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27)—— 既然没有发生

(2016-08-17 17:20:40) 下一个

 

“别这么说,”何昶拍拍我的膝盖,安慰道:“有人说:世界上有很多人和事都会让你难受,但是也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人和事会让你快乐;我们只有学会接受那些不美好,才能有能力真正去拥有去享受那些美好。”

我问他:“谁说的?”

何昶的眼睛亮晶晶的,有点得意有点惋惜:“一个我喜欢的人。”

我抱着膝盖,明知问题有点傻可还是忍不住问:“你们没在一起?”

“她看不上我,觉得我太幼稚,”何昶笑得有点无奈:“她学习非常好,申请到奖学金出国上学了。”

“如果你还喜欢她,就应该努力一把,把她追回来!”

“我喜欢的人多了去了,”何昶仰头看着天花板,说:“喜欢我的人也多了去了!”

我突然八卦心起,凑过去问他:“你的第一次给谁了?”

何昶斩钉截铁地回答:“左手。”

我嘿嘿地笑,他伸手摸摸我的头发,说:“不要太难过了,你爸妈结婚这么久了,不会说离就离的。”

我摇摇头,说:“不怕你笑话,这次并不是我妈第一次抓住我爸在外面有人。他们曾经吵过,闹过,打过。我感觉这一回不一样。怎么说呢,我妈的态度不一样,她让人给我发那些证据什么的,我随手在网上查了查发件人的邮箱,对方是个律师。”

何昶抿了抿嘴唇,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我拉开被子躺进去,也侧身和他面对面:“还记得我们俩那个、那个,第一次认识那晚吗?”

他点点头。

“其实我很少喝酒的,也不喜欢喝酒。”我吸口气,接着说:“那天下午我看见我爸了,在美术馆门口。他开着一辆我不认识的车,本地牌照,在门口等人。我感觉有些不对劲,就坐在雕像旁边等了一会儿。美术馆里有个活动,好像是孩子们的绘画展吧。反正等了有十几分钟,我看到有个女的牵着个八九岁上下的男孩子上他的车了。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他公司上班呢。我心里突然就郁闷得不得了,然后晚上吃饭的时候就没吃东西,光喝那些汽酒,还有红酒兑软饮什么的。想着反正在七姨这里,醉了也不怕,可没想到——”

“没想到江阿姨让你在她房间里睡一睡,可那个房间是我爸开的,”何昶接着说:“我了解他的习惯,这种全天会议加酒席的日子他都会准备一个房间,他身上有旧伤,又死要面子不肯让人家知道,就找空隙去房间休息。我知道他从来不会在那里过夜的,谁能想到上床后发现竟然有个女的。”

我跟何昶沉默对视,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再说了。

我扁扁嘴:“根据地点,我妈发现的那个和我发现的这个,并不是同一个女人。”

“别想了,”何昶把我的手收进被子里,说:“睡觉吧。”

我点点头,我们几乎同时翻身,从面对面变成了背靠背。

空调被何昶开得很大,经过了难熬的闷热,凉风吹在脸上格外享受。可身后睡着个大男人,我感觉多少有点别扭,或者说是拘束。

何昶依旧是很随意,也许是开车忙活了一天他确实累了,睡得很安稳的样子一动不动。看他这样,我渐渐放松下来,眼皮沉沉的入睡了。

可惜,没有睡多久,我就被惊醒了,感觉有个凉凉的东西在我脚背上蹭。我缩了缩脚,何昶的臭脚又跟着我过来,还沿着我的脚背往我小腿上移动。

我刚想翻身起来,何昶的胳膊伸过来把我抱住,上身也跟着贴过来靠上我的后背。靠近的瞬间,他低低地呼出一口气,然后隔着头发在我耳朵上亲了两下。

我在黑暗里眨巴眨巴眼睛,跟之前那次一样,他拨开我的头发把嘴唇贴到我的脖子的位置上再亲两下。他应该是偷偷抽过烟了,淡淡的烟味里还带着一股非常强烈的男性气息,喷在我的皮肤上,让我整个人都有点发软。

“你别动啊,”何昶的声音低低沉沉的:“我就抱你一会儿。”

我没吱声,就让他抱着。

他的怀抱很宽大温暖,几乎把我笼罩在他身下。我想,他一定很纠结,一会儿喘口气,一会儿胳膊轻微地动一下。最终,他还是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举动,从我身后退开了去,帮我把被子掖好。

隐隐约约的,我竟然有些失望。

这一回,我们都安稳地一觉睡到天亮。

醒来的时候,我伸了个懒腰。何昶被我推醒,也伸了伸胳膊,半醒不醒地看我一眼,把我捞进怀里搂住了继续睡。我估摸着这个是他的习惯使然,也许压根就没有认清楚我的脸。

晚上在黑暗里不觉得什么,到了清晰的白天,看到他纹理细腻的胳膊环绕着我,让我感觉非常不自在。我咬牙忍了一会儿,受不了就翻个身,再忍一会儿,受不了了又翻回来。明明白白的一种陌生的浑身不适感充斥着我,可我偏偏不想把他推开。

等我翻到第五或者第六次的时候,何昶彻底被我惹毛了,猛地抓了我的手按到他身下鼓胀的地方,睁大眼睛瞪着我说:“同学,我是正常男性好吗?你这样,我下不去的。”

我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挣开他的手直接起床,讪讪地说:“你再睡一会儿吧。”

何昶没反对,哼哼两声搂了被子趴倒继续睡。

我先在小沙发里窝了一阵子,专注地看着何昶的脸。他的轮廓在晨曦里显得层次分明,嘴巴微微咧开,睡得酣畅,看起来很讨人喜欢。

我看他看得很认真,细细想一想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看什么。这一刻我很希望他能醒过来看我,可如果他真的醒了,我又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

我起身去洗手间洗漱了一番,换好衣服出来,蹲在床边再次看看何昶,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拿了小包出门去买早点。

有些事情既然没有发生,那还是不要发生比较好。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我跟着你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娘亲啊,肿么又是3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会发生的……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