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半缘(42)—— 残酷的现实

(2015-12-10 17:06:33) 下一个

 

林伟拔脚要追,何田田拦下他,说:“让我先去。”

她在酒店门口拉住脚步凌乱的赵云,把她拖回大堂的一个角落坐下。

“你不用劝我,”赵云看看何田田,说:“谁说都没用。”

何田田想起以前,他们结婚七周年的那天,林伟请大家伙吃饭的时候勾着赵云的脖子在她脸上狠狠地亲了两口,然后得意洋洋地问:“七年!当初他们都不看好我们,现在呢?人一辈子能有几个七年?你们行么?行么?”

何田田抿紧了嘴唇不说话,只是用双手握紧赵云的手,给她捂一捂。人心凉的时候,手也是特别特别凉的。

“姐夫还是很爱你的,”何田田说:“我们都在旁边看着呢,他对你,对孩子们真心不是一般的好。”

这时候林伟也追下来了,低调地站在一边。过了之前那阵恐慌,他逐渐平静下来,表情也放松了很多。他给何田田使了个眼色,用嘴型说了“儿子”两个字,然后很坦然地等。

仗着有了孩子,他有恃无恐。

他再怎么出去玩,家还是认的,老婆孩子都还是养的。只要做到这点,所有人都会劝赵云为了孩子忍下去,他手上有两块免死金牌他还有什么可怕的?谁都知道,离婚对赵云的坏处远远大于好处。

“我跟你不一样,”赵云看着大堂里来来往往的人,说:“你结婚是找个人凑合跟你过日子,就算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将就着过。我跟他是非常相爱的,家里多少人反对啊,可我们为了爱情坚持到底。如今爱情破碎了,你说这婚姻还有意思么?”

何田田沉默了,张不开口去劝她。他们是真正因爱成婚的,也许真的更难维持。

之前赶过来的时候,她更多是担心赵云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做出不理智的事情来。现在这个阶段已经过去,真不必再继续留着了。她起身看看林伟,他会意地过来坐下,对她点点头。

何田田走到酒店门外,离荣正跟门童随意地聊天,看见她便立刻走了过来。

“你把我叫过来,”离荣问她:“就是为了让我看这个?”

“对不起,”何田田闭了闭眼睛,说:“我不知道我的脑子在想什么。一下子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不知道怎么解决,不知道该做什么。你的邮件又正好进来了,所以。。。我就想。。。这是一个非常坏的主意,非常愚蠢的莫名冲动。。。说不清楚。”

“没关系,”离荣轻轻地笑了笑,说:“我也想见你。”

何田田心里咯噔一下,他看得真准,解释那么多无用的东西,说穿了就她想见他而已。

“有人给我介绍对象了,”离荣把手插在裤兜里,很轻松地说:“我这头刚签完字,在HR那里改了状态,马上就有人来找我。你说快不快?”

何田田点点头:“快。”

“说句实话你别生气,人家各方面条件都比你强,”离荣顿了顿,痞痞地说:“就是很可惜,我提不起兴趣跟她上床,可能真的是老了。以前不这样,白送上门哪有不吃的道理?”

“小路把Alison带走了,我哪儿哪儿都找不到他。”何田田知道离荣以为她在揪心赵云的事情,故意跟她打岔,但是她这会儿真的没有心思想别的。

离荣停下脚步,拉住她问:“为什么?下午不是还好好的么?他怪你弄伤女儿?”

“不是。”何田田没忍住,掉了两滴眼泪,赶紧伸手擦掉。

离荣很快转过弯来,但又不太确定:“难不成是跟我有关?”

何田田没有直接回答,离荣也不需要她回答,便懂了。

“你真是挺直白的,”离荣的嘴角带了一个若有若无的笑,淡淡地说:“当初我让你跟我,你不愿意,要守着你的小家踏实过日子。今天被老公发现了,可能就从此不要你了,眼看你的小家岌岌可危,你想起我来了?想看看我是不是还愿意要你?”

