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做完Chemo啦!

(2016-06-30 12:10:08) 下一个

 

从2月17日到6月29日,米卡顺利地完成了他的6个化疗疗程。

我们非常幸运,在整个过程中米卡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偶尔会有几次拉肚子现象,但给药之后立刻就消除了。白细胞数量有几次降低,使得化疗不得不推迟一周,除此之外,一切安好。

米 卡得骨癌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但是在这个逆境中他又是个非常幸运的狗狗。一路上,他都遇到了医德医术好到爆表的医生还有护士们。手术医生Dr. McKeirnan,肿瘤专家Dr. Sarbu。而且,不仅仅在西雅图,更有温哥华Canada West的Dr. Saam。

她 们耐心细致体贴入微,把米卡当成她们自己的狗狗一样对待。每一次检查,每一次验血,每一次化疗,她们都给我最及时最详细的报告。我一直记得第三次化疗的当 天早上米卡因为紧张(是的,他能我脸色和情绪了解到他要去化疗)而呕吐了一次。我如实汇报了这个情况后,Dr. Saam在中午休息时间给我打了电话,一点一滴给我解释米卡的验血数据,结合数据来分析当天是否应该给他进行化疗。这个电话长达30分钟,我记得特别清 楚,当时我正在健身房里锻炼,坐在地上的角落里接听的。她给我分析了利弊,危险程度(当天米卡的脚掌还有出血,又被他舔得很难看,血红的),再给我时间考 虑做决定。

说实话,很多医学术语,化疗专业名词,还有各种药物的名字我都不懂,得一个一个问:这个字是什么意思?医生们都耐心地给我做出解释,一定要说到我弄懂为止,我真的特别感激。

那天下午我去接米卡的时候,米卡的脚掌已经被护士们清洗干净,剃去感染处的毛,抹好了药膏,打理得干干净净居然还没有收钱。而且,后来她们清楚米卡的脚掌容易擦破感染,每一次都会帮他清洁修剪,后来就再也没有复发。

在这样充满了爱的环境里,米卡得到了他能得到的最好的照顾和治疗。

昨天做完最后一次治疗后,Dr. Sarbu和她的护士们一起把米卡送了出来。他们给米卡制作了铭牌,礼物,每一个人都在贺卡上写了祝福的话。

 

 

 

米卡对于自己完成这个疗程也是欣喜不已:“你看,多走几步,就可以走出阴霾!”

作为保证过的奖励,我们将在9月,带上米卡去加州南巡!

全家再次一起出远门旅行,看美景,吃美食,米卡的秋日乐逍遥又回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Jmom831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快快乐乐地生活!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好极了,米卡!
有这样的爸妈真好。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太棒了!坚持就是胜利,还是那么帅。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米卡好精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狗狗!幸福的一家人!
giantsfa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