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28)—— 好坏不分

(2015-11-23 14:07:01) 下一个

 

何田田刚跳进新公司,就正赶上有重大变动。

离荣在欧洲做的一个客户,算是大富豪吧,他的小儿子看上了他们公司。他刚从美国一所学校硕士毕业,缠着他爸给他买个公司起步。他爸给他一笔钱让他自己选,他挑挑拣拣一圈之后选中两个。一个公司是做大数据的,另一个就是离荣他们的公司,不一样的领域,但都是在很初级的阶段。

离荣他们是正在发展壮大阶段,合伙人里没有愿意现在就卖掉的,几番讨价还价下来,只卖给他一大笔股份。那位小公子觉得先做个股东也行,毕竟行业他不熟,试试水再说。

他加入之后做了一点表面上的调整,安排了几个人进来又合并了两个组。瑞嘉文能说会道给他印象很好,于是捡了个大便宜在重组后升了个位置。他动作特别快地打了份报告,把何田田的位置也一起上调,直接从小经理变成Product lead(产品主管)。

瑞嘉文带着他们组一起出去庆祝,对何田田低声说:“这就是典型的钱多人傻,没办法,人家命好。跟daddy哭一哭,就是两家公司到手。”

他想了想,又说:“别看我没给你加年薪,但是级别上去了直接影响你年底分红的比例,比加你几千块强多了。”

何田田笑着刚要说话,眼角瞥到小拿端着杯酒朝他们走过来,赶紧用胳膊肘捅了捅瑞嘉文,说:“赶紧过去一点,我挡着你。”

小拿是那位小公子随手安排进来的,本名拿莎尔。他跟富豪并没有什么亲戚关系,就是一个熟人的什么朋友,远开了很多层,真就是随便帮了个忙而已。小拿是南美不知道哪个国家来的,说一口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他的名字听着女性化,行为举止也很女性化。说话爱贴着人说,还喜欢时不时凹个造型,每天到了下午四点就开始往身上撒香水。

瑞嘉文直男一枚,自然是受不了一个满身刺鼻香味的男人贴着他说话,于是看见小拿就要躲。除了他太香之外,何田田对小拿没有太多的意见。他就在她手下工作,态度认真勤劳肯干,还从来不抱怨。她觉得这个孩子业务上真不错,就是书念多了有点二。刚认识的时候他张嘴就问她是从中国哪个部落过来的,何田田郁闷了半天,才告诉他,中国有省有市有自治区,没有部落。

“田田姐,”小拿自从知道何田田的中文名,就一直坚持用中文叫她田田姐,他用酒杯碰了一下她的水杯,说:“恭喜你升职啊,怎么你不喝点儿酒?”

“谢谢你,”何田田对他笑笑,说:“我女儿还没有完全断奶呢,我不喝酒。”

“噢,正好瑞嘉文也在啊,”小拿总算扯上正题,鼓起勇气问何田田:“你能不能坦诚地说说,觉得我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可能,下一次跟你一起去客户那里工作了?”

瑞嘉文也符合道:“这是正经事,你觉得怎么样?”

“可以,”何田田点点头,说:“我带他去几次,shadow 他一下看看。”

小拿眼里立刻就是一汪泪,再跟何田田和瑞嘉文碰了碰杯就离开了。

瑞嘉文叹息两口气,说:“他怎么就能不是同志呢?就算不是,也至少双向了吧?”

他们都以为小拿是同志,其实他不是。他告诉过何田田,家里人在给他张罗女朋友的事情,照片看过他觉得不错,想找时间回老家去见面谈一谈。

何田田忍不住笑:“人家还就不是,只不过,他情感丰富一些。”

 

换了个股东之后,公司每个月都有碰头会。大部分时候,都是离荣他们过来参加,毕竟他们那里的规模小一点,人家小公子也不爱往小城市跑。

何田田见过他几次,离荣很礼貌地跟她打招呼,多余的话就不再说了。有那么两次,瑞嘉文休假,她的报销详细报告被系统直接转去离荣那里审批。他动作很快,发过去第二天就批回来了,何田田看到他的大名工工整整地签在自己的名字下面,心里有种说不清的感觉。

后来他再次过来开会的时候,对何田田说:“一起上去喝杯咖啡,我跟你聊聊。”

