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45)—— 分吧

(2015-12-14 23:02:37) 下一个

 

“田田你等一下,别挂,我有个电话进来。”离荣让她等了一会儿,再接通她,说:“找了个房产经纪,她对你那个区很熟悉,我把你的电话给她了。”

“你是说真的?”何田田有点意外,问他:“现在就买房子?这个,好像有点太。。。”

“太什么?太快?”离荣问她:“你昨天晚上自己说的,要跟我在一起,不是吗?”

何田田迟疑了一下,离荣飞快地说:“你知道么,我最烦你这样。一会儿答应一会儿不答应,有完没完了?!”

“你能不能不这样?”何田田躺不住了,坐起来说:“你以为谁离婚都跟你一样这么简单?昨天的话是我说的,我没不承认。但是,你自己不也说过么,困难还在后面,不会给我压力,能理解我。”

离荣不满地哼了一声,说:“就你那些前科,我都懒得说你。”

“既然这样又何必呢?”何田田轻声问他:“何必呢?”

“田田,我并不是要催促你跟他离婚,这个决定终究是要你来做的,”离荣幽幽地说:“虽然你说的是真话,但是真到了要跟他彻底分开的时候,你们会需要时间来考虑。我的直觉告诉我,也许最终你不会离开,这一点我完全能理解。你好好地想一想,怎么样是对你最有利的,怎么样是让你心里最舒服的,就怎么样做。我不过是想让你不要为了物质的东西操心太多,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一点点事吧。”

他顿了一顿,接着说:“尽管你的犹豫我很理解,但是我还是不喜欢。可能也有一点对自己生气,好像我不管做什么举动都会让你觉得我草率。”

“我没有这样觉得,”何田田说:“我只是心里太乱了。”

离荣沉默了一会儿,说:“下周也许会过去多伦多一趟,日子还没定。你自己决定要不要见我吧。”

何田田没有说话。

“我要去开会了,”离荣清了清嗓子,说:“等一下经纪会给你打电话,不想看房子,你回了她也行。”

说完,他就挂断了。

何田田丢掉电话,拿了个枕头蒙在脸上,她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力气。

赵云从地下室上来之后,过来看了看何田田,皱眉问她:“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她伸手摸了一把,说:“哟,发烧了。”

何田田想了一下,昨天在医院里等了好几个小时,她走得急没套外套,只顾着给Alison拿衣服了。晚上又突发那么多事,她回到家后还是穿着衣服没盖被子胡乱睡的。她赶紧起来去药箱里翻了一颗感冒药吃了,然后钻进被子里躺下。

赵云给她送了一杯水上来,坐在床边对她说:“你就是‘发烧’了,吃颗药,睡一觉,清醒之后自己再好好想一想。”

何田田蒙头睡了一会儿,被电话铃声吵醒,她摸起来接了。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孩子很清脆的声音,说:“嗨,你好,是何田田吗?”

“我是,”何田田的嗓子发干,声音都嘶哑起来,说:“你是哪一位?”

“我叫Jacki,”她说:“是离先生委托我帮你找房源的。我按照他给我的条件扫了一圈,做了一个单子,已经发过去你的邮箱了。你有时间看一下,然后把你感兴趣的号码告诉我,我可以去预约看房。另外,需要麻烦你一件事,就是把你的ID拍一张照片传给我留个档,谢谢!”

何田田委婉地说:“最近我很忙,暂时可能没有时间看房。这样好么,我忙过后再跟你联系。”

姑娘的声音很欢快,很生机勃勃的感觉,说:“没问题,任何时候你都可以联络我。”

挂了电话,何田田听到楼下隐约有人吵架,爬下去一看,果然是林伟。

他来送东西,赵云不让他进。两个孩子看见他,自然是欢喜的,帮着拦住赵云还是让他挤进来了。林伟也不跟赵云多说什么,就是哄着儿子们要带他们出去吃饭。赵云哪里肯让他带走,便在客厅你一句我一句地争执起来。

何田田想劝几句,林伟扭头看到她,微微一愣,问:“你怎么回事啊?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

“有点感冒发烧,”何田田懒得多说,只是劝林伟:“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正在气头上你跟她吵不是越弄越糟么?”

“我不跟她吵,”林伟撇撇嘴,说:“我带儿子去吃点东西怎么了?”

赵云忍不住又跟他争起来,林伟唧唧歪歪地说她这是在拐卖儿童,在犯罪。

何田田觉得浑身上下的骨头都在疼痛着,疼到每一根细细的缝隙里,特别难熬。她管不了赵云他们的吵闹,重新爬回床上躺下。她有些不确定女儿有没有感冒,有没有可能她给她穿少了,医院里总是凉凉的,小孩子哭哭闹闹冷了也想不到说。

她给小路打了个电话,铃响了很久他终于接了,何田田低声问他:“Alison没感冒吧?”

