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21)—— 没有什么放不下

(2016-08-07 18:21:15) 下一个

 

何昶给我介绍,那个男孩子叫顾飞,是他高中同学。红马尾的女孩子是范遥的姐妹,没说全名,只说让我叫她小雅。

他们都不知道我会来,一时之间气氛有点尴尬。只有何昶一脸的无所谓,拿着菜单一页一页地翻看,时不时问我要不要吃这个那个,还不忘记调侃范遥:“带够钱没有,这里的菜可不便宜。”

范遥低着头不说话。

我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默默喝茶。

何昶点完菜,合上菜单交给服务生,转头对顾飞说:“你闲得蛋疼,陪着她们俩折腾这么远过来?”

“你知道的,女孩子一哭,我就心软了,”顾飞笑嘻嘻地回答:“也确实闲着,何况,看热闹的不嫌事大。”

他们四个一言一语地说,我慢慢也摸清楚大致状况。何昶跟范遥确实有过一段比较暧昧的时段,没多久之前何昶提出以后只保持普通朋友关系,范遥也答应了。可是,之后她总是给何昶打电话,一会儿请他帮忙接一下,一会儿又请他帮忙搬个小家电。何昶不算是个绝情的人,在他眼里范遥还是个小姑娘,又跟他好过一阵,他对她很照顾。

上次他替她教训那个丫头,虽然事前范遥不知道,但是事后马上就知道了。她坚持要请何昶吃饭作为感谢,可他一直没有答应,解释是老爷子规定他天天回家吃饭。直到今天听说他在T市,小丫头竟然追过来,说他在外面再怎么办事,饭总是要吃的。

点了菜后,范遥把何昶拉到门外去说话,小雅很不客气地问我:“你是他现在的女朋友?”

我微微一笑,反问她:“跟你有关系吗?”

小雅被我一噎,有些意外,张了张嘴却没说话。

范遥回来的时候两个眼睛都是红红的,鼻头也红红的,配上她原本就秀气的脸显得格外惹人心疼。何昶过了一会儿后才进来,脸上看不出太多表情,只有几分无奈。

我觉得他做事有点随性,既不够果断也考虑不周。今天我只是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却没想到被他卷进这样尴尬的场面来。或许是范遥给我印象还不错,亦或许是她红肿的眼睛让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突然对她说:“我能跟你说几句话吗?”

何昶立刻踢我一脚,我拉开椅子站起来问她:“我们去外面?”

范遥很意外地抬头看我,有些犹豫。小雅拉住她的胳膊,对我说:“有什么这么神秘呢?在这里说不行?”

“行,那就在这里说。”我重新坐下,看着范遥问:“你交过几个男朋友?”

范遥反问我:“你问这个干嘛?”

“看你这么漂亮,肯定不止何昶一个吧?”我实事求是地说:“难道跟每一个男朋友分手以后,你都会像现在这样继续依赖?有事儿没事儿指使一下,联络一下感情?你知道他心疼你,照顾你,所以你表现得很弱势,让他不好意思拒绝一些看着并不过分的要求。老实说,我觉得你这样,其实有点欺负人了。”

“你怎么知道我欺负他?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做了什么你知道吗?”范遥立刻反击我说:“他喜欢吃的喝的,我都牢牢记住给他做;他喜欢看的电视,我每一段都录下来等他过来看。还有很多很多,你可以问他。”

何昶伸手过来想拉我,被我拍开了。

“我不需要问他,你说的这些,很多女人都可以为他做,没有多么了不起的地方。”我摇摇头,说:“不过,我没有否定你的意思,在我看来,就你这个小模样小性格,何昶娶回家应该算是福气。只可惜,现在看起来他并不稀罕这个福气。既然他已经不稀罕了,那你得稀罕你自己。说到底,弄成这么可怜这么狼狈的样子,最后还是要你自己面对,自己收拾残局的。”

范遥的眼睛又红了,瞪着眼睛问我:“你是嘲笑我吗?”

“都是女人,嘲笑你我能得到什么?”我淡淡地说:“不管何昶怎么说,不管你怎么想,反正我跟他没有一毛钱关系。我只是想对你说,没有什么过去是放不下的,别折磨自己,咱们都得学着摆脱那些不愉快,开始新的生活。”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什么过去是放不下的,别折磨自己,咱们都得学着摆脱那些不愉快,开始新的生活。---瓶瓶爽词!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完微信看博客呀!绝对瓶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嘻嘻,真的很少耶!

不过,我已经尽了洪荒之力了:)

所以,不管多与少了吧,as long as 我享受写作,看进来的人享受阅读的乐趣就好了。

:))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赞蓝晨拿得起放得下,活得明白!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还没出完,没下文了。。。。。。。呵呵,瓶子可能嫌这儿人少了。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门清?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江蓝晨说的真智慧。赞!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扶手。噢耶!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