何田田跟着他上去,离荣给她买了一杯卡布奇诺,坐下后他照例问候了几句,然后说:“你出差的报告我看了两份,跟别人的比起来,你太老实了。”

“怎么了?”何田田不太明白地问他:“能报的我都报了。”

“公司给你每天的餐费,你都没有用完。”离荣说:“我很少见不用完的。”

何田田笑笑,说:“我吃的比较少。”

“不管吃得了吃不了,你都应该点满,”离荣开始教育她,说:“最大限度累积信用卡上的飞行里程数,以后出去玩,直接可以换机票。另外,保持里程数高对你自己也有好处,做星空联盟的金卡会员,享受优先登机,享受免费升舱,享受贵宾室,也是好的。出门在外很辛苦,公司不包你商务舱的票,但是你也可以尽力去争取,是不是?”

何田田说:“我没有想过这个。”

“去南美,能在机场里吃饭就在机场里吃饭,那里的商家刷卡后里程数翻倍给的,”离荣很有经验地说:“如果在加拿大本地,那就去超市买东西,公司不管你在哪里买吃的,反正一天最多就给你这些额度。买满它,自己吃不了,还可以带回去,是不是?”

“你怎么算这么精?”何田田忍不住说他:“没见过你这么婆婆妈妈的。”

“你没见过的多呢,”离荣瞥她一眼,说:“谁想管你的事,笨成这样,花钱还要我来教你!”

何田田就是不会花钱,机场的饭店看起来都很贵的样子,她没有这个勇气进去。她没好气地说:“给你省钱还不好?”

离荣撇撇嘴,说:“我还要一个女人替我省钱了?预算都是做好的,不缺你这点钱!”

离荣虽然臭着张脸,但是还是给了她很多有用的建议和一些窍门,怎么跟航空公司打交道怎么给自己争取更大的利益。比如,她从来没想过要放弃航班,可离荣却教她怎么利用旺季航空公司满员的有利条件去放弃航班给自己拿免费北美甚至国际航线的机票。

他说:“休假的时候,带着孩子出去玩玩。”

她心存感激地说:“谢谢你啊!”

离荣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不太客气地说:“我说过,你没跟对人。”

何田田不得不承认他是对的。

她工作很勤劳很努力,但是在好多方面她特别需要引领。需要有人给她指个方向然后鼓励她去勇敢尝试,可她身边没有这样的人。瑞嘉文是她最依赖的一个,只不过他没有太多的责任心也没有离荣这样的细腻,会考虑到她生活中的琐碎细节,甚至把孩子也考虑进去。

跟离荣在一起的那几天,他总是在问她:“你怕什么啊?”

何田田确实挺害怕的,她本来就不是个大胆的人,又很容易想太多。虽然在面对一些困难挫折的时候她算得上坚强,很少哭哭啼啼,但是她也时常希望能有个人好像离荣这样,随随便便往对面一坐,就能稳如泰山彻头彻尾镇住她,让她忘记害怕。

他不用强过所有的人,只要能强过她就行了。

老实说,何田田不太好意思跟离荣多说什么。这个男人曾经非常彻底地拥有过她,抚摸过她身体的每一寸肌肤,给过她最极致又最隐秘的快乐。面对他,她无法用完全隔离的感觉去看待。

好在,离荣也没想要跟她过多纠缠些什么,说完他想说的,就恢复之前的状态了。

这两天何田田在帮助小拿准备去巴西出差的东西,她尽量给他多一点机会参与,便交给他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小拿还不是特别熟悉,所以进度不快。眼看要出差,何田田只能留下来陪他加班加点。

她打电话回家报告,小路嗯了一声。家里都他负责了,何田田到底轻松很多。她暗暗地计划,等年底发了奖金分红,她给小路买一辆好点儿的SUV开开,全家都可以坐得宽敞一些,而且他一直都那么想要。

加班加到七点多,何田田坐不住了,她身上来了例假,状态不是很好。

她收拾东西慢吞吞地沿着地下通道往地铁站走,可刚走到中间一个快餐区,她感到腿间一松然后就是一热,一股子液体突然奔涌而出。她整个人僵硬住了不敢动,等那一阵汹涌过去之后,她赶紧冲进旁边的厕所里躲起来。