何田田整个人震动了一下,眨了眨眼睛。

离荣真没一点说错的,她在这个时候叫他出来,告诉他这些,在谁眼里看来都是这个意思。动机实在太明显了,明显到根本无法无视的地步。何田田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叫他出来是想干什么的了。或许,在潜意识里她就是这个意思,她就是这么一个无耻的人。

她舔舔嘴唇看了看离荣,他也正低头看着她的脸,嘴唇抿成一个不太友好的弧度。

何田田什么都没有想,拔腿就跑。

离荣很快追上来,一把抓住她的胳膊让她停下脚步,他手上的力气很大,抓得何田田疼得倒抽凉气。

“话不说清楚,你上哪儿去?”离荣紧皱着眉头说:“你以为你是谁?想让我干嘛我就干嘛?想把我甩了就甩了啊?!哪里来这么便宜的好事儿!”

何田田非常急促地呼吸,整个人都在簌簌发抖,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看我没用,站站好,”离荣让她站稳后松开手,说:“老老实实地说清楚,到底是找我出来干什么的。”

何田田根本没办法开口,她所有的想法都被离荣那段话抹去。既然他已经用这样的眼光看待她,再说什么都显得假了。她亲口对小路承认她和离荣的关系的时候,心底里其实有着一份释然,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同时也有着一种恐慌,她彻底打破了自己一直在勉力维持的婚姻,毁掉了自己总想要好好过的日子。知道她和小路都需要冷静思考的时间,却又克制不住想去找到他。这两种情绪交织着侵袭,让她手足无措。

何田田在街边的小花坛边坐下,好一会儿才平复了喘息,慢慢地说:“我想说的,你都替我说了。就想看看你是不是还愿意要我,如果愿意,那么离婚我就不担心没下家了。如果你不愿意,那么我就再拖着不离婚。总之,怎么对我更有利怎么来。”

离荣在她面前来来回回地走,问她:“那你请我看的这出戏呢,是为什么?”

何田田缓缓地说:“因为我很无聊,觉得好玩。”

赵云和林伟的突发事件,就像是为她竖起来的一面大镜子,翻转着照出小路和她自己。何田田知道会看到什么,愤怒,伤心,痛苦以及波及无辜的孩子。都是她将要去直面的现实,她无法控制自己的害怕,害怕自己承受不住。而有他在身边,她就觉得有了依赖和仰仗。他说过,一切都是可以解决的。

离荣笑了一声,说:“这就是你的解释?”

世界上最好听的解释就是“因为我爱你,我需要你”,但是何田田知道自己不懂爱,也不懂怎么去爱,所以她没法解释清楚。更何况,现在也已经没有必要了。

“是的,”何田田抱着膝盖,很平静地说:“对不起。”

“你是不是总觉得自己很伟大?”离荣弯下腰来看她,说:“觉得你付出了,努力了,对自己的坦白了坦诚了就问心无愧了?你他妈对得起谁啊你?!”

何田田知道自己错了,哪里都错了,她对自己失望到了极点。

“我说的是不是气话,你听不出来啊?”离荣硬把她拉起来,冲她气哼哼地喊:“我是不是喜欢你你瞎啊?!”

何田田扑过去抱着他的腰一声不吭地掉眼泪。

“算你狠,”离荣抬起她的脸给她胡乱擦几下,说:“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说真话。”

“再怎么伤筋动骨,再怎么被人唾骂,”何田田深吸一口气,说:“我也想跟你在一起。”

离荣面无表情地看着她,问:“那你一直在怕什么?”

“把握不住你,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何田田很老实地说:“也是真的觉得特别亏欠老公和女儿。”

“那我也跟你说真话,”离荣拍拍她的脸,说:“我喜欢你看我的眼神,让我很想把你按在床上狠狠折腾,然后你三天都下不了床。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反正每次看到你我就是这个感觉。再说实在一点,你出现在一个合适的时机,遇上了就是遇上了,真的错过了也就错过了。如果我们就这样擦身而过,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很快也能再遇上别人,让另一个人走进我心里。所以,你别以为我对你有多么一往情深,怎么喜欢怎么爱都有有效期。现实生活就是这样,成熟的人会知道什么适合自己然后采取行动。”

对于离荣,她曾经以为躲得过的,其实真的太不容易。

“我很希望从来没有去过蒙特利尔出差,”何田田说:“但是我去了。”

离荣伸手抱住他:“现实是很残酷的,是吧?”

