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工梦也圆—— Dev

(2016-01-26 18:11:59) 下一个

 

Dev也是一个印巴老头,六十多了,没几年就打算退休。

长得很喜兴,光头,锃亮,脸上总是带着慈悲为怀的笑容,仿佛在俯视我们芸芸众生。

每天早上是我给大家送礼的时间,礼物就是我身上的米卡的狗毛。

每找到一根,我都会兴奋地举到他们面前:“This is for you!”

大家都让我滚,只有Dev会认真地接过去,说:“谢谢你!”

搞得我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Dev自视颇高,因为是公司里的老骨干,手里多少有几把刷子,所以每一次我拔起嗓子尖叫“Dev!”的时候,他总是非常气定神闲地说一句:“Yes,要我如何拯救你?”

Dev的脸上,写满了“我跟你之间有代沟”。

他是老古董,一身浩然正气,纯洁得犹如白莲花一般。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所以,让他从圣母玛丽成功转型为血腥玛丽,依靠的不仅仅是时间和耐心。

Dev属于慧云的那个圈子,起初跟我并没有太多的交集。后来有很多他负责的基金转进我们组里,就避免不了要向他讨教经验教训,慢慢地就熟悉起来了。

当然了,以他古板的性格,是很不习惯我的说话方式的。

我也不习惯他那传教士般的说话方式。什么“我的爱是大爱,要笼罩你们所有的人”,什么“我这个人最喜欢挑战,愿意学习新的东西,我要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辛苦,一切都是自我进步的机会”。

我就告诉他,拥有一点普通人类的感情,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

比如,你帮了我一个大忙,我就会说:Dev,我很爱很爱你!

你也不必一脸被蹂躏的表情看我。

 

不知道多久以后的有一天,Dev突然很严肃地对我说:“我要话要当面对你说。”

完了!

我撕心裂肺地哭闹:“你是不是把我告去HR了?!是不是?!”

“不是,不是,”Dev宽慰我,说:“你误会了。”

“TMD,老子自己走!”我拿了个盒子开始装我的仙人掌,说:“一根刺都不留给你!”

“我是想对你说,”Dev按住我的盒子,解释道:“你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你给我的生活注入很多意想不到的新鲜事物,扭曲的观点,恶魔的思维,流氓的语调,当然还有积极向上工作态度。为此,我要感谢你。”

“你的意思是,要感谢我带给你——”我想了想,说:“evil spirit, dirty mouth and extremely filthy mind?”

“是的,”Dev说:“but in twisted good way!”

“呃。。。”我意识到我的反应过度,讪讪地又把我的仙人掌拿出来:“送你?”

Dev表示不跟我计较,继续非常大度地给了我很高的评价,让我龙心大悦。

然后问我:“会不会觉得我贱了点?”

“肯定不止一点点,”我说:“不过没关系,我们都喜欢你。”

到了周五的时候,我把我们几个小萝卜头都聚到一起,包括慧云在内,开了个会议包房。然后,我把Dev请过去,让他给我们做个演讲。

那天,Dev告诉我,他曾经是个motivational speaker,但是好久没有机会演讲了。

所以,我特意给他搞了一场个人崇拜专场。

Dev兴奋得满脸通红,站在白板前面俯视我们,声线都颤抖起来了:“你们,想、想、想听什么?”

“快乐的垫脚石!”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Dev瞥我们一眼:“是快乐的基础吧?”

我们五个萝卜头很期待地看着他,慧云还带去了纸笔准备做笔记。

Dev闭眼酝酿了一下,然后开始声情并茂地演讲起来。

他进入一种忘我的状态,我们几个也被他带动了,鼓舞了,听得津津有味。

这老头子还真有点邪教的风格!

最后,我们一起起立为Dev鼓掌,并且要求他:“以后每周五下午三点,我们都要听一场你的演讲!”

幸福降临得太突然,Dev差点昏过去。

年纪大了,经不起我们这么折腾。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Dev面对我爱的宣言没有那么强烈的反应了。会点头微笑:“我也非常非常爱你们!”

是啊,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是美好滴人间!

辞职的时候,我问Dev:“我走了之后,你能handle这么多工作,这么多新人么?”

“你知道,我这个人最热爱挑战自我,”Dev拍着胸脯说:“我觉得我可以handle任何事情,能够handle任何人!”

想了想,他又加一句:“当然了,你除外。”

我又问Dev:“你会想我吗?”

“肯定会的,”Dev说:“前三个月会很想,然后一点一点就慢慢忘记你了。谁都不能记住谁一辈子的!”

大叔,你要不要这么实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壮胆捉个小虫虫:Dev突然很严肃地对我说:“我 要/ 有? 话要当面对你说。”

---谢谢 超级开心果儿-瓶子 !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太逗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二沙发
评价太逗:扭曲的观点,恶魔的思维,流氓的语调,当然还有积极向上工作态度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啊!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