她的浅灰色西裤一整条裤管上全部浸湿了鲜红色,看着触目惊心。也许是之前一直坐着没动,出来走了几步后身体里积着的那些东西一下子冲出来了。何田田自从生了孩子之后经量变大,医生给她照了B超说可能有个小囊肿压迫导致的,转了专科后她还没有来得及去看病。

何田田懵懵地站了一会儿,给小拿打电话他没接,她颤抖着手给瑞嘉文打了个电话,说了说情况后问他:“你能不能帮我把健身包拿过来?我需要裤子,不然没法回家。”

瑞嘉文说:“我在朋友家,我现在过去的话,估计得一个多小时。”

“公司已经没人了,”何田田着急地说:“你来吧,我等着好了。”

瑞嘉文想了想,说:“Ryan他们的酒店不就在旁边么?你打个电话让他帮一下。”

何田田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给离荣打了个电话,结结巴巴地说了,他很快就拿着她的健身包过来,从门缝里递给她。

她简单处理了一下自己,然后换上阿迪达斯的运动裤。走出去的时候,离荣正靠着墙等她,问:“你没事吧?”

“没事了,好了,”何田田满脸通红地说:“谢谢你,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有车,送你回去吧。”离荣伸手拎过她的包。

“不行!”何田田大喊一声,她里面的裤子都是湿的,哪儿能坐他的车。

离荣被她吓了一跳,偏头看看何田田极度尴尬的脸,明白过来几分。他眯了眯眼睛,说:“去我那里洗一下吧,你这样不难受么?”

何田田使劲摇头说不用,别说脸,连脖子都是红的,她真想找个地洞钻了算了。

离荣拎着她的包转身就走,没好气地说:“你也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吧,就你现在这样,我能把你怎么的?别好坏不分。”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梦' 的评论 :
我没有只是说养家糊口啊。我是说不论男女,内心要强大。要是和配偶不爱了,就move on 好了。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cula2010' 的评论 : 话没错,女人的确是应该自己自强,不过按照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养家糊口只是最基本的层次需求,而人作为一种感情动物,真正的爱情还需要情感上、精神上、灵魂上的契合与交融。 或许对大多数家庭来说能满足第一层次就不错了,越往上走就越不容易,但这也是人心灵上所向往的,在这个世界上也真的有人能做得到。 如果遇到了对的他/她,就是一种缘分。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话说这人类社会发展到现在,人不需要拼力气了。女的的确一般力气上比不过男的。但是大家想想,大部分工作是不是不用拼力气,性别因素不是主要的? 很多情况下,是精神因素在起作用, 例如:我是女的啊,老公该养家养我啊。。。这不是自己歧视自己吗?

我认为,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论男女,都可以寻求适合自己的passion 和才能的工作。不要轻言放弃。女的生孩子有点gap,不算什么。男的也可能有困难期。你看李安和他太太的经历-真正让人佩服。

我观察,很多国女精神依赖性太大。其实人都是individual, 不管在不在婚姻中,人归根到底还是自己。修炼自己,让内心强大,独立而又open,才会不管外在条件如何(例如,老公给不给力)都可以幸福地享受生活。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然永远' 的评论 :

说的非常好, 离荣的爱 lack of commitment,即使他再优秀,田田也没有办法选择他,既然瓶子还没有决定故事的结局,就让我们期盼真爱能产生奇迹吧。

至于小路,我个人从来不否认,也不看低奶爸, 家务活得有人干,孩子得有人看,照顾一家老小的吃穿并不轻松。但田田跟了小路, 并没有得到她所期盼所认定的那份“踏实和稳定”, 试想一个男人如果不能挣钱养家,不能分担房贷车贷,这所有的一切都要由田田一人承担,她的压力要有多大?所谓的“踏实和稳定”又从何而来?爱是要有“能力”的,不仅仅是你心甘情愿的为对方奉献一切,更要有给予对方心理上以及物质上的帮助和支持的能力, 而这一点恰恰是小路所不具备的。

“他不用强过所有的人,只要能强过她就行了”---这话真是太精辟了。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然永远' 的评论 : 我觉得他们之间说“承诺”二字还为时太早,尤其是他们刚刚走到一起的时候,不要说离荣,即使是你我也做不到。 何况田田直接就撤退了,根本没有任何意的向要去了解和沟通,更不用说一起努力解决问题。 一个巴掌拍不响,把症结都归咎于离荣一个人身上是不太符合情理的,何况田田所做的努力比离荣还少。

