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57)—— 约不约

(2016-01-02 15:24:35) 下一个

 

何田田的老爸这次态度非常坚决,尤其是在跟小路的父母通过话之后,了解到他们也不希望两人轻易就分开,他更加反对她执意要离婚。

“你婆婆说了,小路在家一句话都不肯说,就是你闹得!”她爸跟她拍桌子,道:“一家人过得好好的,你到底是想干什么啊?如果你非要把家拆掉跟那个人的话,那我跟你妈把话先放在这里,我们跟你断绝关系!”

何田田看她爸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就不再跟他口头上犟了。她完全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也知道他们可能永远都理解不了自己。她的苦或者累,她的失落或者开心,都是专属于她的心境。父母亲站在他们的角度用他们的感受来推己及人,自然是无法体会。

人就是这样的,对于自己理解不了的事物就会把它排斥成异端。

离荣找到酒店安顿后给她打了个电话,何田田很无奈地说:“我爸把断绝关系的话都说出来了。”

“他是心疼你,”离荣安慰她,但也挺沮丧地说:“我把情况预计错了,以为跟你爸说实话能让他。。。算了,不说了。田田,这两天你就别管我了,不然越搞越糟糕。我刚才路上想了一下,明天我可以去我爸妈那里转一圈,看看他们。”

何田田“嗯”了一下,问他:“你在哪个酒店?”

离荣告诉她了之后,问:“你偷偷地过来?”

“嗯,晚一点,”何田田就是特别惦记他,说:“我想见你。”

“那就赶紧过来,”离荣很贱地说:“楼底下好多姑娘要勾搭我,诱惑太大。”

何田田抿紧嘴唇偷偷地笑。

她临走的时候,她妈对她说:“我知道,你要真打定主意了非要跟他,我们肯定是拦不住你。但是,以后你要是过得不好,我们心里可怎么。。。”

何田田忍不住上去抱了她妈妈的腰,她爸妈都是正正经经的老实人,只是不知道怎么就生了她这个一个不老实的孩子。老实人很容易瞻前顾后,尤其是不随大流走的时候,他们会害怕。他们总觉得她是在不走正道,可是她已经走过了一段“正道”,明白这个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放手,需要的是魄力,敢去面对以后的未知。

 

何田田回到多伦多的时候,小路过来接她,抱过了Alison后对她说:“你给赵云打个电话,她关照我你一回来就让你去找她。”

何田田问:“什么事啊?”

“她跟林伟,”小路看了她一眼,说:“签字离婚了。”

何田田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好半天才说:“这么快?”

“林伟说都是跟你学的,”小路把女儿放进后座的椅子里,说:“他对赵云说什么都没有用,她非离不可。”

何田田在车上就给赵云打了电话,她听起来情绪还不错的样子,对她说:“我收拾房子呢,你要有精神就过来帮忙。”

何田田让小路直接把她送了过去,赵云出租的房子收回来一栋小镇屋,上下三层三个卧房,她带两个儿子住刚刚好。看到她来,赵云很高兴地说:“刚叫了外卖,咱们俩一起吃。”

“姐,”何田田把Matthew搂到腿上,让他自己拿勺子舀喂自己吃饭,说:“小路告诉我了。”

“你很意外么?”赵云给她布菜,看了她一眼,说:“这口气我咽不下去的。”

“我知道,”何田田仔细想过后不再觉得意外,赵云可以爱得义无反顾,就可以恨得义无反顾,她说:“我只是不知道你们办的这么快。孩子们都跟你么?”

“一半一半,我说了不跟他抢孩子,”赵云说:“尽量平均分配,周末如果出去玩什么的,他想一起就一起,我不介意。”

“林伟跟你闹得很厉害吧?”何田田问她:“他怎么肯真签字离婚呢?”

赵云微微笑了笑,说:“你说这件事吧,原谅是不可能的了,我压根就不去想要不要原谅他。但是,让我把这口气顺了之后,我可以不跟他计较。”

“十几年夫妻,两个孩子,要说他这个人有多十恶不赦吧,除了这件事之外我还真找不出来。所以,大部分人都劝我算了,给他一点教训就可以了。”赵云慢慢地喝粥,慢慢地说:“但是我做不到啊,晚上整夜整夜睡不着,你看我黑眼圈大的,都成什么了?我就跟她们说了,我他妈抑郁症寻短见了你负的起这个责么你?我变了恶鬼我天天吓你我!”

何田田忍不住笑:“你就不能婉转一点,她们不是恶意。”

“谁知道是不是恶意?谁知道有没有幸灾乐祸的?”赵云不屑地撇嘴,说:“我现在多少有点明白你的意思,人生这么一辈子,好的坏的都是自己承受,除了自己没有人帮得到自己。”

何田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姐,你心里真想离婚么?”

