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41)—— 捉奸

(2015-12-09 16:27:10) 下一个

 

小路的脸色一下子就变白了,整个人都僵硬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

何田田明白过来,他心里是有很多怀疑,但是今天把矛头直指离荣,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蒙,他压根没想过她会认。

小路似乎还没有完全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那个“是”,脸上的表情依旧在慢慢地变化,很不好琢磨。他的眼神里有深刻的怀疑,也有黯然的落寞,更有着已经在逐渐堆积还未来得及释放出来的愤怒和难过。

这一刻,何田田不敢去体会心底里那份愧疚。愧疚,是给人家不小心犯错的人用的,她这个情况不配。有些事情,不是说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原谅的。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她没有脸去对小路说对不起请原谅。

她默默地看着小路,尝试着去站在他的角度感受那份憎恨。她自己也憎恨自己,不仅仅是出轨背叛和欺骗,更因为她做事太不彻底。当初,她背叛得不够彻底;然后,她跟离荣断开地不够彻底;现在,她对小路的欺骗也不够彻底。如果这中间有一件事她可以做到底,如今就不会是这样的局面。

她总是在找各种理由留一步余地,可事实上却把事情推到了没有余地的地步。

小路终于透出一口气来,问她:“你们有多久了?”

何田田没说话,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刚才你回答得很爽快,”小路伸手抬起她的下巴,问:“现在怎么又不说话了?”

何田田试图扭开头,可小路捏得很紧,不让她动。

“你以为你心里琢磨点事情,没有人会知道,是么?你当我是傻子么?”小路的脸色发青,竭力在克制自己的情绪,嘴唇微微颤抖着问:“到底多久了?”

何田田垂下眼睛,低声吐了一句:“就那一次。”

“一次你还嫌少了?!”小路吼了她一句,松开手翻身起来换衣服。

何田田吃不准他要做什么,紧盯着他看,没敢问。等他收拾了自己之后,小路又去Alison的房间收拾她的东西。何田田忍不住跟过去,张口问他:“你要干什么?”

小路没朝她看,很快地弄了一个包,然后把Alison抱起来。丫头就是瞅了她爸一眼,放心了,趴他肩头继续睡。何田田拦在房门口,说:“你不能带她走。”

“让开,我就是想出去静一下,”小路冷冷地说:“你要吓着她我跟你没完。”

何田田哑着声音说:“那你自己去,她睡得好好的你弄她干嘛?!”

小路不理睬她,侧身从她旁边挤了出去。何田田看着他走去车库,把Alison放进后座的小椅子里。等他关上车门的时候她抓住他的胳膊,说:“你别这样,咱们都不冲动,冷静地谈一下,行不行?”

小路挣开她的手,说:“现在我没法跟你谈,你让开一些。”

何田田看着他把车子开出去,立刻拨了出租车的电话,然后赶去他爸妈那里。可到门口,她发现小路的车并不在,屋子里已经关了灯,他父母应该是都睡下了。她让师傅转头开去苗圃,那里也没有人。

何田田打小路的手机,他自然是彻底关机了,她再把他的朋友们都找了一圈,他们都说小路没有找过他们。她跟凯文要的Cindy的手机号码,凯文虽然给了她,但也提醒了一句:“她不一定接,晚上摘了助听器后她听不见手机响。”

Cindy果然是没有接,应该是睡了,何田田暗暗松了一口气。她想,小路也许就是随便开到一个地方,然后找个酒店住下,她根本无从找起。可是,不找她回家也睡不着,无奈之下她给赵云打电话,想跟她说几句。

赵云手机没关,可就是不接电话。何田田又给林伟打了过去,还没来得及开口,林伟在那头大喘气地说:“田田,田田,你来得太及时了,我正要找你呢!这一次你一定要帮我一下。”

“怎么了?”何田田问他:“你在哪儿呢?”

“我在downtown,某某酒店,”林伟迟疑了一会儿,说:“赵云她把我堵里头了,你来帮我一下,快点儿!”

何田田没有反应过来,问他:“堵哪儿了?酒店里?”

“房间号617,”林伟忍不住喊了一句:“她来捉奸的,明白了没有?!”

何田田愣了好一会儿,才说:“你开什么玩笑?”

“我他妈有病跟你开这个玩笑!搞不好都要出人命了,”林伟真急了,说:“你赶紧过来!”

何田田忍不住抱了头,想,今天是什么日子,全世界都在抓奸么?

她让司机再次掉头往市区开,然后一遍遍地拨打小路和赵云的手机,在语音信箱里留言。何田田有些绝望地抱紧膝盖,看着外面飞逝而过的风景发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一个烂摊子无法收拾,又怎么去帮朋友收拾另一个烂摊子呢?

小路和赵云,她和林伟,老天真是很能讽刺人。

何田田下意识地翻弄手机,看到蹿进来的一个新邮件。她解开保护密码,发现是个完全陌生的邮箱发来的,只有一句话: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她还在发愣的当口,又发来一个:我还在多伦多,给我打电话。

何田田控制不住地想,如果她告诉离荣今天的事情,他会怎么说?他会不会说,来吧到我这儿来,一切都是可以解决的。真的这么简单吗?真的是一切都可以解决的么?哪儿有这么便宜的好事?不管是离荣,还是小路,何田田觉得自己谁都对不起。

这时候,她确实有话想对他说,也确实非常非常想做一件彻底的事。她想,如果说当局者迷,那旁观者总清了吧?

