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51)—— 闹

(2015-12-22 19:00:15) 下一个

 

离荣没再说什么,只是把何田田重新按到床上,顺手脱掉了她的衬衣。他半坐半躺着张开了手臂揽她,打开电视调到新闻频道看。

何田田往被子里缩了一下,窝进他的胳肢窝里睡。到了这会儿,她觉得有种说不太上来的感觉,不激动不伤悲也没有太多不安,很像发高烧那几天躺着睡觉的平静。她甚至想不起来离荣到底长什么样子,只是知道他抱着自己,宽大温暖的手掌包裹着她的胸口揉捏。他的抚摸没有太多的暧昧,就是在哄她睡觉,而她也确实很快睡着了。

离荣把闹钟订得很早,态度很坚决地叫醒何田田。他没什么可以犹豫的,轻轻松松地展平了她的身体,好像一床大被子那样覆盖上她。何田田在半梦半醒之间忽然就被他充盈了,听到他在耳边喘息,带着男人特有的那种性感,她也情不自禁地缠上了他。

他们牵扯纠缠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积累到这一刻,离荣除了要她,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方式来宣泄心里的个中情感。就如他所说的那样,想要她的全部,又想给她自己的全部。生活里很多事情他都可以忍耐,可是这个他忍不了。

离荣把何田田送到她的酒店楼下,天色才刚蒙蒙亮。他握住她的手使劲捏了一下,说:“去吧。”

何田田下车走了几步,停下来回头看他一眼。离荣也正看着她,下巴微微一扬,然后挂档起步离开。她看着他的车子走远,觉得他们之间真谈不上爱到什么深度和厚度,但是事情却就是这么走到现在的这一步。每一次躺在他怀里的时候,何田田都会觉得很留恋,不想迈开步子离开他。可是究竟是哪里离不开,她自己又说不出具体内容来。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相互拥有过,所以也从来没有相互伤害过背叛过。他们以后会经历什么,是不是也会相爱然后离开,她一点都不知道。

她以前很少有这么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她喜欢选择一条看起来最简单的路来走。可是如今却发现那些看似最简单直白的决定,等真的一步步走下来,却是格外的曲折。

 

何田田按时完成了工作,小路来电话询问她几时能到家,说:“爸妈叫你过去吃饭。”

她走出地铁口的时候,小路牵着Alison在门口等她。小丫头兴高采烈地飞奔上来,几乎是爬到她的身上,圈紧了她的脖子问:“有没有给我带新梳子新发卡?”

“当然了,”何田田从口袋里掏出她想要的礼物来,说:“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给你买。”

小路接过她的箱子,说:“直接去吃饭吧,我妹也到了。”

何田田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小路淡淡地说:“没啥事,就是一起吃顿饭。”

小路的妈妈喜欢叫全家人一起吃饭,可他妹妹小蔚总是能推则推,说她老公不乐意凑热闹。这回她老公还是没有到场,小蔚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

吃到一半的时候,小路的妈妈对Alison说:“宝贝儿,你跟妈妈说,今天在幼儿园里老师问你们什么来着?”

何田田正给她剥虾壳,听她奶奶这样问,便停下手看她:“老师问你什么了?”

“今天老师问我们谁没有brother或者sister(兄弟姐妹),”Alison看着何田田手里的虾子,说:“全班就我跟Eric站起来了,别的同学都有哥哥或者姐姐。”

何田田愣在那里,Alison看看她,说:“妈妈你给我生个哥哥。”

“生个弟弟,”她奶奶笑着把她搂到腿上,对何田田说:“现在Alison上学去了,我们又闲着了。我看你最近没有以前那么忙,不如你们俩考虑考虑要个老二吧?也好有个人陪Alison玩,小路你说是不是?”