“没有,”小路说:“她挺好的。”

“那就好,”何田田放下心来,说:“昨天赶得太急,心里又乱,怕给她穿少了。”

小路没再说话,何田田等了一会儿,轻轻地说了句:“挂了啊。”

过了一会儿赵云上来看她,说:“田田,我先回去了。我不知道你跟小路发生这事,现在你又病了,真不想再给你添麻烦。我跟他,慢慢再算账。”

“你这话说的,”何田田对她笑笑:“你住多久都没事。我就是有点担心传给孩子们,别都给弄得发烧了,那才要命呢!”

“要不要带你去医院?”赵云过来摸了她一把,说:“烧没退啊。”

“喝点热水出出汗就好了,你放心吧。”何田田没觉得是多大的事,说:“再去医院干等几个小时,没病也折腾出病来。”

赵云他们离开之后,何田田关了灯靠在床头发呆。真的是发烧了,鼻子里呼出来的气息都是热的。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房间里家具逐渐清晰起来。一切都是熟悉的,只是三个人的家,现在只剩下她一个,看着看着就觉得陌生了。

她闭着眼睛又迷糊了一阵,直到眼前出现微微的光亮,她睁开眼睛,赫赫然看到小路坐在床对面的小沙发上正看着她。

何田田吓得跳起来,捂着胸口喘了好几口气,说:“你吓死我了!”

“我睡不着,”小路慢慢地说:“有几句话想对你说。”

何田田点点头,坐直了身体看他。

小路似乎在思索着怎么开口,好久好久都没有说话,最后他长长地叹息了一声,说:“算了,不说了,咱们分吧。”

 

(未完待续)

 

真不好意思,晚了。卡文比较郁闷。。。明明知道情节,但是就是写不好,改来改去自己都烦了。。。再次证明自己无法靠写作吃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HVAC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有才气,有好文笔,更难得是不但有气度,还非常disciplined. 当然有能力靠写作吃饭。至于想不想吃这碗饭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家狗狗了。我更爱当年你写的狗狗日记,连夜读完。
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成年人,都要为自己行为承担后果。

小路爱田田,可能比LR更深厚持久,但田田没有那样爱他,所以不如放手,再将就没有意义。小路没有田田会很痛苦,痛苦总是有时限的,过去了就好了,至少还有女儿。

田田一定不想自己搞成现在境地,可是已然如此就要勇敢向前,追随内心选择LR,也许会过的很好,也许磨合后发现和他一起并没有想象那么美好,但起码不会“不甘心”了。

田田女儿年纪太小,换我可能会恨妈妈,希望她长大了能理解吧。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人里有一位年轻时选择和一位被公认为老实人的男生结婚,以为他不会负她。多年后,恰恰是这位老实人在我们这群人里我唯一知道出轨的。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转发的微信评论不错,但有一点我不认同.把离容和林伟拿来比高尚,恰当吗!?从男人的视觉看,林在老婆跟前打小三一耳光,叫她滚,表明林不过是玩玩,而离遇到同样的处境,他不会同样处理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要说,写到这里争议越来越多。这是好事啊,大好事。说明瓶子的故事和人物很立体,很复杂,很真实。我们评论的不光是故事和人物,也在折射自己。
我起先也是觉得田田婚前没有仔细考虑清楚,爱什么不爱什么。可是,每个人先天的思维定势和偏好模式不会是一样的。很多人也是找个差不多的人结婚了,也过的平平稳稳,心里有个小老虎偶尔乱叫两声也就乖下去了。上天不会给每一个田田都派一个 离荣来折腾。
田田开始以为她要的是稳定,但到头来,是她自己推倒了这个稳定,进入了一个她完全不熟悉的模式。现实地说,她如果现在和小路离婚,也不该和离荣马上结。他们充其量是有相爱,离相处还早。
小路那里听让人难过的。如果是一哭二闹三上调,倒叫人觉得不屈不挠。偏是这样隐忍,要退场却也带走许多牵连不断的恩义。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转发一个微信上的评论,写得比我的文章好,不转不行:
好奇他/她对小路有没有什么具体剖析?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子转发的评论!

