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19)—— 没有他是不行的

(2016-08-05 10:43:48) 下一个

 

何昶穿着这一身,说真的不比模特差。

他光脚蹬着双帆布鞋,露出他的脚踝和小腿。看了一眼之后我忍不住又多看两眼,他的腿部晒出一点浅浅的颜色,遮住他原本肤色的苍白,加上肌肉线条流畅,很像杂志里国外沙滩上那些男模的腿。

“你看什么呢?”何昶好奇地扭了扭腿,问我:“我腿怎么了?”

“你的腿很漂亮,”我没怎么想,张口就说:“够诱惑。”

何昶愣了一愣,眯着眼睛幽幽地瞅我,压低声音道:“你这是在调戏我?”

我耸耸肩,直接忽略他,说:“这身衣服你穿上很好看。”

“还用你说?”何昶不屑地撇嘴:“外头的小护士们都盯着我看。”

我回想起他半裸的样子,身上没有赘肉,挺结实的。我问他:“你是不是跟何伯伯一样,天天运动?”

“我才不跟他学,机器人似的,”何昶眼珠子转了转,坏坏地一笑,凑近我:“不过,床上运动也是运动!”

我假装恍然大悟一般地缓缓点头,竖起拇指赞美他的厚脸皮。

何昶看着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何伯伯回头瞪他一眼,他赶紧闭嘴,上前两步去跟江胜蓝打招呼。询问了几句之后,何昶四处打量了一下,说:“你这没东西玩儿啊,我给你找个游戏机来吧?或者弄个小DVD看美国大片儿?”

“不用了,”江胜蓝笑着说:“我看书。”

何伯伯又瞪他一眼,没好气地说:“玩玩玩,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多大的人了还没正形,打架,就知道打架!”

七姨低声劝了两句,何伯伯皱眉道:“你不知道,他打的是人家小丫头,真是越想越气!”

看来何伯伯是在气头上,不给儿子留面子。

何昶不乐意,争辩道:“我没动手!你拿的什么烂情报!再说了,这事不怪我。”

“不怪你,哪一次有事不怪你!”何伯伯冷笑一声。

何昶倔强起来,抱着胸口说:“她欺负的是我女朋友,我能不管么?”

何伯伯呵呵地笑,说:“还女朋友,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一天天的跟哪些不清不楚的人混在一起!”

“伯伯你别生气,”我果断上前一步,打圆场道:“我碰巧见过他女朋友,挺好一小姑娘,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

何昶诧异地打量我,估计没想到我会替他说话。

何伯伯见我开口,也挺意外的,抿了抿嘴不知道该接什么。七姨就顺着往下说:“小昶真的交女朋友,是个好事。有机会带回家去吃个饭,让你爸见一下。”

何昶双手插在裤兜里,晃来晃去的,不点头也不摇头。

七姨对我招招手,让我们几个小的都靠近一些,说:“部队里有重要会议,我必须回去参加。小昶,今天下午我跟你爸爸一起先回去,你呢,帮着蓝晨去医疗器械商店买一辆轮椅和一付拐杖,后天我会派辆大一点的车过来接胜蓝。”

说着,她转头问红梅:“你明天上班吗?要不要下午跟我的车回去?”

“我请假了,江阿姨。”红梅很快地说:“我可以——”

“你先回去吧,”江胜蓝打断她,皱着眉头说:“这医院太脏了,不用你们一个个的都在这里陪着。”

红梅的脸一下子涨红了,怯怯地看向我。我沉默地跟她交换了一个眼神,没吭气。

趁着七姨跟红梅说话的间隙,何昶贴着我耳朵问:“这女的谁啊?”

“我表哥的女朋友。”

“我说呢,看着不像护工,”何昶舒了口气,说:“你表哥说话够权威的,我猜是她倒追的吧?”

我摇摇头:“我真的不知道。”

红梅和我初二下半学期开始做同桌,那时候我的性格孤僻古怪,成绩在班里总是倒数十名之内,所以她和其他女生一样,几乎当我不存在。早上来晚上走,我们肩并肩坐着却从不交换一个字节。

有一天江胜蓝来接我放学,我跟他说我肚子特别饿,他就领着我在学校门口的便利店里买饼干。就在我等他付钱的时候,红梅走过来跟我打招呼,让我觉得非常意外。

我愣愣地看着她,她微笑着说:“今天物理课的内容有点乱,你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你抄我的笔记,或者再给你讲一次。”

“谢谢你,她不需要,”江胜蓝忽然转过身来,语气不善地说:“就算有问题,也没有必要问你。”

红梅又尴尬又害怕的样子,怯怯地问我:“这是谁啊?”

我突然就对她心怀感激,她的表情让我知道,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怕江胜蓝。

从那天之后,我跟她一下子就变得亲近起来。虽然我的话依旧不多,但是红梅会主动找话题和我交谈,放学之后还经常跟我回家一起写作业。

江胜蓝对于她来家里玩很反感,几乎每次都臭着脸。还有一次我带着红梅去游戏厅看他跟同学玩桌球,他的脸黑得我以为他会爆炸了。

我偷偷地给红梅看我们家的影集,她盯着我和江胜蓝跟七姨出去旅行的合影注视良久,问我:“蓝晨,你怕他么?”

“怕得要死,”我不用考虑就可以回答,可同时又觉得自己仿佛被打在一个死结里出不来,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不安地说:“可是,没有他是不行的。”

 

(未完待续)

 

 

奥运会今天开始了!我的狂欢节又到啦!

祝伟大祖国的奥运健儿们再创佳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几个人物交织在一起,越来越好看。瓶子在看奥运?今天没文:)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赞一个!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好戏在后头:)
天天春夏秋冬 回复 悄悄话 八千美金万岁!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了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