何田田“嗯”了一声:“得一件一件来解决。”

“没事,你不还有我么?”离荣安慰她:“只要你需要,我随时都在。”

何田田不确定地问他:“如果喜欢有有效期,那么有一天我或者你又遇上另一个人了呢?”

“那就看你有没有本事管得住我了,”离荣撇撇嘴,不屑地说:“我不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我觉得我能管得住你。”

“如果真有那一天,”离荣想了想,很肯定地说:“你也不用回家了,有多远就给我滚多远!”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azo_d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一个没有坏到脚跟的人,没有谁犯了错想让别人买单,田田也不是。既然结婚了,大家都想能坚持就坚持,能忍就忍。可是问题的关键在于,当俩个人如果越走越远,沟通越来越不再一个平台上,忍就对谁都好吗?田田和小路的问题在于,小路不能跟上甜甜的步伐。 婚姻里,俩个人互相赶上彼此的步子很关键的。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

是的,孩子是无辜的。可是父母离婚,孩子就一定是要买单吗。有很多单亲家庭的孩子成长的很好的。

没有一个普通人,能够做到做任何事情都胸有成竹,确定是正确的。尤其是结婚这件事,谁也不能预见彼此磨合成什么样子,到底能走多远,尤其是女孩。大多女孩年轻时对自己都没有很好的认识和估量。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也不是很明白自己。 走着走着,活明白了,可是不能再更改了。有点不公平呀,亡羊还能补牢尼。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就别搞了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还在码,今天实在太忙了,不好意思,不过一定会更新啊。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没更,但是读评论的时间比任何时都长,没人在读小说,都把田田放在真实生活中去评论了,不能不说这是瓶子写作的成功啊,恭喜瓶子。
我现在看小路也是个很成熟稳重有魅力的男人,不同的是他和田田的领域相差甚远,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阅历,也许这就是LR对甜田田的吸引。 田田和小路结婚生女,说明她当时也是真想和小路一起生活的,而LR当时也是完全想不再影响田田的,故事如果在当时结束就有点象电影魂断蓝桥了,但是瓶子把它突破了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如果别人说话尖酸刻薄就受不了的”??? 实在搞不明白你到底要表明什么逻辑? 还是你想要大家都用你们家做标本?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火力够大的,还好没开骂。首先申明我不是名人,不想到网上装大头。其次,我们写评论不是给小说中的何田田看的,自己犯错让别人买单尤其让孩子买单,如果别人说话尖酸刻薄就受不了的,那做事之前想想做的事别人受的了吧。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我就是故意的。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更普通的是大多数人能坚持住底线,起码在我们那个时代是这样的。如果放到我头上我能不能比何田田做得更好,我当然不能保证。我知道自己不是圣人不是君子。十五年钱公司搬到上海昆山,我就是不相信自己才没回去,花了一年读个硕士,一切从头开始。夫妻分开时,也有要坚持不住的时候,解决办法是立刻请假买机票飞过去,一个星期能撑几个月。谁都不容易,不光是我们自己。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她的最大问题是人生经验贫乏,但是又经常高估了自己的判断力,以致一错再错,伤人伤己。 ”
不能同意更多。她对自己convince自己这件事有一种幼稚的自信。
HVA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家夫人等会看到你的评论要高兴坏了。这头像是她挑的(当然我也很喜欢),正是从Met网站搬来的,时间正是年初我们去纽约看Met后的那个周末。 这幅Spring,还有The Storm,都是她的最爱。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哈得孙画派的风景画,尤其是那幅大大的的Heart of the Andes,每次我也要看半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实在太忙了,更新估计晚一点,大家不要等,明天起来看也是一样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说句完全无关的题外话,你的这个头像是我在Met里面最喜欢的油画之一。上次去纽约,跟Lisa姐坐在它面前看了很久,几乎每一个细节都看好几遍,还是没看够,太赞了。
HVAC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的Aspley30朋友 - 你轻轻一下就掐到我的死穴了 - 让我抬杠我还勉强,让我写故事,杀了我也写不出来。

