了两筷子蔬菜。

这时候,走来两个年轻的姑娘,穿着无袖荷叶边的上装,清凉的短裤,梳着高高的马尾,问我们:“这两把椅子没有人坐吧?”

何昶摇头,说:“你们拿去吧。”

“何、何总?这么巧?”其中一位姑娘盯着何昶看,看他没有认出自己的意思,便说:“我姓孟,给你们公司拍过一套片子的。”

何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哦,是你啊!”,其实我觉得他压根没有想起来。他们寒暄了几句,何昶伸手叫来服务员,说:“这两位美女的单我买了。”

孟美女从小包里抽了一张小卡片出来,跟服务员要笔写了几个号码放在何昶面前,礼貌地说:“太谢谢了!以后有什么机会,还请你再联系我。”说完,姿势优美地转身离开。

我好奇地抢先拿起小卡片瞄了一眼,说:“有电话,还有MSN哦!你赶紧收好。”

“得了吧,”何昶撇嘴,低声道:“胸是垫的,走路都不带晃的。”

“这都能看出来?”我很惊讶,再想想毕竟他是吃这碗饭的,肯定比我有经验。

我饶有兴味地张望一下她们两个,转头问他:“你们泡妞就是这么泡的,请吃饭,买衣服买鞋?”

“一顿大排档能值几个钱?”何昶好笑地看着我说:“只是假装客套一下而已。”顿了一顿,又说:“不过,她那个朋友还是挺漂亮的,有机会可以考虑泡她。”

那个姑娘眼影画的很深,给我的感觉不如过来说话的这个好。我丢开蛤蜊壳,说:“原来你喜欢那一款,我还以为范遥是你的类型。”

“谁说的?这跟喜欢不喜欢有什么关系?”何昶给我再夹了几个蛤蜊过来,说:“你别想这么复杂,看漂亮姑娘其实和旅游差不多。九寨沟是景点,莫高窟也是景点;八达岭爬八个岭很有成就感,登上珠峰大本营更有成就感。哪里好玩,哪里看着顺眼顺心,就在哪里多待一会儿。走过地方多了,适应性就会强。好像哪里都可以找到玩的地方,可是哪里都不会感觉太特别。”

我点点头,说:“你过得很潇洒。”

“有什么潇洒的?”何昶故意跟我过不去似的,再次反驳我道:“你这是从根本上就不理解我这颗居无定所的心。。。”

“那你就漂吧,漂吧,”我顶他,说:“漂到死的时候想想好把自己埋哪儿!”

何昶瞪我,我看他光喝酒也不怎么吃菜,有点不放心他一会儿要开车,凶巴巴地问他:“你还吃不吃了?”

“干嘛呀,这么辣你还能都吃了?”

“不吃别喝酒,”我把他的瓶子拿过来,用手抹一下瓶口,然后倒进我的杯子里,对服务员说:“麻烦给他一罐果粒橙!”

何昶阻止服务员,斜眼看我,问:“你这是谢我的态度?”

我说:“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啤酒,怕什么!”何昶直接拿了我的杯子一口灌下去,不屑地说:“跟水一样。”

就是这个跟水一样的啤酒,几杯下去没多久他的脸就红了,到我们结账离开的时候都没褪干净。他拉着我起来往外走,人家姑娘留在桌上的卡片他没拿,我也没有提醒他。

从沙滩走去停车场有一小段距离,何昶揽着我的肩头慢慢地走。海风吹着我的头发和长裙,我伸手捏紧了边按住不让裙子飞起来。

“江蓝晨,”何昶突然开口道:“我想跟你说句话。”

“终于想好将来把自己埋哪儿了?”我逗他。

“其实我也挺烦没完没了地认识新人,感觉跟走过场一样。好多次,我真想过要安定下来,”何昶不理睬我的调侃,说:“但是总对着一个人,我很快就会觉得很烦,过一阵就没劲了。”

“你这就是没玩够呢,”我顺着他,说:“正常的。”

何昶叹口气,问我:“可是,什么时候才是个够呢?”

这个问题谁都回答不了,他也没有指望我能回答。

何昶开车一如既往地慢,依旧是摇下车窗把胳膊晾在外面抽烟。我从包里拿出我的烟来,也点了一根。他扭头看看我,并没有开口询问或者说话,表情很淡然。

他没有回去酒店,而是把车子开到另一个海滩,熄了火停在一片黑暗之中。在这个没有月光的夜晚,我只能听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响,层层叠叠地起来又退去。

我突然感觉座椅底下仿佛有股电流,让我莫名紧张,同时又挺激动。眼睛适应了黑暗后,夜色变得浅淡,能看到何昶和我身上裸露在外的皮肤淡淡的发亮。

何昶松开我们俩个的安全带,彻底按倒我的座椅,然后整个人挪过来俯身到我身上,滚烫的嘴唇贴着我的耳朵磨蹭了两下,用温和又命令的语气说:“蓝晨,帮我把衣服脱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叮叮铛铛的心也无处安放?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已经在微信上抢了沙发,在这就不抢了哈!额感觉下章会激烈哈:)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来,挤一挤啊!:D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沙沙沙 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