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33)—— 左边

(2016-08-30 00:21:24) 下一个

 

我早就说过不想插手父母之间的事,我妈看我沉默不语,便不再追问,只是问我:“晚饭吃了没有?”

我摇摇头,她递了一双干净的筷子过来,说:“随便吃点,不够我一会儿再带你出去吃宵夜。”

我坐到江胜蓝对面,他给我夹了块鳗鱼。我划了几口米饭,问:“妈,你今天住我那儿吧?”

“嗯,好。我明天晚上的飞机去新加坡,”我妈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用嘲讽的口吻说:“那谁的老婆,塞给我五千块,让我给她带一块卡地亚的手表。”

江胜蓝摇头:“五千?卡地亚的手表起码得五万吧?”

“现在都这样,说起来是代买,”我妈凉凉地笑一声,说:“这样就算不白拿我们的东西。”

说着,她突然眼睛一亮,对我说:“妈妈也给你买一块,江诗丹顿好不好?我公司账面上还有点钱,给你弄点压箱底的嫁妆。”

“你看着办,”我难得顺从地点头:“我没有意见。”

我能有这个态度,我妈已经很满意,帮我拨了一点细面条,说:“第二件事,就是关于你的工作问题。我们通过关系刚打通的新加坡客户,他们家族企业原先是做海运,有一百多条船,前几年卖给迪拜的一位富商,但仍旧持有不少股份。现在他们在这边发展,走多元化产业路线,不但做建筑材料,还看准国内市场,大手笔投资做水处理。你毕业后能进入这样的跨国集团,是很好的起点。”

“妈妈,”我停了筷子,小声地说:“我在考虑留校,或者出国。”

“留校做什么?出国又是做什么?”我妈诧异地看着我,问:“难道你还要读博士?或者,你就是不想回来?”

我犹豫了一下,淡淡地说:“出国的话,你可以跟我一起出去,离开这里。”

“怎么?你是怕我看着你爸重新结婚生孩子难受?”我妈反应很快地说:“不用你担心这些,我可以处理好。我北京上海都不愿意去,出国更是不愿意。你知不知道,我最喜欢的其实还是咱们的L市。”

还没有等我说话,她立刻接着说:“还有第三件事,那就是我刚刚在L市中心的新楼盘里买了两套房。晨晨,其中一套就是给你的。以后,妈妈跟你楼上楼下做邻居。”

我惊讶:“你什么时候买的?!”

“今天下午,”我妈笑眯眯地说:“明天你跟我去售楼中心办手续。”

我很意外,半天没接上话,只是问她:“爸爸知道吗?”

“这是属于你的东西,你应得的那份,”我妈很快地说:“这些年,我们在你两个哥哥身上花掉的钱,都够买几套房子了吧?如今你毕业工作,给你买一套房子不应该吗?我们早就想好了的事,你爸爸当然知道。”

我想起爸爸电话里对我说的那句“不会让你吃亏的”,估计也是指这件事。不过,我妈给自己也买了一套,我爸就未必知道了。

这些事情在短短的几天里全部串在一起,让我有些目不暇接的感觉。距离我真正的毕业,还有半年的时间,而我妈突然在这个点上飞快地做这么多决定,肯定还是跟她与爸爸的婚姻问题有很大的牵连。

我们闲闲地聊了一会儿,等我妈说要去宾馆休息,我这才想起来何昶还拿着我的房卡,便出去给他打电话。

他的声音有几分懒洋洋,不太情愿地说:“我累一天才回来,刚躺下了!”

“那赶紧起来,”我催他:“再去开个房间。”

“可是——”他拖了个长音,说:“我今天晚上想跟你睡。”

“要不,你问问我妈答应不答应?”

何昶沉默了一会儿,说:“你多大了?你妈不让你干什么,你就真不干呀?”

“说的也是,” 我忍不住笑了,说:“那我再开一间给她。”

“我去吧,跟你开玩笑呢!”何昶的声音认真起来,问我:“你妈妈还好吧?”

“还好,”我想了想,说:“我们家起起落落很多次了,比这个更严重的事,她都经历过几回,不用担心。”

何昶“嗯”了一声,便挂了电话。

我收拾完陪着我妈过去,何昶的房卡已经放在桌上,他的东西也全部收走了。

看到那个漂亮的鞋盒子还在桌边,我忍不住盘算着想把鞋子的钱还给他。可是又觉得真要这么做了,他一定会很生气。

犹豫了好一会儿,想着他早该睡着了,便发了短信给他说:“谢谢你的高跟鞋,但是太贵重了,收的我心里不踏实。”

没想到他很快就回我:“那就过来当面谢,我在你隔壁,左边。”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两更估计不太现实,不过,我争取写快一点点!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是更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瓶子隔壁,左边右边上边下边四周环绕紧紧跟随....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3-1 噢耶!
淡兰色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谢谢你努力!
有人怀念你一天上两篇文,你就真的满足了大家的愿望!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