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番外1)

(2016-01-22 19:23:19) 下一个

 

麦当劳里有人吵架。

我刚往嘴里塞进一个鸡翅,被背后那一声女人的惊叫给吓得又吐了出来。

我低头一看,鸡翅掉桌上,不能再吃了,心里立刻拱起一团火!

在这么高档的场所,高雅的地方,孩子们都写作业呢,怎么能发生这样没素质的事情?

“Ta Gueule!”我忍不住用法语骂了一句。(他妈给我闭嘴!)

离洛抬头皱眉看了看我,说:“难道是我没教过你,什么是做人的基本礼貌?”

我翻了个白眼:“Chiant me fait chier!”再用英语说了一遍:“That pissed me off!”

离洛“啪”地把手里的书丢在桌上,说:“你找打呢?!”

我压了压心头的火,最近我确实比较叛逆,尤其是在离洛面前。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喜欢看他生气的样子,比他不温不火的样子帅多了。

我挑起眉毛看他:“你打呗。”

离洛不理我。

我侧耳听后面那几个女的打口水战,她们说话带着某地的方言和口音,语速又快,我没有完全听懂。于是,我问他:“她们吵什么?”

“情感纠纷,”离洛顺手拿起书来看,淡淡地说。

我听了一会儿,又问:“那个男的俩太太吗?”

“三个,”离洛头都没抬,说:“他夫人,他夫人已经承认了的小情儿,联合着攻击那个暂时还没有被承认的小情儿。”

这时候,我的手机响起来,离洛飞快地从桌上拿过去,按下接听键:“喂?谁啊?。。。噢,你等一下。”

我拿过来放到耳边,是我在这里的好朋友,韩蕊。

“哎,我在麦当劳听相声呢!”我瞥了离洛一眼,说:“十面埋伏三家奶。”

韩蕊说想约我逛街。

“那你滚过来呗!”我说:“我不能滚过去,因为我哥在这儿。。。还能哪个方向啊,你就照着老方向滚就行了!。。。我哥不咬人,就几年前得过一次狂犬病,但是控制住了。”

“你胆子越来越大了,”离洛抬头,皱着眉头扫了我一眼,凉凉地说:“还是你小时候好,跟屁虫一样的跟着我,什么都听我的。这才多久没顾得上管你,就成这样了?瞧瞧你都交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朋友,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话!”

“谁告诉你的?”我问他:“韩蕊是我给她辅导口语的,中级口译过了,马上考高级口译。人家钢琴十级,名校好学生!”

“你说话这个京腔是跟她学的?学了个四不像。”离洛问我。

“不是,”我摇头,说:“是她介绍的几个北京孩子,都是她高中同学,去年来的时候你又不理我,经常跟着他们一起去后海转悠。他们特别能贫,说我是英法联军,必须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然后让我深入敌人后方潜伏。”

离洛半笑不笑地哼了一声:“幼稚。”

 

这时候,旁边一对金发碧眼的鬼子突然问我:“Parlez-vous français?”(你说法语?)

“Oui!”我点点头,跟他们聊了几句。

他们很激动的样子,说我的法语有很地道的法国南部口音。

可不是么?我很小的时候就进了多伦多的双语学校,法语老师就是法国南部一个非常精美的乌泽小镇那里移民过来的。起初,他瞧不起加拿大法语,说我们是乡巴佬法语,他要教我们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于是我们全班都变成了法国南部口音。

再后来,跟着我妈去法国住了一年,回到加拿大后,Ryan给我请了个法语老师每个周末单练口语。法语课结束后紧跟着中文课。到今天,我不知道究竟哪一种语言才是我的母语。只要我想,我可以把中英法都说得地道流利。

离洛大了我十岁,是我后爸Ryan的儿子。

他跟我一样,父母离异后都又再婚。我有时候会觉得伤感,可他不当回事。说小时候见他爸很少,父母离婚后反倒多了,他爸妈也都比在一起的时候开心。

他的很多想法都有些偏激,可他却说:“我有我的想法,干嘛非要去学人家,又不是盗版大片光碟,还张张打开都一样?”

我觉得他很酷!