退一步说,如果离荣真的只是想玩儿一玩儿,这个故事好像就不值得再写下去了吧?
依然永远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大家的讨论,似乎都在议论田田和小路的婚姻如何如何,却没有看到田田为什么坚决抵制离荣的诱惑。

离荣说你没跟对人,可是田田能跟着他离荣吗?离荣能给田田田想要的婚姻吗?田田知道他有致命的诱惑,可是诱惑过后呢?像离荣这样漂亮有魅力的男人,他下意识的有意无意的施展着自己的魅力,吸引了周围所有的女人,他很清楚自己的地位。不能否认他喜欢田田,动心程度可能超过了其他的女人,但也不过如此,他从来没有争取过田田,没有给过她任何承诺。因为他给不起,也不会给任何女人,无论他多么爱她,田田正是看清了这一切。 说穿了,他不会放弃妻子可能继承的家产。
慕名而来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想问一句:瓶子你多大年纪?怎么可以把人生看得这么透彻?
简单乐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k-0221' 的评论 : 赞同!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同情婚外情?大多数婚姻都是自己选择的, 人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吗?如果不爱, 也不要伤害. 我不看好田田和离荣,如果他们真能在一起, 也离不开婚姻中的琐碎。 不过瓶子也确把这段婚外情写的似乎合情合理,如果他们不结合,仿佛违反了人性似的。婚姻从某一方面讲违背人性。
小鼠802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看瓶子的这篇小说,瓶子的别的小说我也追过,但这篇最过瘾.
喜欢到想上来评论,注册了好几次账号才终于成功.

这篇小说的离荣是太理想的男人了,外表彬彬有礼,对田田照顾有加,又能教田田很多事情,背后又是个虽花但有礼有力有节的男人,一般女人都喜欢吧.
不知道瓶子会让故事怎样发展.
慕名而来的风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没有“应当,不应当”,只有Match不match。田田就算不遇到离荣,迟早也会遇到另外版本的离荣,因为小路就不是他的菜。本来在结婚前遇到离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她认清自己的心,可惜还是放掉了。小路就更冤了,他没做错什么,甚至还是个超级好爸爸,只是他不是田田潜意识里钟爱的类型。女主换个类型,他就是千金难换的好老公。离荣非正常的家庭给了他更多的机会认清人性人生,充实细化自己。如果他一开始就有个正常美满的家庭,也许也会是个“左手摸右手”的丈夫。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没有“应当” “不应当”。 根据一个人的外在环境影响和内因,她/他的所做所想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从这点说,那都是很“应当”的。
我很喜欢看作者的作品。还有这个百家争鸣的地儿很难得。所以也时不时的说点自己的想法。目的是和大家交流。特别是对世界观价值观不成熟的少年,年轻人,也有机会看到不同的人的思想,从而有所启发。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了!我是孩儿妈,有评论说有孩子的妈不应该这样,我不完全同意。田田和小路从开始我就不是很看好,这样的男主内女主外的家庭结构其实很不稳定的。不管妇女运动如何发展,女人在感情上还是软弱需要比自己强一些的男性,和爱不爱孩子没有关系。我们是被很多责任束缚着,未必所过的生活就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内心里总有个好我和坏我,这篇文吸引人就是能够引领读者进入想要却不敢做的dream当中,纯属虚构,大家看着尽兴就好了,不必对作者这么上纲上线的。我倒是通过这篇文章更加同情婚外情了,婚姻中得不到满足,又被道德责任时时谴责,都不好受啊!老实说我要是有小路这样的成天混日子,就是围着锅台转带孩子的老公,我是真心接受不了的。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Agree to disagree. 说的太好了。学习ing.

想我和我家那位,一把年纪隔几个月就为连鸡毛蒜皮都算不上的事情吵得天翻地覆,人畜不宁。非常黑色幽默,但是切肤之痛。说真的,好些时候我来看瓶子的故事的时候,就好像“-- 希瑞,给我力量吧”那种。前几天看到瓶子说,有的道理,在很多人看来很清楚很简单,但是有的人就不是那样。

比如 田田心里躲着那只老虎。很多人包括我,就会觉得,啊,我得找我自己喜欢的,还得有点仰视的男人,马马虎虎的喜欢不行,这个老虎回避不了 。但田田她养成的思维就是稳定压倒一切。