何田田完全没有料到她会对她说这个,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下意识地看了看小路。他看起来也有些意外,没接他妈妈的话,就顺手给何田田夹了一片肉。

小路的妈妈看他们俩都不说话,自顾自地喂了Alison一勺蛋羹,说:“其实生孩子吧,想着挺麻烦,但是说生也就生了,快的很,不会耽误你什么事,有我们看着呢。”

估计生孩子这个问题刺激到小蔚,她“啪”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拍,说:“生生生,生出来的还不一定是咱们家的呢!”

饭桌上一下子就安静下来,所有的人都盯着小蔚看。她抽了张纸巾抹了一下嘴,横了何田田一眼,说:“不要脸。”

小路他爸本来没说话,等小蔚这句话说完,他猛地拍了一下桌面,说:“你再说一句试试?”

小路的妈妈抱着Alison起来,铁青着脸对小蔚说:“你发什么疯啊?要疯回你自己家去疯去!”说着,她就带着小丫头出去了。

“你什么意思,”小路丢下筷子看着他妹妹,问:“说说清楚。”

“我都知道了,你也别再瞒着爸妈他们,”小蔚也不藏着掖着,看着她哥哥说:“你就不想去查一下,Alison到底是不是你的女儿?别到最后,我们全家在给别人养孩子。”

小路的爸爸皱起眉头,问:“到底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小蔚看着她爸说:“你儿媳妇外面有人了,你儿子没脸说,瞒着你们呢!我妈可好,还让她生老二,我就听不下去了!”

小蔚又回过头去看她哥哥,说:“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当初你跟Cindy怎么说的?人家白白跟你好几年,说不要你就不要人家了,她到现在都还是单身一个人。所以我说,你是活该!找一个婊子做老婆,我就鄙视你!”

小路蹭地站起来,劈手给她一巴掌,打在她脑袋上,打完后他整个人都在发抖。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何田田一直处于懵的状态。直到小路动手了,她才意识到不能真打起来,赶紧拽住他的胳膊,说:“别动手,好好说话。”

小蔚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扑过来要跟小路打架。何田田觉得她今天的情绪亢奋过头了,不然不带这样闹事的。她怕小路生气起来真弄伤她,就把他拖到自己身后,张开胳膊拦住了小蔚,说:“有话你对我说就好了,想骂什么你就骂。来吧,跟我出去!”

何田田伸手揪住小蔚的领子,把她往后院拖,小蔚手下也没留情面,长指甲在她脖子和肩头抓了好几道深深的血印。

何田田关上后院的门,看着小蔚,问:“还有什么想骂的,继续。”

“你怎么还有脸上我们家来吃饭呢?”小蔚恶狠狠地看着她,说:“太欺负人了吧?别以为你挣得钱多就了不起了,就可以想怎么欺负我哥就怎么欺负我哥。自己收拾收拾东西滚吧,一分钱都别想从我哥这里拿走!”

“我们家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何田田看着她问:“你谁啊你?”

小路突然拉开门从屋里出来,一把拽住何田田的手腕往里拉,说:“回家!”

他看了看小蔚,说:“从今往后,你别再来找我!”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离婚就是有各种鸡飞狗跳,藕断丝连,狗血的琐事。瓶子写的非常好! 拜托不要把白莲花的标准往女主身上套。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是用词不当,不是完全不能理解,而是不欣赏,不赞同。那小路这样的都当爹了,还没断奶似的。当然了,没有好不好,只有match 不 match. 当时觉得match, 后来认为不 match 的也有的是。人家田田当时不就觉得他是the right one 吗?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同意你的“田田跟小路在一起是女強人,跟離榮在一起是小女人”。但觉得离荣也很细腻温情,作者写的:他洗澡后浴室浴巾收拾了,提到与小路的对比。总之田田内心觉得还是与离荣在一起踏实。作者提到 Cindy, 会不会田田与离荣在一起了, 小路也与她合好了。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子的好文。祝瓶子一家和瓶粉们圣诞和新年快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cula2010' 的评论 : 嗯嗯,一个人一个活法,哪儿能每一个人都跟咱们一模一样啊?