所以再次郑重向博主致敬!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评论都这么好看了!????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It's always fun to read Mika's blog and It's fun to read Mika fan's comments too.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那位HVAC朋友,你的文笔也挺好的。
把你的小游戏写成小说放文学城,让我们大伙看完后决定要不要支持你的男女主角一定要在一起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我同意你说的田田人生经验不足,包括对自己内心的了解,所以结婚生子是过于仓促了,不过问题是其实每个人的一生其实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谁敢在踏入婚姻之门的时候就敢100%保证这辈子会白头到老?能保证的人都是童话故事看多了,头脑发热,不明白生活是现实的。 我们唯一能够保证的是去努力经营而已。

但是我们在前行中一旦发现走错了人生的方向,而且已经摔倒,再往下走下去道路会更加崎岖坎坷,那我们是应该爬起来转换方向,还是一辈子趴在地上,或者继续跌跌撞撞地向前奔,直到摔得粉身碎骨为止?

很欣慰田田经过这番波折,终于看清自己的内心,而且很幸运,离荣还等侯着她。祝福,加油! !
HVAC 回复 悄悄话 而且,通过博主的文字,我一直坚信博主对所谓"爱情"是非常有洞察力的人。我的理解-LR对女主的"爱",无非相当于范柳原对白流苏,何况女主情商方面远远比不上白流苏。从男人角度,LR无非是本能地感觉到女主不但对他有吸引力,而且是他能够"掌控"得了的人,是能让自己在很多方面感觉"男人"的人。所以我一直觉得LR这个人物塑造得很好,各方面的铺垫都很有意义。
HVAC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不觉得离婚的女人都是不爱孩子不在乎孩子的母亲,这从根本上说就是两回事。一个家庭的核心也不应该是孩子,而是夫妻,他们才是最重要的基石。一个自信开朗的单亲妈妈,我在眼里远好过一个忍辱委屈寡欢强颜欢笑地妈妈。”

博主说得很对,我举双手支持。但是,在**这场**婚姻里,难道女主本来是一个"忍辱委屈寡欢强颜欢笑的妈妈"吗?难道当时冲动之下决定和小路签订婚姻契约,并匆匆忙忙把孩子带到这个世上来的不是她自己吗?难道小路不是更忍辱委屈强颜欢笑的那个人吗(因为他一直清楚老婆心底里看不太上自己,但是他深爱女主,所以一开始就算怀疑老婆出轨也只是默默放在心里,宁可委屈自己,不让婚姻产生信任危机)。女主自己决定把婚姻建在散沙上,却让无辜的孩子去承担这场婚姻失败的最严重后果。我没有深责女主的意思,因为她和LR的责任是20/80 (我保留我以前发过的评论,LR就是一个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一塌糊涂所以潜意识里不在乎把别人也拉下水的人)。但是在博主讲述的这个故事里,女主婚姻不够“美满”“性福”,老公不够有能力不够多金不够让她床上床下服服贴贴,不能成为任何人替女主的很多错误行为开脱的理由。

女主最大的问题也许不是自私,因为她当然不能算是个非常自私的人。她的最大问题是人生经验贫乏,但是又经常高估了自己的判断力,以致一错再错,伤人伤己。

各位同情女主希望她追求“真爱”和LR“在一起”的读者朋友们,我建议你们做个有趣的小游戏 - 把故事中所有主要人物的性别倒换一下 - 出差期间发生一夜情的是位男士,他虽然非常迷恋一夜情的对象因为她各方面都强过自己的同居女友,但因为出于不自信,不相信对方会是认真的,于是觉得还是一边跟女友结婚生子,一边跟对方保持若有若无的暧昧(红/蓝颜知己,friends with benefit)比较合适。结果没想到呢,对方其实早厌倦了从前的生活,想借他来个新开始,所以比想象的要“认真”。更悲催的是,老婆这边又发现了猫腻,一怒之下带着孩子走了,安全未卜。这位男士找了一阵老婆孩子还没找着,又莫名其妙的把暧昧对象叫来了,被对方三言两语就说得打算放弃一切也要跟对方在一起。