这跟是不是聪明能干都没关系。像我跟我先生吵架就老想,他这么聪明的人,怎么这么简单的道理就不明白。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k-0221' 的评论 : 顶你。
Dk-0221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我也认为儿女双全婚姻稳定就够了。其实不然,内心深处还是有些别的渴望。那么多家庭妇女看韩剧,看言情小说也多多少少说明女孩子对心有灵犀,有男人味又专情的男人没有免疫力。现实中太少,他们的相遇可遇不可求。女主结婚生娃拉开距离都完全合情合理,如果以后和男主真在一起我觉得她幸运也勇敢,能听从内心的声音,冲破世俗的枷锁。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这是人性。但是责任和道德往往压抑住人性。所以呢,痛苦就产生了。很喜欢看评论,是因为能看到人的多面性,和很多不同的观念以及思想。生活就是因为人的不同也因此变的有趣,不是吗?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都在评价田田,没人说小路,田田越走越远,他也有责任,得过且过的。没结婚前他还有些奋斗的动力,结了婚了,孩子生了,觉的田田也跑不了了。田田提出让他做家庭妇男,还同意了。双方父母都能帮上忙,哪到了他必须留家里的程度。要是他知道后面还有头老虎,可能立马有动力了。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冒泡了,恭喜瓶子,27集的reads都有一万多了,发表评论的人也越来越多,说明您的博客越来越火了,加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不能算很急,他们本来就在等买房子结婚,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又风平浪静地交往过很长一段时间,算是水到渠成。

这个生活就是田田想要的,也是她认为自己应该要的,也不是本着我想要伤害你这个念头进去婚姻里面的。

离荣这块蛋糕对她是诱惑,只不过她觉得这是橱窗里的蛋糕,不是属于成她的。路过面包房,看到有展示窗,看看不行吗?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嘿嘿,今天周一,我休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美的记忆' 的评论 : 悲催,说的就是我好么。很不独立的,需要有个人引领,不然不觉得幸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窗下' 的评论 : 你不好好更新,跑过来看我的笑话,无法原谅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百十来号小娘们儿" 哈哈...恐怕不止,还有中娘们儿;老娘们儿;各类妖精,仙女们..潜水的美人鱼...女神(精)有木有,要分组讨论派代表发言...
请博主该怎么写怎么写,无论是一地鸡毛,风中凌乱,还是气定神怡..辛苦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田田这么急于跳进婚姻里还这么快就生个孩子,她可能是想赶紧将自己从一夜情不伦恋里拉会她自以为的人生正轨,可感情可不是那么好受控制的,尤其这个诱惑还时时呆在身边,就像减肥的人面前还总有甜点。我本来觉得田田是个特别的女孩,从她的名字和为人处事还有给离荣唱的歌,她应该是个有思想内心丰富的人,就算不做小三,也不应踏进一个勉强的婚姻,尤其她自己从理性和感性都意识到了,可她还义无反顾的和并不爱的人结婚生子,这再出轨的杀伤力就更大更不可原谅了,你原来是有机会不伤人不害己,可你放弃了。
简单乐活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理解田田对婚姻的理智选择,那是她要的生活。可是,人是感情的动物。生活也不会都顺着你的理智来。心底的那些失落/渴望,遇到合适的机会就会时不时的冒出来。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赞成瓶子说得,每个人都是如此不同,每一个人都有她的个性和观点,有她自己的故事。性格决定命运,不一样的人走出来的路就是不一样的。满意不满意,好坏对错都没有一个标准。谢谢瓶子deliver story 的态度。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田田这次又快掉进去了!
从工作细节到生活私密,离容无处不在啊!
真的很难抗拒这个男人!: (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美的记忆' 的评论 :
我及其赞同。我也这么认为。
最美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甜甜这个女孩,看起来坚强独立,实际上情感上很不独立。大多数女人的局限亦在于此,不管自己在工作上生活中多么能够独当一面,总是在渴望一个比自己强的人爱自己照顾自己。求之不得的话,就在郁郁中消磨了自己的生命,其实靠自己或者和自己身边那位糟糠之夫也能够活得很精彩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家讨论,想起我的群了。

当初也是这样,大家掐啊打啊争执不休的,我发神经了跟她们吵到半夜,最后不了了之。曾经在蒙特利尔的街头,我还跟橄榄大吵一架,相互不理睬了好几分钟。最后她给我买了个drink,我又高兴了。