父母关心孩子的终身大事,以他们的幸福为己任,难道不好理解么?或者父母知道孩子比较独立,不喜欢他们干涉,那么保持一点距离给孩子多一点空间,难道不好理解么?我怎么觉得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行为。干涉多了是爱,干涉少了就不爱么?不是的吧。父母也是不一样的人,有他们认为正确的表达爱的方式。

再说了,咱们看个故事,看个新闻都会评论几句呢,更别说是自己的孩子闹到要离婚家庭破裂的程度,不闻不问的父母亲肯定存在,但是不太可能是大多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跟新朋友见面,她们问我最多的是:你是不是经历过很多事,所以有这么多感悟?

就这个common的问题我想了很久,今天终于有人给了我答案。我经历不多,性格不强,也不聪明。但是正因为这些,不管谁告诉我多小的事,我都觉得可以理解或者感受。

“人生最甜蜜的欢乐,都是忧伤的果实;人生最纯美的东西,都是从艰难中得来的。我们要亲身经历苦难,然后才懂安慰他人。”

现在想想,我写的东西没啥实际意义,我的水平也谈不上写出什么惊天动地的文章来。只不过那些让我感同身受的故事,那一点触动我情绪的场景,说不定就安慰到了某一个人呢!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可能是我比较独立,父母也很开明。我结婚两边父母都没多少参与和意见。两人就决定了,然后分别到两家跑了一趟。非常简单。不太理解那些长辈参与很多的。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的主動與否是看人。
小路不主動做決定,田田就主動做決定。
離榮比田田aggressive,田田也對他有感覺,覺得活著不那麼累,就被離榮帶著拖著走。
田田跟小路在一起是女強人,跟離榮在一起是小女人,但是小路有離榮沒有的溫暖細膩。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就是Christmas Eve 了,祝瓶子和家人,还有瓶粉们节日快乐!祝大家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想是一回事,真的去做又是一回事。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朋友,离婚弄两年了,中间多少纠缠和坎坷啊,差点放弃后来又继续。田田的走一步看一步,包括很多东西。离婚是一件事,跟离荣真的要在一起也是一件事,都是要一边走一边看的。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田田已经决定离婚了?准备回去办手续了?我怎样看来看去都觉得她在等,在犹豫不决呢?她不是拿不定主意,走一步,看一步吗?

我糊涂了!=9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躲起来我就不能理解了,婚姻又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家里的长辈都会介入调解才是正常的情况吧?你试想一下自己,你父母和老公父母不闻不问可能不可能?再说朋友,关他们什么事?又不是他们的婚姻。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谁不是在生活中挣扎着。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可能我还是经历少,别人的这样的故事也没怎么听说。所以以为这种情况下,一般人就先躲起来处理了,不好意思再见双方家人和朋友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故事的最开头就说过了,这个是一个讲述出轨的故事。出轨是故事的主线,所以再讨论主人公对婚姻不尊重或者道德问题真是我没法回复的了。

第二,这里没有啥特别心理强大的人。田田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在我看来都是不可以接受的。如果真要接受一个,那么第三次还勉强可以。因为至少她已经决定要离婚,准备回去办手续的情况下。就像我的几个同事,离婚正在进行中找了女朋友,大家多少觉得能理解。

要说小路叫她回去吃饭,田田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他要对自己说什么,也许他就是告诉了父母要一起跟她谈话。再说,哪怕离婚呢,她也不可能从此就不见他父母面了。

在小路这里,他还没有说开,爸妈让他们回去吃顿饭,他自然就去了,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啊。有话,他是准备回家跟田田说的。