游戏做完,如果您还是觉得这两人是“真爱”,应该不顾一切地"在一起",那么恭喜您,您是真正的相信"男女平等"的人。My hat's off to you.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瓶子和往事如风2005,metaphor99 所言!
往事如风2005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瓶子说的当妈的要快乐,孩子才会快乐。多年前,婚姻咨询师给我上的第一课是打了这个比方:飞机上的救生衣指南:首先是大人先穿好自己的救生衣,然后才是给孩子穿。你得照顾好了自己的情绪, 家里才会有个好氛围。

现在社会的宽容度高多了,父母离婚的孩子也不至于那么被歧视。孩子也可以共同抚养,妈妈的爱也在平时相处的点点滴滴。
往事如风20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梦' 的评论 :
赵云离了,经济上问题不大,两个孩子监护权都归母亲;林得付孩子的抚养费,赵云的赡养费。把孩子送DAYCARE, 重新读个书,回职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这个“为”,是修为的意思。

也就是说,人应该先修为自己,先把自己管好了活明白了,才能去管别人。一个人只有先自己温暖了,才能温暖别人。一个人也只有先懂得如何爱自己,才能去爱别人。

我个人不觉得离婚的女人都是不爱孩子不在乎孩子的母亲,这从根本上说就是两回事。一个家庭的核心也不应该是孩子,而是夫妻,他们才是最重要的基石。一个自信开朗的单亲妈妈,我在眼里远好过一个忍辱委屈寡欢强颜欢笑地妈妈。我们谁都不是白痴,自己都是从孩子过来的,父母亲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子,真的就不知道么?

海岛冰轮说的没错,“所有的离经叛道,都是人性的一部分”,这里没有赞扬和鼓励的意思,只是一个陈述。

我个人就是这样的想法,自私怎么了?怎么了?我就觉得要把自己照顾好了,快乐了,才能更好地去照顾别人,把快乐带给别人而不是悲伤和痛苦。

为啥不可以这样想啊?这跟我爱不爱,在乎不在乎家人有什么必然关系呢?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有些人的评论就要那么尖刻呢?人都是软弱的,你自己置于田田的位置说不定处理的还远不及人家!不管楼下的你是哪位名人,我都不会吃惊,就算你是土豆总理我都不care!我相信人性本自私软弱,我觉得田田的反应很自然真实,她这个时候就是不知所措的。作为一个母亲,我确实心疼孩子,作为一个女性,我支持田田追求自己的真爱!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窃评楼主的小说是文学城最给力的小说,就是因为小说接地气.女主长相平凡,工作平凡,家境平凡,男友(劳工)平凡......读者凭什么指望楼主把平凡的女主写成高大上?

楼主就是在写包括她自己和读者中的每一个人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同意你!我也是这么想的。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人是天定的一对,转了个弯还是碰到了一起。缘分真的很神奇,特别感谢瓶子把缘分描写的入此神奇,如此的感动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很喜欢看你的评论,还不止我一人
HVAC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写得好,赞一个。女主很必然地陷入一个自己在两边都变成dispensable的尴尬境地里。两个男人,少了她,都能活得很好。真正会可能造成难以预期的心理创伤的是她的女儿,因为她的小小的世界会从一个相对简单自然的人际关系变得复杂而充满变数,there is nothing she can take for granted anymore, though she is too young to realize that at the moment。我不知道女主以后要怎样才能说服女儿相信“妈妈其实是很爱你的,虽然我从来没有太在乎过你”。爱不是说说这么简单,更不是床上两情相悦这么简单。LR和女主都是骨子里考虑自己更多的人,所以呢,这两人互相吸引情有可原,能走多远,取决于其中一人能不能从此以后心甘情愿地放下自己。我不看好他们。

窃以为这个故事好过博主以前的所有故事,因为这是个不可能live happily ever after的故事。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是没想好 是不是要和小路 过一辈子。
田田不应该那么早要孩子。。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田田这会儿是最慌乱无主的时候,离荣是她心里潜意识里的救命稻草。不要苛责她。