我从小喜欢跟着他,他干嘛我就干嘛,他成绩好我也跟着成绩好。

他最喜欢游泳,几乎是国家级水平的,因为有国际牌的教练单独给他教课。我要跟着学,可我妈请不起国际级别的教练,就厚着脸皮让Ryan去命令离洛教我,时不时从他那里蹭几堂游泳技巧课。

离洛大学学的是建筑,毕业后工作得好好的,突然发神经从美国考去了日本念硕士学位。之后对大家说他要跟一个日本同学桔梗店老板的儿子小桔梗一起去北京创业,开自己设计公司装修建造大房子。

造吧造吧,反正他老妈有的是钱。

离洛来北京了,我也想来看看。

我爸说我很快就要申请大学,给我定了成绩上的硬性指标,还说,如果能达标他便不反对我假期去北京,但是能不能去还得看我妈决定。

我想了一下,把我妈跳过了,直接找Ryan说了这件事。根据我多年的经验,Ryan同意的事情成功的可能性最大。

Ryan想了想,说:“你想我帮你,可以。这个暑假领着你弟弟回去,住我爸妈那里让他们看着,然后让离洛安排你的活动。我知道他很忙,未必能总看住你,所以你要想以后的暑假都能去北京,就自己管好自己。如若有一只脚趾头踏出线外,那就是一张直飞多伦多的单程机票,北京再也不欢迎你了,明白么?”

离洛跟他爷爷奶奶过来接我们,安顿之后我要跟他去上班,他嫌我麻烦。有一次实在不得已,带着我去见了他的客户,结果我被人家老板相中了,聘请回去给女儿做口语教练。

离洛生意谈下来了兴奋过头,差点把我免费送给人家。

北京城就是机会多,老板女儿再把我推荐给她的同学,同学的同学。买五堂英语课我白送一法文课,口音任挑。一个暑假下来我赚出大学一年的学费不算,还交到不少朋友,中文的进步就更别说了。

把我妈高兴得,许诺了我带我去澳大利亚深度游。

我爸经常说她从来不带我干正经事,只知道带着我玩。我妈说,那是玩吗?那叫做开眼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就要带她走遍全世界你管得着么?

 

离洛敲敲桌面,对我说:“逛完街,晚上你要陪我们去见一个重要客人。”

“小桔梗也去?”我问他。

“嗯,”离洛挺认真地说:“他还会带个翻译。”

“干嘛呀,”我问他:“他自己的中文都够去德云社说相声了,还需要翻译?”

“你给我老实点儿,”离洛一脸的严肃,说:“今天的客人,不是普通人,是能买下北京中轴线上地皮的人。人家是冲着咱们教授的名头,才让我们去谈的。”

离洛和小桔梗的公司开得不上不下,他妈妈有钱,可是到了北京有钱也说不上话。到不久前他们的老教授从日本过来在北京一名校做了讲座后,才一下给他们炒热了。

我记得第一次见小桔梗是在芝加哥,离洛带他参观建筑,他一进门先惊叹不已,然后突然趴地上,恨不得一寸寸抠摸地板上每一道缝,一丝一毫都不放过,搞得美国人都跟看神经病似的。

不过,凭着小桔梗的这种认真精神,他们做了几个项目之后积攒不少口碑,现在想约他们的设计且得排队等。

我瞪他:“这么重要的事你现在才说?”

“本来不想带你去,”离洛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毫无逻辑地说:“可你越来越不像样了。”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My goodness! The next generation! Very Surprising and Amazing!!!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Alison的性格很有意思啊!赞!祝福米卡!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番外,瓶子辛苦了,谢谢这个美好的福利! 加油!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瓶子辛苦了!米卡加油哦!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辛苦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猜测一下哈:这不同父不同母的兄妹会不会相恋呀?
azo_dy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一个夏日雨后的周末晚上,有这么美的番外看,真好! 瓶子你太好了,太太太好了。照顾好米卡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番外,有趣!谢谢瓶子!:)

知道你有心事,担心着米卡,还是请你放松些吧……米卡最近怎样了?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番外!
nappy0802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瓶子加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知道啊,我最近很紧张,也很抑郁。

写作就成为我放松神经,转移注意力的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对我来说很好,对喜欢看我的文的你们来说也是好事,咱们且当它是双赢。

只不过,毕竟是有很多心事,写得好不好看就不要太计较了哈!

谢谢大家!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第二代出现了!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慧云姐姐这两天没催瓶子写番外吧?:)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Sf挤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Sf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Haha!, SF! 周末福利终于在一起开花花结果了!谢谢番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