“当然不想,”赵云抿了抿嘴唇,说:“可是我心里真的是过不去。天天在家给他好吃好喝地伺候,把他后顾之忧都解决了,他就出去给我造这些事?你说,我能让他说几句对不起就当成一切没有发生么?躺在他旁边睡得着觉么?我每次看见他就跟他吵,我不要看到他,不要他动不动过来碰我,他碰到我我就浑身难受。老大告诉我说,你们别吵了,我的头要炸了,然后他情愿去同学家里住,小的么,就只知道哭。”

何田田摇摇头,想了想说:“姐,我觉得吧,你们这样分开一段时间挺好的,别逼着自己去受心理上的折磨。林伟伤你这么重,你得对这件事有个了断。现在离婚了,可以说是对过去这一段的一个完结,一个结果,你对自己有个交代。我自己的感觉,姐夫是爱你的,可他的错误得付出代价。将来你们怎么发展,分了或者合了,至少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赵云点点头,说:“那些非常不愉快的事情,我需要一个了断,不然我真得抑郁了。”

何田田很崇拜地看她,觉得她做事真的很干脆。很多女人,委曲求全地躲在婚姻的壳里,因为她们需要安全感,不敢独自去面对现实生活,所以她们妥协。

“我也有理想的好不好?”赵云看着她说:“没有出国以前,我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前途。跟你一样,我也有过一个蓬勃向上的自己。现在离开了他,我得让自己重新活一次,这一次我要活得不一样。她们对我说,让我不要放弃这么一个‘圆满’的家庭,你知道我说什么?”

何田田摇摇头:“你说什么?”

赵云龇牙咧嘴地一笑:“滚!”

何田田正要说话,突然手机响起来,她看到是波士顿那边的区号便接了起来。没想到的是,那一头说话的是唐晓莉。

她开门见山地说:“你回来了吧?有时间我们约一下可以么?”

“请问有什么事?”何田田问。

“没什么事,就想跟你聊几句,”唐晓莉说:“你应该也也猜得到,肯定是跟他有关的事。怎么样,约不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梦' 的评论 : 父母应该是盼望孩子生活好,但不能为孩子做决定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一片绿叶' 的评论 : 同感! 田田的父母其实是很糊涂的,这样糊涂的父母我周围见过不少,为了自己过失的理念和莫名其妙的面子,结果让子女承担了更多的不幸,现在悔之晚矣。

儿女已经成年了,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鞋子合不合适也只有自己知道。 真正懂道理有智慧的父母应该不会跟田田的父母一样。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赵云挺干脆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看下来突然觉得有点sad.田田也好,赵云也好,她们都做了一个大部分人看起来匪夷所思的决定。只有自己孤独地朝着这个自己也未知好歹的方向走下去,颇有点虽万千人吾往矣的悲壮。

认识自己和他人需要智慧 -这是读题;而定下解法去实践,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气。一时的意气,自然不够用。而且积攒的勇气也会时时损耗,在自己的忧惧中,在对抗他人的反对中。

我们也许比较幸运,生活里没碰到田田和赵云这样"大是大非"的问题去面对和解决。可是生活里的鸡毛蒜皮的小问题也在时时考验我们的智力和勇气。
原创看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赵云这个时候能和田田走的近有点匪夷所思。毕竟田田和林伟一样都是出轨的那个,赵云看到田田没有一丝联想到林伟,转而迁怒吗?

我是比较正统,所以看问题会有偏颇。但是就算比较时尚的 sex and the city 里面,Charlotte对于 Carrie 和 Mr big在他结婚以后还和他好也不赞同的.Charlotte 觉得 Carrie 不尊重婚姻,也就是不尊重她这个婚姻中的女方。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离婚和结婚一样,都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
何况还有这么多的纠缠和牵绊!
看离容和田田两个人怎么理清这团纠缠不清的乱麻!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再有,看完赵云那段,感觉小路就是男版的赵云"—————是的,我也有同感。

上回唐小莉与田田面谈之后,离荣当晩就和田田(被迫)分手,这一回不知唐又酝酿了什么诡计?真有些担心。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的父母只想到自己的女儿,有没有真正去考虑女儿发生了这样的事,女婿还能不能接受呢?如果小路的父母知道真相,真还会有不同意离婚的意向吗?为啥要逼他们不要离婚?

再有,看完赵云那段,感觉小路就是男版的赵云……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赵云离婚我是一点儿都不赞同。连她自己都不想离就为了出口气而离,不是成熟的做法。她也没有从这次事件反思自己,一味就是老公对不起她。老公是有错,但是对自己爱也爱自己的人,会去帮助改错,一走了之,这爱情也太脆弱了。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唐晓莉心机老道,和田田说话应该滴水不漏。情急之下会犯低级错误。我期待对田田有利的方向发展。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欣赏赵云的个性,知道和坚守自己的底线,能进能退,敢恨敢爱.
田田和离荣前妻有什么好谈的呢?谢谢瓶子辛勤的劳动。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前十again
Cielo 回复 悄悄话 盼到了,又要接着盼明天了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zibuku' 的评论 : 没问题,挤得下!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过节更新。
想不出离了婚的唐晓莉会怎样,会讲离荣的过去?田田肯定会约的。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谢谢瓶子!
xingzibuku 回复 悄悄话 Share sf.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