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49)—— 我会让你热起来的

(2015-12-19 00:30:37) 下一个

 

离荣眯了眯眼睛,手上的动作停顿下来看着她,好半天后慢慢地叉了一块肉塞进自己嘴里细细品尝,然后在上面挤了一点柠檬汁。

何田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红酒。她很庆幸离荣没有握着她的手给她来一句“我也爱你”,搞得好像电视剧里那样假,她会觉得很尴尬。

她就是想说出来,知道他听见了,就行了。

何田田的眼光瞟到那个大展示橱里的很多乐高玩具,她想起那次Sarah送给离荣的礼物,忍不住问他:“你很喜欢乐高?”

离荣正在摆弄龙虾,淡淡地说:“嗯,一开始是跟儿子一起玩的,后来自己闲着无聊就拆开了拼,觉得挺有意思的,也是为了打发时间。”

“Sarah来过你这里?”何田田问他:“她好像知道你喜欢这些。”

“来过,”离荣看了她一眼,说:“聚会的时候她们送我回来,她说想用一下洗手间。”

“她喜欢你,所以一定对你的家很好奇。”何田田说。

“那你呢,”离荣侧头看她:“好奇么?”

何田田点点头,想了想说:“你的生活跟我的生活差距很大。你做的这些吃的,我都不会做。你玩的这些东西,我也不会玩。有时候我会想,你为什么不喜欢Sarah,她可以跟得上你的节奏,你们应该会很合拍才对。”

“这你就不懂了,”离荣咧开嘴笑笑,说:“Sarah是个很成熟的女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于成熟的女人,我更愿意跟她做个朋友。有什么话,不用说出来她都能明白。但这种太平等对立的关系,不是我期望的夫妻间的关系。我对她很难有宠爱的感觉,而如今我想要找的,是能让我想去疼的女人。”

说着,他塞了一块龙虾肉进她嘴里,然后随意地那么拍拍她的脸颊。

何田田低头笑了一下,说:“我们烹饪课的照片你没扔。”

“从来没想过要扔,”离荣说:“照得很好,而且,那个晚上也很好。”

他忽然抿嘴一笑:“那天晚上你任我摆布的样子,每次我想起,就觉得很有那种冲动。”

“我们之间,好像也就是那种关系。”何田田低头用叉子拨了拨土豆,在上面扎了两排小洞。

“总得要从一种关系开始,”离荣很轻松地说:“你怎么不反过来想一想,肉欲你都满足我了,可我觉得完全不够,再想要往深处走。那么超过欲望的部分,是什么?”

是什么?何田田想了想,是自己心里怎么都够不到也撑不起来的那一块柔软的塌陷。

“你之前说的那句话,”离荣伸手捏住她的下巴,说:“再说一次。”

何田田正要开口,她的手机在包里响了起来。他们同时转头去看了看声音传来的方向,离荣抓了她的胳膊,说:“别管它。”

“不行,”何田田挣开他的手,说:“万一是家里有什么事呢?”

她走过去看,果然是小路打过来的。

“怎么了?”何田田问他。

“田田,”小路在那头叫了她一声,然后稍稍停顿了一下才说:“Alison想跟你说话,你等一下。”

Alison在电话里絮絮叨叨词不达意地告诉她,胳膊上的套子摘掉了,但是爸爸还是不让她去小区里的攀爬架上玩。这个攀爬架是她的favorite(最爱),已经很多天没有玩到了,暗示想让她去说一下,劝她爸爸给她玩。

何田田耐心地劝了她好一会儿,又保证了给她买两个漂亮的发卡才算作罢。小路把电话接过去,问她:“什么时候回来?”

“后天。”何田田说。

“哦,好,”小路欲言又止,好一会儿之后才说:“我想再跟你谈谈。”

“好。”

何田田听着电话里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还有他那丝几乎不可闻的叹息。让她想起在火车上倚着车窗看到的那些转瞬即逝的风景,一幅幅没有看清便错过的画面,就这样被时间带走了。

谁都说过一些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话,只图自己心里的一时痛快。可真的深思熟虑之后,心里又未必能痛快。

何田田回到桌边坐下,离荣把酒杯递过来给她,她仰起脖子喝了一大口。

其实,葡萄酒也挺冲的,酸涩之后又有柔柔的甜香。

何田田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之前的那刻的感觉已经过去,再要勉强去接上,会显得很凑合很没意思。

离荣拍拍她的手,说:“去把那颗蜜瓜切了吧。”

何田田顺从地去切瓜,她站的位置刚好能看见离荣的背影。他把她的盘子拿过去吃了她没来得及吃完的东西,然后丢下了叉子用纸巾擦了擦嘴。

离荣端起酒杯走到她对面,半趴在大理石的料理台前看她,说:“我今天来,就是想给你施加一点压力的。”