这些,就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生活。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独子' 的评论 :
你的评论很有意思。我一直跟读瓶子的大作,很喜欢瓶子的表现手法。看了你的评论,冒个泡儿。
这就是瓶子的聪明所在,她把所有的细节都安排得很合理,水到渠成,然后又出人意料的给出不落窠臼的结果,吸引着你我跟着她的节奏追。也许瓶子不是有意为之,只是她的下意识领着的自然流露,可我觉得,这也许是瓶子可爱的另一面。
喜欢瓶子。也谢谢瓶子。
祝瓶子及诸位瓶粉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baoerma 回复 悄悄话 走到这一步如果再拖泥带水就是人品问题了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创看客' 的评论 :
赞总结。小路和田田不寻常。小路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下带出轨的wife 和父母吃饭,有何用意?一般人就家丑不和人提了,自己解决算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得真好,谢谢好文!:)

原来一直喜欢田田这个故事人物,但现在要改变主意了。:(
原创看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情简单摘要一下就是这样:女方婚前出轨,这也就罢了,没结婚吗。婚后主动与非主动之间又出了一次轨,承认了,转头就找情夫。然后在主动与非主动之间又和情夫上了床,然后直接没事人一样去公公婆婆家吃饭。心理不是一般的强大。

说到小蔚,她不能给他哥哥出口气,那离荣打林伟算哪门子葱啊?

我也希望田田和离荣在一起,不要再祸害别人了。但是架不住小路面哪。

当然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听过比这个更奇的。感谢博主写的故事,尤其在自己都感觉很难写的情况下。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鼠802' 的评论 : 她能不能留下还真不是她说了算呢……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第一次,第二次都情有可原,但这第三次……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可以呀,先把婚离了,把烂摊子收拾了再说嘛。在还与丈夫有情的情况下这样做,真的有些……
HVAC 回复 悄悄话 闹得恰到好处。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况下田田如果留下就是自找苦吃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小蔚说得好,小路白耗Cindy几年,一句家里不同意就拍屁股走人,需要了又叫人家帮忙,带孩子搞暧昧,还一副是她自愿的架势!神烦这种消费别人感情的人。其实田田也是消费小路的感情。我特别不赞同。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田田与离荣在一起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谢谢瓶子。小路还挺有良心的。明天再写长点吧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田田即将面临的各种压力,希望她能顶得住,谢谢瓶子的好文!
IJKL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起来像是小蔚家也出事了?hm……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吧,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事态发展的会很复杂滴,搞不好离荣都见不了田田啦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女主坚持不住得留下给路家传宗接代,孩子是纽带, 大人是屋檐...........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喜感的一集。讲一真的的故事。我老家农村负责管磨面机的女人,长得人高马大,银盆大脸,大眼大鼻子大嘴,和我们小队长是老好子,小队长倒是长得高大英俊。女人的大女儿据说是对长的,女孩长得贼象她妈,也看不出是谁的。女人的老公很老实,是三脚踹不个屁来的主。大家经常和他开玩笑问他女儿究竟姓啥他也傻乐不恼。后来不知为什么女人的老公和小队长打起来,把小队长按到地上狂揍,打得满脸满头是血,也没人拉架,有人告诉了女人,女人风风火火的赶来。大家都以为女人会帮小队长,结果她拉起自家男人,然后照对长脸上很踹了好几脚。然后呢,然后,女人和小队长还是情人,大家继续相安无事。不过没人再敢开那老公的玩笑。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小蔚这一闹挺好的, 小路父母知道了实情,田田也就没有回头路了, 要不然真说不准小路原谅了田田,她又得纠结半天,不知何去何从。现在她已没有退路了,她将无法面对小路家人的谴责和质疑 。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小路要留下田田了。不知田田能否顶住。不管怎样,田田与离荣这样真心交谈后, 更应该在一起, 虽然是条倆人都认为最曲折的路。借微信上一评论, “女人精神与肉体都被征服了, 就很难在回到过去的生活中了。”
否则留下的是无穷的回忆,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蔚该不是自己家后院起火然后来小路家撒气吧?
丹玄 回复 悄悄话 太刺激了!
原创看客 回复 悄悄话 小路面就一个字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完才看见还没人发言,以为抢了sf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何去何从?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么靠前,以为是sf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完才发言的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sf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couch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