这百十来号小娘们儿没一盏省油的灯,说起来都是头头是道浑身闪闪发光的道理。

然后呢,她们也会跟我分享分享自己的或者朋友的故事。我一点点意识到,我们原来都是如此不同,每一个人都有她的个性和观点,有她自己的故事。性格决定命运,不一样的人走出来的路就是不一样的。

我们终于在某一天agree to disagree,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跟我不一样的地方带给我不一样的领悟。

感谢她们也感谢你们,在评论或者吵架中让我们都能变得更好,活得更明白。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空之雨' 的评论 :你说的当然是很有道德,原则的,但是现实远远比想象的复杂。

如果世界上大家都遵循最理想的情形来行动,大概不会有各种各样的痛苦,纷争,冲突,以至于暴力事件了。 可惜没有完美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在瓶子这里看到不同的故事。道理谁都懂,情况却有千万种!谢谢瓶子!喜欢这个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I'm Switzerland! ;)

讨论讨论挺好的,大家多少都相互impact,共勉。

只不过写作的时候,我要保持中立态度。只deliver一个故事,不添加我自己的观点给人物或者给你们。

尽力而为啊,我一般没有原则,属于弹性比较大。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空之雨' 的评论 : 你结婚了吗?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对啊。我就说下自己的想法而已。我可能表达的不好,其实没有任何要评判谁的意思。你写的很好看,继续努力。等着看下文呢。
星空之雨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的婚姻观太简单了,一个女人没有心动就和对方进入婚姻,那她在以后漫长的日子里将如何抵御一切诱惑?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但是要包容对方的一切是靠对他倾心的爱。反正我是不会没有合适的人就稀里糊涂地进入婚姻的,但进入后肯定要随时提醒自己对家庭负责的吧。所以田田要维持这样的婚姻有多难,一步走错,难以为继。
喜欢这篇,是因为明白田田一定难以抵御离荣,只是坐着欣赏瓶子演绎这个特别的故事,不需要简单的道德衡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cula2010' 的评论 : 咱们俩就不用纠结了 :)

其实,我的意思无非就是,我完全赞同你的意思“最重要的,最富足的,其他都不重要了”,我很能理解啊。

但是,我也同样理解那些说“我需要更多”的那些人。

这不就是人跟人不一样的这个道理吗?我不能拿她的观点来指点你,也不能拿你的观点去指点她。你们不是一个人,所以有不一样的想法。

没有against 你或者against 她的意思,我只是说我都能理解和接受,也不做评判。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人有千万种,家庭的情况也有千万种。谨慎用自己的道德感受去评判别人,是慈悲宽容的。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作者可能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吧? 这不是责任心,是爱。当孩子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那种自然的爱是世上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我描述不好,就是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有了它,我是最富足的,别的感情和它一比,是可有可无的了。当然,感情不好的夫妻就感觉不到的吧。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出轨,当然会付出代价。

但是谁能否认即使身为人妻,人母,人的感情,灵魂和身体都依然是自由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和'随梦缘'的评论 :你俩别着急啊,我还在做必要的铺垫,不能省略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cula2010' 的评论 : 批评也没有关系,我都说了,肯定要挨骂的故事,从开头就不讨人喜欢的男女主人公。

道理其实是很浅显的,正常思路的话,咱们都一样,谁结婚不是冲着一辈子去的,谁又不知道能安心待在婚姻里的人有福气呢!

只不过,我这个故事写的是另一部分不这么幸运的人。他们又求而不得的东西,有游离在一些规范之外的思想,有渴望安定又不能安定的内心。

有时候婚姻不是靠理解和道理能存活的,我再怎么理解,该不快乐的地方还是不快乐,该不幸福的地方还是不幸福,所以真的蛮难的。

有时候,我爬山看到攀岩的那些“疯子”们,总想,多危险啊,难道性命真的对你们不重要吗?后来跟他们聊聊,才明白,他们的追求和渴望,是跟我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你的观点我也支持一部分的,做父母亲,做妻子,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心在里面,应该的。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草溪水畔'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也爱看。作者不要被评论影响哦。加油!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子的描写。 喜欢所有的细节。
青草溪水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cula2010' 的评论 :
特意登錄來支持一下discula的觀點。能安穩在自己婚姻和家庭的女人有福的。
也不是想影響瓶子,你繼續按著自己的思路寫!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就是因为想法和价值观不一样才会在这发一下自己的(我没有代表任何别人)声音呀。 每个人的所做所想都有前因后果,对女主我没有批评。借你这儿人气旺,希望我的话也能影响一些人,或许有共鸣的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cula2010' 的评论 : 就算当了妈,也不能都一模一样思考啊。

