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14)—— 喜剧的色彩

(2016-07-31 13:39:53) 下一个

 

我始终认为,有些事情不是亲身体验过,真的很不容易想象。

在七姨带着哭腔说完那句话的瞬间,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江胜蓝死了。然后我就看到眼前的景物发生一种很奇特的变化,仿佛是眼睛忽然有了自动调色功能,晕染出一种老照片风格的黄色来。几秒后,颜色从浅黄色转成淡淡的绿色,每一样东西的轮廓都格外清晰,而中间比较模糊。

我闭上眼睛听七姨接着说:“。。。刚刚出了手术室,应该是没有生命危险。你在哪里?赶紧让小昶送你回来,我们一起去T市那边看他。。。”

我缓缓睁眼,看到何昶的眉头紧皱着,下意识地朝我这里靠了一靠,伸手扶住我的胳膊。我对他挤出一个微笑,尽力不太突兀地转身挣开他的手,对七姨说:“我们开出城了,挺远的。要不你别等我,回头我自己过去。”

七姨沉默了几秒,掩饰不住她的失望,干涩地说:“也好,那我先去。”

挂了电话,我把手机还给何昶,随后转身找了一张长椅坐下,手掌按在胸口,试图平缓我已经完全找不到节奏的呼吸。

“什么事啊?”他坐在我身边问。

“江胜蓝出车祸了,”我换个姿势,把胳膊肘搁在膝盖上压紧,扭头看着他像复读机似的说:“刚出了手术室。没有生命危险。七姨马上赶过去。”

“那我送你回去啊!”何昶大惊失色,伸手就拉我起来,说:“没多远,很快就到了!”

我使劲往后赖着跟他拉扯,他被我拽得跌坐下来,低声喊:“你怎么回事啊你?!”

还没有等他说完,我忽然觉得胸口和胃那里一阵翻腾,想都没有想,我弯腰一把扯出他的上衣捂着自己的嘴,吐在了他的身上。

其实我的胃里并没有太多东西,就是一阵阵无法控制的痉挛,直到吐不出东西来了还在那里不断地作呕。何昶被我这个毫无征兆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整个儿傻在那里,任凭我折腾他的衣服裤子,一动都不敢动。

等我平静下来后,他从一脸的迷茫转成恐慌,低声问我:“你不是。。。那、那、那什么了吧?”

“那什么?”我问。

他凑到我耳边轻声说:“怀孕。”

“没有。”我反应过来,很快地回答。

何昶眯着眼睛看我,一脸不太相信的表情。

我知道,以他的思维方式和电视剧里来的所谓经验,总是简单地认定女人突然呕吐只有一种可能性,不会明白我这是焦虑引起的身体反应。我低声安慰他道:“你放心,我不至于傻成这样,早就吃了药。”

何昶立刻松了一口气,揪着领子把他的鳄鱼T恤从头上拎出去,然后跑去厕所冲洗。没过多久,他光着上身从里面出来,湿淋淋的衣服搭在肩头,休闲裤上湿掉一大截,显得古怪又狼狈。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吐你衣服里,”我很不好意思地说:“走吧,去商场,我给你买一身新的。”

“现在?你不回去吗?”何昶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疯子,问我:“表哥出车祸了,你居然还有心思去逛街?”

“医生已经治疗过他,他妈妈也已经赶过去了,还要怎么样?”我轻描淡写地对他的质问表示不理解:“我帮不上忙,更不想在这个时候给他们添乱,过几天我再去看他就是。”

何昶对我家的情况并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听了之后倒也没有话可以反驳,想了想说:“我听说你是江阿姨一手带大的,以为你跟她儿子一定亲如兄妹。”

我没有反驳也没有表示赞同,只是说:“去商场吧,耽误不了多久。把你好好的衣服弄成这样,我心里不安。”

何昶起身来跟着我走,很坦然地亮着他半身白花花的细皮嫩肉,反正是夏天不怕冷。可还没有走多远,已经有工作人员跑过来对他说:“先生,除了海滨浴场里面的沙滩,园内其他地点都不可以赤身露体,请你注意文明。”

“对不起,对不起,”我看何昶要发火,赶紧给人家解释:“他的衣服被我弄脏实在是没法穿了,我们这就离开。”

后来我回想起来这一天,其实充满了喜剧色彩。

我记得迎面过来的人纷纷侧目,好奇的目光来回打量我们两个。何昶被看得脸上挂不住,装模作样用一条胳膊捂着胸口两点,另一条胳膊遮遮掩掩裤子裆部的一大块湿痕,我一脸尴尬紧靠在他身旁,两人都走得很是别扭。

我估摸着何昶没有这样丢人现眼过,脾气本来就不够温柔的他几次要冲人发飙都被我拦住了。

“看看看,有什么可看的,”何昶呸一口,气得跳脚:“他特么还回头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呀!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热暖地板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好,再慢慢看。感谢瓶子!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