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37)—— 隐秘的疤

(2015-12-04 14:38:08) 下一个

 

“所以,”离荣又喝了一口卡布奇诺,说:“你后来说我是好人,我觉得特别讽刺。”

“我觉得挺好的,”何田田耸耸肩,说:“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唯美动人的爱情,你早一点告诉我,我会更容易理解。生殖冲动怎么了,正常人身体的正常反应。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的身体,我不认为有什么可耻的地方。”

离荣忍不住扭头看她一眼,何田田的表情很平静,带着一个微笑看着他:“后来呢?”

“后来,我觉得你没什么经验,很好哄。”离荣深吸了一口气,说:“看得出来,你心里一直在挣扎,但是身体抗拒不了。小小的,软软的,很好捏。你给了我很大的征服感,特别满足。我只是没有想到,之后我居然完全搞不定你。你结婚生孩子,我找瑞嘉文打听过你老公,实话说,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嫁给他,而且坚定不移。”

“他不是个完美男人,但是他是个好男人,”何田田很诚恳地说:“在认识我之前,他有过一个女朋友,谈了挺长时间的。不过,对方是个听力的有障碍的姑娘,他家里不同意他们结婚,然后就分了。小路心地善良但是性格软一些,在心理上他很依赖我。他以前总想考警察,可是那条道路在我看来就不适合他。现在他放弃了,最近刚开始跟朋友一起做园艺,培养花草树木之类的暖棚,那里地方大,他们还收留了好几条流浪狗。我觉得他就适合做这一类安静细致的工作,他很有耐心很专心。我把我能拿出来的钱都给他了,这个投资绝对是正确的,我非常坚信他可以做得好。”

“我很羡慕他,有你,”离荣看着面前的河水缓缓流淌,说:“如果不是我强行介入,你们的生活过得很好。田田,对不起。”

“你没有强行介入,用不着你替我揽责任。说句公平一点的话,当初把我们搅进一滩浑水里的人,从根本上就是我。”何田田很肯定地说:“所以,我喜欢谁,又是怎么喜欢法,我心里知道。我有我的坚持,至于有道理没道理也是我自己说了算。”

“你心里的这只老虎和我曾经以为的不一样,它很厉害。没醒的时候你就像只小猫,我想怎么你都行。可等它醒了,呵呵。”离荣笑了笑,说:“不管我们是什么原因开始的,当初我在身体上征服了你,可最后我还是被你征服。就像瑞嘉文说得那样,每一次,你嬉皮笑脸地要求多一点出差津贴,或者要求多算你一次出差的数量,或者要求加班,他就知道你想给家里人买东西了。我常常忍不住想,我要是你的老公,该有多好?”

离荣拿起芝士牛角包咬了一口,刺激了一下胃发现真饿了,狼吞虎咽地吃完了。

“我没这么好,你最清楚。只不过,钱在生活中真的很重要。我没有因为钱去嫁给他,自然也不会因为钱去离开他。”何田田拿出他的手机递给他,说:“你看你,发那么大脾气,屏幕裂了。”

“这婚我是离定了,”离荣拍拍手,何田田拿了纸巾给他,他接着说:“我已经想清楚,公司是谁的钱,跟我没有关系,大家商量怎么安排我工作我就怎么工作,不乐意她可以撤资,我回去蒙特利尔继续做我自己的事。我知道她买了房子,过一阵我看看在她附近买一套公寓,可以帮忙照顾孩子什么的。应该承担什么责任我就承担什么责任,但是继续保持夫妻关系就没可能了。”

“你们还做过试管?”何田田好奇地问他。

“做过,在香港做的,”离荣点点头,说:“我第一次提出分手的时候,她说偷偷生个老二吧,有两个孩子家里估计不认也得认了。其实我并不情愿,可是到底有点舍不得儿子,如果真有机会能让他们过来的话,我还是想试一下的。当时我身体时不时有点障碍,心理压力大了就更不行。另外,也不希望她长途飞机来回折腾,就索性给钱做了冻胚。需要的手续都提前安排好,她说自己去购物的时候就能顺便做了,家里人也不会知道。只不过,她告诉我的是没成功,现在看来她是根本没去做。”

说着,离荣拧开他脚下搁着的一瓶矿泉水,直接就往头发上淋,然后甩了甩,说:“这人脑子被塞住的时候,实在是。。。我在这里的生活毕竟是相对简单的,没有他们生意人的那种复杂。。。想都没想过要问一下,或者查一下。更何况,你看她有多少钱?我要离婚了她就能拿出钱来了,我没提的时候呢?她怎么不告诉我她早就已经不缺钱了?呵呵,让她一年来个寒暑假三四个月她可以,可一辈子在加拿大这样安静没闹腾的地方,她受不了的。”

“我后来想明白了,她的一切举动都是为了三个字:我乐意。”离荣伸手抹了两把脸,说:“家里太有钱惯出来的毛病,想做什么她就要做。她喜欢我的时候是真喜欢的,不然不会嫁给我还生孩子。可是你说,分开这么多年,感情早就淡了,她坚持的是什么?她就纯粹是在跟父母较劲,必须是别人向她妥协。非常像她父亲的脾气,固执到底讲什么道理都没有用的那种。如今,她又开始跟我较劲,我没有办法和她好好说话。活这么一把年纪,看似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可她根本没有闹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何田田赞同地点头,说:“所以你提出离婚,她能同意才怪,故伎重演呗。”