“我知道。”何田田没抬头。

离荣抿了抿嘴,说:“其实,你的压力已经足够,再压,也许就适得其反了。”

何田田抬头看他一眼,不置可否。

“等一下,我就送你回去。”离荣一口喝完了酒,把杯子放进水池。

何田田用手拿了块瓜塞进他嘴里,又拿了一块自己吃,说:“懒得装盘了,就这样吃几块吧。”

“懒婆娘!”离荣骂她一句,瓜很鲜甜,他忍不住伸手又拿了一块吃。

两人相互看着吃了好多,何田田把剩下的装进玻璃盒里,离荣走进来跟她一起洗手,嫌弃地说:“全被你用手抓过了,给谁吃呢!”

何田田一边洗手一边忍不住偷笑,离荣用湿漉漉的手扳过她的脸,水滴顺着她的脖子滑落下去,她本能地用手去抹了一下。

离荣的视线顺着那道水印看向她的胸口,毫不犹豫地解开她衬衣的两颗纽扣,向两侧拉了拉。他的手掌贴了上去,那么凉,何田田立刻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颤抖了一下。

离荣一反手就把厨房的灯关了,然后猛地把她抱起来放到旁边的大理石台面上。

“嘶,”何田田挣扎一下:“太凉!”

“没事儿,”离荣抱住她的腰,脸贴上她的脸,哑着嗓子说:“我会让你热起来的。”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田田是个善良的女性,对金钱不是斤斤计较。自家不富裕却帮婆婆家3千!她有责任心,看小路工作不顺自己产假没完就回去工作了。她拼命工作支撑这个家。离荣对田田的感情是也真诚的,有能力也愿意给他个肩膀去依靠。田田跟他在一起有安全感,也愿意被照顾。像离荣所说,她享受这个过程。!经历过这些,她无法再接受小路了。小路也是好人,但2 个好人在一起不一定就是好的夫妻。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鼠802' 的评论 :

田田需要的是女性足够的自立及可依靠的肩膀,从这章里并没有看出离荣给予田田不平等待遇,他只不过表达了他对田田的宠爱, 仅此而已。 以他的情商,他怎么会把田田当金丝雀养,当花瓶看? 他会一如既往支持田田工作,但不会同意田田像以前一样拼命工作养家还贷。 注意田田绝不是大女人, 她只是在小路面前不得以而为之。。。 如果田田不够坚强,家就支撑不下去了。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离荣对田田的定位是田田想要的吗?
田田骨子里应该是个大女人的个性,是需要在婚姻里平等的.
田田与小路的恋爱婚姻里,小路太小男人了,使得田田不得不成为大大女人.
田田需要的是既能让她做大女人,又能给她依靠的肩膀.我怎么觉得小路做不到,离荣也做不到.
HVAC 回复 悄悄话 SM??!! Ha ha.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刚好两人SM的程度都高度吻合!:P
完全无法理解hvac夫人关于田和路携手爱情的观点。这俩人自己都互觉得不是爱情啊!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鼠802' 的评论 : 我也猜他们可能不会在一起…等瓶子回来揭曉。:)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创看客' 的评论 : 同意你说的夫妻间的平等,所以担心离荣说的这种感觉可以维持多久,田田不可能永远不成熟吧。那当他觉得很难对成熟的田田有宠爱的感觉时,是不是还会出轨呢?田田是不是可以鎮得住离荣真的难说。我们静待瓶子揭曉!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发重了!还不会删呢!
sequoia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作者写的这部小说。非常真实,尤其是田田的心理活动和挣扎。让多年不看小说的我天天刷屏追随着田田的命运!\n她与小路的恋爱好像没有过那种来电,激情和心跳。虽然这种激情不会长久但也是恋爱的正常过程,难怪她会在结婚前被离荣吸引,她与小路的结合太牵强。\n离荣喜欢田田这样的女人完全正常。他说的对,他对她有宠爱的感觉。强势成熟的男人相当一部分不愿再找个心理强势的女性。离荣与田田互补。他俩两情相悦,不管以后怎样,真心期望她与离荣在一起,相信她会尊重自己的内心并把握这次机会。多数人即使有这样的机遇但没有她勇敢。即使没有离荣,她也会被别人吸引的。对小路也是不公。\n有的人也许一辈子也不会遇到让她真正心跳的人!\n\n很少有男人尤其亚裔男会心里原谅妻子的出轨。倒是觉得经历过一次婚姻失败并想回归家庭生活的离荣会珍惜田田的。\n\n不喜欢看悲剧。不想看小说时再陪眼泪了!\n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看得出您和您夫人都非常优秀,对夫妻关系的insight很好,点个赞!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女人喜欢所谓“霸道总裁”!我就不去分析此种的心理了:)

离荣喜欢扮演这种角色,难得他自己清醒知道。田田也正好是感情上被动,submissive to certain degree in her relationship with him?