何田田很快给离荣拨了个电话,他几乎是立刻就接了起来。她知道他的酒店距离林伟所在的酒店不远,便让他过去等。离荣肯定是觉得意外,但是他感觉到了她语气里的紧张,没有问直接就答应了。

他们在酒店大堂见了面,何田田对离荣说:“你跟我来看看。”

离荣跟着她上去,在617门口看到了面无表情的赵云,还有一个陌生的男人陪她坐在门口。

“姐,”何田田上前去在赵云面前坐下,说:“我来了。”

赵云红着眼睛看着她,说:“你去叫他开门。”

何田田扫了一眼那个陌生的男人,问:“这人谁啊?”

赵云说:“没谁,是我请来的。”

“你让他先走吧,”何田田说:“现在不需要他了,我有朋友可以帮忙。”

赵云犹豫了一会儿,答应了。那个人没说什么,直接就离开。

何田田上去敲门:“林伟,是我,何田田。”

林伟在猫眼里看了一眼,终于打开了房门。

何田田伸手拉起赵云,走了进去。里头的姑娘何田田认识,是他们家大儿子的钢琴私教,刚毕业的小留学生。离荣跟在她们身后,立刻就明白过来了,默默地站着看。

赵云在沙发里坐下,特平静地对那姑娘说:“滚出去。”

“凭什么?”那丫头还挺有劲,不知死活地问:“你算老几?我就不滚怎么的,你打我啊?你试试?”

林伟突然上前一步,抬手甩了她一个巴掌,说:“你他妈试试!给我滚出去!”

那姑娘捂着脸回头瞪了他一眼,再看看一屋子人对她一个,扭头拎了东西就走了。

林伟跟过去关上门,然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了,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何田田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用看男人的眼光去看林伟。说句良心话,他本来就挺帅,再加上保养得真是好。光鲜亮眼的皮肤,健康紧实的身材,一举一动也显得潇洒。自从他出了国,工作上处处都顺利,赵云给他生两个漂亮儿子,家里全都收拾齐全,天天好吃的好喝的喂他,什么都不用他操心。林伟这身好皮囊,这点傲娇的风度,其实都是好老婆给惯出来的。

林伟只是贱,又不是蠢。他等了一会儿,走到赵云跟前去蹲下,伸手盖住她的膝盖,说:“老婆,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你怎么打骂都行,好不好?”他嘴上这么说,可脸上却是很有把握的样子,似乎这件事就能这样轻描淡写地过去。

何田田看着赵云的脸,问她:“姐,咱们先狠揍他一顿,打残了再说,好不好?”

林伟一时没反应过来何田田是要帮他,呼地站起对她说:“怎么回事儿啊你!会不会说话?还打我,你自己又不是什么好东西!”

离荣二话没说,上去就是两拳,把林伟打懵在那里。他揪着林伟的衣领,说:“你再说一个字,我给你齐根掐断了,信不信?!”

何田田没空跟林伟闹什么情绪,给他使了两个眼色。林伟终于反应过来了,今天这顿打他必须要挨。于是不再过度反抗,比较配合地被离荣再揍了几拳,搞成一个狼狈不堪的样子抱着膝盖坐在地上。

赵云始终面无表情,林伟反复道歉后问她:“那你说让我怎么办?”

“我要离婚。”赵云淡淡地说。

“什么?!”“姐!”林伟跟何田田同时出声。

“不是,老婆,”林伟一把抓住赵云的胳膊,有些乞求又有些威胁地说:“你怎么不想想咱们两个儿子?”

赵云终于忍不住哭了,狠狠地扇了林伟一个耳光,冲他嘶声力竭地喊:“你他妈怎么不想想两个儿子?!”

说完,她推开林伟哭着冲出去了。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田田对离荣是完全信任依赖,对小路其实是有点瞧不起的.不管怎样选择了,田田必须面对了.
azo_d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 的评论 : 很支持你。baoerma. 接着和小路将就着过日子,对田田是一种伤害,对小路也是。到头来,每个人都精疲力尽,伤痕累累。不是每个女人这辈子都能碰到两情相悦,销魂蚀骨的爱的。很不地道的说,瓶子您就在您的笔下成全田田和离荣他俩吧。很不想干扰瓶子的写作,可是心不由己呀。话又说回来,瓶子你怎么写,怎么结局我们都爱看。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同意leeyan, 田田和小路象亲人,兄弟姐妹。和离荣有默契和情人的感觉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同样不明白,田田让离荣来感受感受另一角度的处境吗。田田和小路象亲人,兄弟姐妹。和离荣有默契和情人的感觉,不然经血太多的那晚为啥不第一个打给小路?毕竟私密的事夫妻情人最合适。 小路带着女儿走,应该是比较安全的,小路为了女儿也要安全第一。,只是这里又提到Cindy是耳朵听力有问题,看来故事还真多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和谁也没法像以前那样了。狗血呀。这种事不能捅破,两败俱伤。
hongk 回复 悄悄话 至少在和小路的事情解決前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其實挺不理解田田為什麼把離榮扯進來她的朋友圈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就算和好田田和小路也没法像以前那样过日子了。回不到从前了...不如散了吧总比折磨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啦!田田的自我反省很透彻呀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底下的建议,干脆让离荣和田田在一起算了,反正孩子也跟田田不亲。瓶子可以多加一更么?看得着急呀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奸夫去捉奸,这也太幽默了。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就算和好田田和小路也没法像以前那样过日子了。回不到从前了...不如散了吧总比折磨强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小路把孩子带哪去了,生气开车可别出事
baoerma 回复 悄悄话 和离荣在一起吧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故事真多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何田田 要如何面对 她的 麻烦?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林伟 欺负 赵云 。。佩服 赵云 果断 要求 离婚。。人生真它妈 的 funny.. 何田田 如果面对 她的 麻烦。。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小路也不是什么好鸟,刚有点钱就要折腾患难夫妻,有戏看唠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太热闹了。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没抢着沙发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看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好会转移注意力:)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唉,有一出,意想不到!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s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