“我在你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离荣看着她笑笑,说:“如今我也很坚定,不会改变的。我不需要知道她究竟想要什么,我只知道我想要什么。”

说着,他起身来对何田田张开手臂,她毫不犹豫地投了进去。

“说到底,还是希望你过得好,以后我就尽量不多打扰,”离荣把她箍在怀里勒紧,说:“不过,知道你喜欢我,没有我你过得不会太好,我就放心多了。”

何田田忍不住哈哈大笑,也紧紧地勒了他一下,说:“有什么我为你能做的,I’m just a phone call away。”(只是一个电话的距离)

话说得很简单很简单,可满含着分别的意味,说完他们都沉默了。

何田田知道,这一次放开,这一次道别,他们之间恐怕就再也没有了拥抱的理由。

查尔斯河边的黄昏挺漂亮的,何田田不太忍心去看他们现在的这个画面,好像韩剧经常出现的那样,看着很矫情可是真的到了这个位置上其实很伤悲。她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那些被她反复咀嚼过无数次的镜头又排山倒海地压过来。虽然跟他并没有很多次,但是每一次她都释放给他一个最真实最完整的自己,那种淋漓尽致销魂蚀骨的感觉无法忘怀。她不在乎别人如何看,一辈子能认识这样一个男人,他有这个让她翻天地覆的本事,她觉得值得。

离荣也没放手。

要让他们在一起的话,离荣说了太多遍,尽管都是他在自说自话,可到底也是隐约勾了个关于他们未来的一种可能性。最初不过是一场见色起意,他从未想过要走到不离不弃。可惜事不由人,在一个个迂回转折地揉搓中,何田田激起的早就超出了身体的欲望,他不知不觉地用了很多心很多感情,正儿八经地把她纳入自己的规划。现在终于断了念想,怎么感觉都像是一场心碎的分手。

他们都有些倔强地沉默着,似乎在等谁愿意先开口说一句毫无用处的挽留的话,希望有什么事情发生,站出来改变这一切。

离荣觉得,何田田将会成为他身上最隐秘的那块疤,就像他那次受伤留下的那条。

尽管有痊愈的那天,身体恢复活动自如,但是那间歇性发作,阴阴地疼亦或者隐隐地痒。

呵呵,谁疼谁知道了。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两人是自然无法在一起了,离荣老婆不会善罢甘休的,自己得不到别人也休想,这两人是心理明白,和这样的人斗,一辈子谁都过不好。所以离荣说回头买房和老婆做邻居,其实这样做无非是一方便照顾孩子,二希望老婆不要去干扰田田的生活。
只是小路那里知道了,恐怕小路再弱弱也要别扭一段的。倒是田田好似问心无愧,不知道会如何给小路一个解释?希望不要象离荣一样两口也分开过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唐小莉告诉小路他们俩的事情。。。。。。。。。。。。一地鸡毛是免不了的

到现在还是没有明白田田到底要什么,明白自己了没有?如果将来离荣离了婚,她该怎么办?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田田要回归她的生活了,曾经沧海难为水,如果他们在性生活上曾经高度的契合,是很难忘记彼此的。尤其是女人,田田就这样和小路将就下去,时间久了,小路也会察觉到的,性对双方都很感知。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有美好和无奈,我们盼望着和瓶子一起经历现在,一起慢慢变老,加油,瓶子一定要坚持写喔!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那男的出去可以和别人生啊。现在可以基因鉴定,有疑问的话。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cula2010' 的评论 :
女人婚外情可能生下不是老公的孩子,而由老公養。這造成家族繼承與血統問題:由外人繼承。
男人婚外情沒有這個問題。只要老婆沒外遇,老婆生的就是自己的孩子,繼承與血統沒問題。
在父系社會中,以男性血統決定繼承,兩者性質不完全相同。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次放开,这一次道别” 为什么就不能再拥抱了呢? 希望还可以,哪怕以别的心境和方式。
baoerm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给他们一个好结局吧,现实太残酷,让他们在你的笔下圆满。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离荣还是坚决要离婚,没有明白为什么两个人就突然明白不能在一起了。

像离荣这样长期分居老婆比他有钱得多的,离婚其实困难是在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上

真正难的,是田田的离婚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快结束了吧?不舍得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的表现非常成熟,她的心理比离容和小路都强大(这里应该有瓶子的智慧,赞!)
丹玄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慕名而来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篇里的男女主角像是传统出轨剧的男女主角反转呀。田田是想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写的得赞一个。离荣那边的经历很离谱,但田田这边的选择很可理解。很多人好像对男的婚外情又回归很宽容,女的也是应该被同等的宽容滴。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顶!晚点晚得不像话了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疼他们两个
依然永远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我又觉得合情合理了。:)))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9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田田还是回到了小路的身边。小路也接受了发生的一切...
Cyprus123 回复 悄悄话 给离荣点赞,不靠老婆了。田田这选择,实在难让我赞。感觉就是习惯了被依赖才有安全感。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6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五,也冒一下!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第四!谢谢瓶子!
随遇的pingpi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三个:)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