另外积极跟读评论是好事,但不能总发那种影响作者写作的观点。你的婚姻幸福只能说你幸运,用心去经营啦,也就是长脑子啦。
瓶子写不出,大家就没饭吃啦:)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能遇到一个灵肉相吸的人,其实挺幸运,抓住了跳进一段幸福婚姻当然好,选择不抓只是自己一段人生经历也不错。田是个普通人,其实挺有代表意义,所以故事一直这么吸引人,这么多评论,因为特别贴近生活。我们身边就很多田和路。他们如何选择我未必理解,但是尊重,人生的意义就是经历吧,对和错很多时候都是相对的。善待爱自己的人,也善待自己。
往事如风2005 回复 悄悄话 这段评论实在太精彩了!是有经历的人说的话。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特别好奇现实发生了什么。田和路都是没有勇气追求真爱的人,会尽量凑和。一旦感情用事,又会有些没头脑的举动。这就是现实,精彩吸引人没有逻辑充满惊奇的现实。逻辑不现实,所有人都有头脑有勇气不现实。:)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这句话:一段好的婚姻,脑子远远比爱情重要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太崇拜瓶子转发的评论的大侠...女性朋友应多读两遍消化消化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C6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谢谢瓶子!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支持瓶子的这个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转发一个微信上的评论,写得比我的文章好,不转不行:

赵云和田田应该是相当一部分已婚女性的代表,一个因为彼此真爱而结合,一个为了结婚而结婚。如今,她们的婚姻都是一地鸡毛,狗血纷飞。显而易见,婚姻幸福与否,并非取决于选某个人不选某个人,而是看婚后两个人的互动,双赢才有生命力才能长久。

赵云倒是有真爱,也许为了这个家为了这个男人她全身心地付出,有句心灵砒霜怎么说来着“大部分情况下,婚姻里不求回报爱对方的人都会得偿所愿,最后什么都得不到。”包括她的家。林伟龌龊吧,其实离荣不比他高尚。

有的人天生自带光环,令人眩晕,比如离荣。有的人偏偏对这类人没有免疫力,一头就栽进去,很难出来,比如田田。何田田在明明知道只有离荣这样的人才能点亮自己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和小路结婚,说明什么,说明她没有足够的勇气正视自己的需要,没有足够的勇气打破常规,所以她有没有足够的勇气从已有的婚姻中走出来还要打个问号。小路,谈恋爱时想吻女孩要"ready,set,go"的人,结婚时完全信心不足的人,心甘情愿在家带孩子的人,亲耳听到老婆承认出轨后收拾收拾包裹夹着孩子离家出走的人,一个男人如果已经面到这个程度(或者憨厚?),我相信他一定有足够的承受力做到因为爱因为在乎所以屈服,要不然也不会“抓着她的手把筷子塞到她的手里。

何田田何去何从,终于不可回避。她一直不愿意正视自己的婚姻,又不敢直面自己对离荣的迷恋。她说给离荣的真话"再怎么伤筋动骨也要跟你在一起",这一般都是还没有伤筋动骨的时候说的。离荣也说了真话"看见你,想上你",真诚坦率,无可厚非。我要是现在换个"矮矬穷"一字不差地重复一遍离荣的台词,田田们是不是会果断把他拉黑?何田田自己也承认把握不了离荣,不知道他喜欢她什么。其实吧,还有一句心灵砒霜“如果婚前你觉得你配不上他,不要担心,婚后你依然会配不上他”,这种感觉会像梦魇一直跟着你。她确实足够坦诚,这种坦诚更多的是为了减轻心中的罪恶感和羞耻感吧。有的人从来就不缺少自我剖析自我反省的能力,缺少的是判断力和决断力。可能先天不足,何田田在选男人方面,一直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擅长什么应该给予什么。所以,她才在两个男人之间犹豫徘徊,患得患失。何田田需要的是学习, 从已有的经历中学习婚姻的眼光和能力,万一眼光不行,能力就得跟得上。不管选了谁,都要有能力让手上的那个男人按你喜欢的方式来爱你。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女人跟了谁都会幸福,有的女人跟了谁都不会幸福。

结婚这事,跟生孩子差不多。经过艰辛孕育,终于生了,或者终于婚了。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如果不用心不动脑筋,孩子不会成器,婚姻也会一败涂地。 当然,如果觉得现在的婚姻是个坑,那么跳出来不失为一种解脱,只是不要从一个坑跳入到另一个坑,这需要的更是智慧了。

一段好的婚姻,脑子远远比爱情重要。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3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写得挺好的,还是让他俩分了吧,昨天网友写的拖着没离婚为了孩子结果让孩子害怕婚姻。欣赏美国人的婚姻观,没爱就应该离婚。不能凑乎
Cielo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赶上,loveseat 挤挤了。花星,你没读故事就先抢座位了吧?不公平呀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单人沙发!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西西,今天我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