如果说哪些想法不地道,太自私等等, 我倒想起好像是王小波还是什么人说过的一句话。大意是人凡是偷偷藏在心里的最无耻最隐秘最不好意思让人知道的想法,其实可能都是人最正常,最真实的东西。 我想我们受了各种教化,不过大抵上多是把这些想法弹压下去,好做一个看上去不那么自私不那么低级趣味的人。但是事到临头,有藏不住捂不住的时候。那些上不得台面但是其实挥之不去的小魔鬼,也可能是上帝派来化了脸谱来考验我们的天使。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梦' 的评论 : 我认同你的观点。田田不是一个自私的性格,她的反应也是一种本能,没有去细想对或者不对。刚开始看瓶子的文章时是被她的文笔牵动。后来发现小妮子最了不起的地方是把现实里我们尤其是女性不敢暴露或者没有意识到的“老虎”勇敢的放到阳光下晒一晒。我们这些老家伙绝大部分不接受不认可婚外情,但它的确是生活中存在的。不是传说中回国的男士们几乎全局覆灭吗?这光挥一挥道德的棒子是无助的。 我很喜欢赵云的这一集。 婚姻里依然有不少的爱情,爱情破碎如何修补才是最难的。 瓶子的小说带给读者反思也好,享受也好, 我们都在跟读就是小说的魅力,更是作者的魅力。 谢谢你瓶子!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田田和离容有点像《飘》里的斯嘉丽和瑞德,两个人是一类人,很般配(没有贬义,中性的说法)。田田和小路在一起潜意识里觉得委曲……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别急,等几天再说。象有人建议的,大不了最后让Apple店的查一查。应该当时先掉电,又是一个马后炮:(
这不提提情绪吗,都软绵绵的不疼不痒挠几下,多没劲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为啥说我们知道你是谁会大吃一惊啊,名人吗?要个签名先。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是有要结文的意思了!
坐等看瓶子如何转折!: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事实上一大半是彪哥的评论),虽然我很想回答大家的问题,但是因为都是现码现贴的,所以随机的因素很多,depends on我当时的感觉。有一点可以肯定,没有想过让小路出车祸什么的。

我重新回到的GYM的怀抱(自己在家乱游泳或者去老虎山上乱跑有些不靠谱),从明天开始我恢复多年的健身房里瞄帅哥的好习惯了,更新晚一点。

但是保证过的更新,我一定做到的,这点credit我自认还是有滴,是吧?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离荣对田田已经是一往情深了,田田现在找离荣的确有点欠考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手机在米里两天了,还是完全没有反应。那天晚上闪了半小时的霓虹灯,然后彻底歇菜的,估计呜呼了。

我要继续插在米里面几天看看吗?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在正常的情况下,她和离荣走了,我佩服她,继续和小路在一起,我鄙视她。我觉得是后者,但是作者大人是不可预测的。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小路Physically 意外受伤,田田不得不留下,这样的情节有些狗血。可如果小路考虑一夜后真的决定原谅田田,那她还会去找离荣吗?她还会放弃家庭和女儿吗?这才是我担心的。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坦白。但现在去找离荣很不地道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意思。我们那儿的俗话,大概来自洞房花烛时的盟誓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啥是香火情?以前的一日夫妻百日恩?