我个人觉得这不是一种互相尊重和共同成长的关系,不过,性格即命运,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选什么样的生活。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好好休息一下!辛苦了!

离荣的内心其实有些不自信,也许是前一次婚姻强势老婆给留的阴影? 当他和田田的平衡由于时间改变的时候,是不是还能和谐就难说了。
GYS 回复 悄悄话 冷与热, 冰与火,冰火两重天
Kankekanke 回复 悄悄话 小路和田田小路田田的婚姻是不平等的,生活的重担压得田田渡于奔命。小路以前爱莫能助。现在自己的亊业刚刚有起色。就想到愉税漏税。这种事业能长久吗?人品也不能恭维,
在小路田田Alison的三人家庭里,小路有意无意地想把田田排开,而不是帮助Alison和田田增进感情,倒是很愿意Cindy和Alison走得很近,这对由田这个母亲来说极不公平。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去温哥华办事,估计回家要深夜了,这个周末我休息两天吧,不然顶不住哩!

谢谢大家,周末愉快哈!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赞HVAC 夫人

其实,人就是人,性别,年龄,长相,家世什么的是外在的,自己的心灵是根本。是不是有伴(情侣或配偶),你的伴侣怎么样,也不应是你人生的决定因素。最终你还是你,你的人生取决于你自己。如果你的伴侣欣赏你,帮助你实现你的理想,是幸运的;如果不是,也没什么可埋怨的。不要让那些模糊了甚至遗忘了你的方向。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HVAC老弟,谢赞!尤其是出自你家太座, 老夫喜形于色呵呵....但窃私下认为我们得记住楼主小说里的田田是个普通女人, 她努力工作,出去挣钱主要原因是生活所迫, 一定要楼主把田田塑造成高大上形象恐怕脱离她本意,还是且听下回分解.......
HVAC 回复 悄悄话 楼下metaphor99老兄说得太对了,忍不住就是食言也要上来点个赞。
(我可以自我辩护一下吗 - 我家夫人没有帐号,下面的话其实是她要说的)

女主是追求爱情勇敢地和小路携手面对这场婚姻劫难让两个人的感情升华到更紧密的层次,两个人也在这场劫难中加深对彼此的理解和珍惜,变得更成熟,更睿智,更坚强,
还是屈服现状放弃被离荣破坏了的婚姻甘心做离荣的金丝雀 -
什么选择导致什么人生... ...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一片绿叶' 的评论 : 我看了这段话,觉得田田和离荣可能不会在一起,原因是田田是个很独立的女人,不会希望对方一直看低自己,她需要的是既宠爱她又和她平等的男人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的对,离婚拉剧战应该上演了,就看田田追求爱情还是屈服现状,什么选择导致什么人生............
原创看客 回复 悄悄话 那一片绿叶:看了你这段话我豁然开朗为什么始终不能欣赏离荣的原因了。夫妻终究要互相欣赏,互相平等的,到了最后就是能够 finish each other`s sentence 的。离荣害怕自己 handle 不了这样的女的,所以只好这么说。我觉得田田现在都这么能干,以后他会渐渐觉得跟不上的。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嘭"............离荣说:“Sarah是个很成熟的女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于成熟的女人,我更愿意跟她做个朋友。有什么话,不用说出来她都能明白。但这种太平等对立的关系,不是我期望的夫妻间的关系。我对她很难有宠爱的感觉,而如今我想要找的,是能让我想去疼的女人。” 这-段撞得我七荤八素的呀!这…可能是…大部分(上了年纪的)男人的想法吧!“sigh" ..... 那,随着年龄…以后田田变成熟了呢?咋办?:O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突然觉得等待田田的将是一场结局颇为惨烈的拉锯战,小路的后悔,女儿的揪心还有离荣的高压,搞不好还会有父母的介入,...期待更新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又有肉吃啦?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喜欢琼瑶的小说,浪漫美好。读瓶子的小说给我同样的感觉,给平淡的生活加一点调料。男主角似乎很有魅力,多金多情,个性十足,让人很难抵挡。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谢瓶子,希望是美满结局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心揪成一团!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的礼包.谢谢瓶子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经过这次的田田又一次鸭梨山大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3 来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小路的电话让田田冷静下来,离荣还能让田田热起来?静等瓶子下回分解。

祝周末愉快!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