有人可以为了孩子牺牲一切,有人不愿意,期待有自己的人生。咱们也不能说希望给自己争取幸福的那个妈就是价值观有问题吧?有孩子的里面离婚的多了,很多很多原因的,有些不是一句“对孩子好就行了”能概括的。

总而言之,情形很多很多,清官难断家务事嘛,不处在别人的环境里,无法去评判别人的感受啊。

不是说田田就应该出轨应该干嘛干嘛,跟那个没有关系。在这里,我仅仅是stating一个实际情况,她心里有需求不能满足的地方,当然也有需求被很好满足的地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啊,本来以为会挨骂的文,现在看来并不像我想的这么糟糕,还收到很多鼓励的悄悄话,谢谢你们。

我的看法是这样,这个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每个人的需求和看法都不太一样。或许作为人类,作为女人,我们大多数人的需求都接近,但是肯定不会完全一致。

不然的话,商店里只需要一个款式的衣服,鞋店里也只卖一个样子的鞋了。那样的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正因为我们对人生对爱情对婚姻对家庭有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需求,才让我们的生活各不相同。自己有自己的活法,我不强加我的观点给你,你也不必强加你的给我。你需要的未必是我需要的,我看上的男人也许你都不乐意多瞧一眼。

谁又比谁活得更完美一些呢,大家都有甜蜜有苦恼,只不过各自纠结的点不同罢了。

若要真的每个人都如出一撤的生活,用一根道德准绳衡量所有的人,也许社会就会规范很多,但同时也会变得无趣了。

只是我自己的一点想法,讨论讨论而已。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再说这个"他不用强过所有的人,只要能强过她就行了。"我没有批评的意思,只是说下当妈的想法: 我就觉得,我老公对孩子和我好,这就绝对强过了世界上所有除了我爸的男人。

我自己事业上也很强,当然比我强的有的是。 但其他人凭他怎么样,have nothing to do with me.
hongk 回复 悄悄话 他说話總是這麼直接不客氣直中要害麼?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小路不是带孩子比田田好吗?我觉得这比什么都重要。其他的都是浮云。要是当妈的不看重这个的话,也太虚荣或者价值观有问题了。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各种小细节越发体现出离荣的种种优点,真是难以抵挡的诱惑呀。这么尴尬的情节却相当生活化,人物形象更真实丰满接地气啦。看田田会如何应对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同意,铺垫已经足够了,可以起伏一下了 :)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他不用强过所有的人,只要能强过她就行了。"
大家都理解田田。瓶子,你可以来真个儿的了,好戏开始吧!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的好妙,就这样的小事让两个之间很温暖.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一直在绞尽脑汁积累里程数,可以每年换免费的回国机票。 “去南美,能在机场里吃饭就在机场里吃饭,那里的商家刷卡后里程数翻倍给” 是怎么回事呢? 我正好要去秘鲁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xihahagogo' 的评论 : 我老公以前就是比较老实的报销,毕竟发票在这里摆着,还能怎么样?后来看了up in the air,人家鬼佬算得才精啊,一部电影改变人生。。。
xixihahagogo 回复 悄悄话 离容现在更像个大哥哥了,好温情,感动啊。
这是要等田田自己投怀送抱的姿势。

还有,作者写的很仔细,也深刻,也很中国化。 据我工作的,鬼佬公司,大家还是以诚为本,我是指诚实度,尤其是报销。也好像工作上报overtime,中国人总是报整数,鬼佬同事报分钟数一样。。。没有任何谴责之意,just a comment.

从这方面看,离容跟田田,更近了。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田田 知道自己喜欢。离容。。所以害怕自己控制不注自己 和 他 在 有机会在一起。。因为爱 所以不能太 坦坦当当 交往。。我猜。。
xixihahagogo 回复 悄悄话 再挤一个,我帮你们带薯片来,一起看大片。。。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跑慢了
七菲特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暖和。。有好戏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