平淡的爱也是爱,心里有别人也是真的,跟小路坦白总比一直瞒着强。说真的,谁离了谁就活不了了?也许放手开始新生活会更好,定时炸弹总会有爆炸的一天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知道我是谁,你一定会大吃一惊。我只不过有时会搭错筋,闲的蛋疼 :)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瓶子的故事写得好,看有人的带入感这么强:))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姓林的应该养吧,应该养到她再结婚吧。再说加拿大总能活下去吧,生活质量肯定得下降。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现在处境更艰难的是赵云。 该何去何从? 如果她没有独立养家的经济地位,又没有像离荣一样的后盾, 进退都难。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就让何评本心做决定,不要又搞出了意外,搞得何没办法走不了。我不是在怀疑作者会怎样,是希望作者不要怎么样。记得有篇文章最后大地震都出来了。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什么叫physically? 断腿? 脑震荡失忆? 实在不懂。 难道你觉得作者会安排田田和离荣一起把小路胖揍一顿? 反正田田一个人肯定打不赢小路的。 还是你觉得作者会安排一场车祸什么的?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买卖不成仁义在,就是保留那份香火情吧。应和小路理清再去想别的。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得是作者安排小路physically受伤,何有理由不去追逐爱情了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受伤不是 “要搞出” 还是“不要搞出”的问题,遇到这种事情已经都受伤了,无论离婚还是不离婚。 唯一希望是最终大家可以做到买卖不成仁义在。
丹玄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处理事情时很暧昧,没有定向。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明知不爱非要结婚害人。现在高富帅终于availble了,就顺水推舟换人了。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下一张怎么样,如果何田田真得去追逐爱情,我收回我的话。但不要搞出小路受伤之类的。
baoerma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的反应很真实。被离荣终于逼出了心里话,我都替她松了口气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田田一切都做得不彻底的行为或许表明了她是一个正常女人的思维,也从侧面反映了她并不是一个自私到了极端的女人,她时时处处可能还是考虑别人太多,心不狠,做事不决断,处理事情不老练。 如果她真的是是邓文迪那样的人,早就把小路踢了,哪里等得到结婚生子?

这让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在爱情婚姻里到底是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还是该把别人放在第一位呢?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正因为是虚构的人,评论基本就是就事就不着人,用得着假客气吗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好会猜呀好会猜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但佩服他们敢去寻求真爱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人在现实中被刺激的不轻啊。 居然拿故事中人物出气。有趣有趣..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评论都一样,还凭啥呀。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评伦开始有火药味了,今天这章估计又会破新高。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每一章都在起伏变化,看得让人欲罢不能。看上一章觉得田田有点没头没脑,莫名奇妙把离荣扯进来看这么一场戏。这一章离荣把田田心里的小九九都摊到台面上了。相信田田在离荣开口之前,自己都没搞清楚为什么这么做。被离荣说破后,忍不住觉得田田有些自私。虽然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但如果真的想好和离荣在一起,希望能把小路和女儿的事情解决的好一些。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不费话吗,圣人君子还来吐槽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是圣人君子吧。先不说对否措词批判够锋利不留情的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何田田的自我剖析,没追问到底,不彻底的背后是什么呢,是自私就像作者说的,是贪婪,我们从年轻直到现在都自私都贪婪,但问题更大的是愚蠢,生活不是我们想要的剧本。想要小路给一个安安稳稳的家,想离荣做红颜知己,但剧本不是这样发展的,想让别人互为备胎,没有男人想做备胎。老说小路是亲人亲情,男女关系中的亲人头衔大概就是预备通捅刀子的前奏。即使想和小路离,现在和离荣交缠不清不怕把和小路的那点香火情消耗殆尽吗,干嘛非把亲人搞成仇人,官盐非得当成私盐卖。现在大概大家都希望何田田和小路分开,看看她有没追求真爱的勇气。爱情总还是靠美好一面吸引人的,我们也接纳容忍爱人的缺点和丑陋,往往是我们已经成亲人了。前面有人说她是个一无是处的妻子和妈妈,真一点没冤枉她,这个女人也就多读点了书,还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sorry doggy)。不觉得她有勇气追逐所谓爱情。情商够低的,连点street smart都没有。除了现阶段能多扛点粮食,凭什么对自己的爱人也好亲人也好缺乏起码得尊重。希望小路和前女友在一起。身体的缺陷远远好过心灵的缺陷。真不想看到小路最后还得原谅他,但最后大概还是这个结局。生活中的朋友就是这个结局。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再怎么伤筋动骨,再怎么被人唾骂,我也想跟你在一起。”
何田田终于说出来了,想要做彻底,无退路了! 两人的话都够直白的。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一张,刚想说这女人脑子进水了吗,新的一张就来了。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交流看着好难过呀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晚了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