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瓶踪侠粉”群成立一周年之际

(2015-11-20 19:23:41) 下一个

 

一切,都要从2013年12月的某一天说起。。。

 

那是一个雪天,张慧云姐姐早上下楼跟我们一起买咖啡的时候泪牛满面。小伙伴们万分惊恐,纷纷询问:“你肿么了?”

原来,慧云姐姐看了匪大的一个悲情故事,无法自拔,哀怨叹息。

然后我就跳出来了,说:“大过节的,哭哭啼啼成何体统?你表再看这个悲情故事了!”

慧云姐姐说:“闹文荒,没找到喜欢的。”

我很有把握地说:“我给你写一个,喜剧大团圆结尾的故事。”

慧云姐姐擦擦眼睛,眼神里有好几丢丢的不信任,说:“你先写一个我看看?”

于是,我回家摩拳擦掌地打开电脑,打下我的第一个题目《他日春燕归来》。

 

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因为喜欢才开始写,而我是从开始写才发现自己喜欢写字。

无知者无畏,肆无忌惮地提笔就写,写着写着男主人公从郁晓东变成了程颢(不要问为什么,没有大纲的人就是这样不靠谱)。

我写作没有多少心理压力,一来是因为没有人看who cares,二来是因为没有目的。我写故事的起因,就是为了哄我的好朋友高兴高兴,仅此而已。没有想过要成名,没有想过要获利,所以一直在毫无章法地现码字现贴字。

我一直记得自己捧着电脑显摆给老公看:“Look!有60个人点了我的故事!”

也许这属于歪打正着,随着我的一个个故事写下来,细水长流地引来了很多很多的朋友。到2014年11月21日,我在评论里贴了我的微信号,然后成立了我的第一个读者群。

都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手机里的一个小小群里聚集了。

每一个头像都没见过,很多个昵称都没听过。刚开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跟她们说什么,聊什么。

就是从这样开始,我们从聊文章到聊生活,从聊工作到聊老公娃娃,一条条一天天积累着我们的友情。或许,因为我们由文字产生交集,在思想上观念上比较相近,很多话题都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激情爆发起来就势不可挡。

慧云姐姐说:“我们的生活里,哪里去找这么多知己?”

确实如此。

 

跟所有的网恋差不多,微信眉来眼去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想见面。

于是,我们有了多伦多妖精聚会。随随便便一个理由,甚至不需要理由,一句“约吗?”大家就齐聚在一起,吃饭喝茶打牌聊天。。。

渐渐的,从多伦多聚会跑去蒙特利尔变成了加东聚会。在蒙城的那几天,从白天到黑夜,姐妹们带着我深入城市斑驳的表面,让我看到一个那么美丽浪漫温情热烈的城市。在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总有一天,我要让一个故事发生在这里,把我爱的这些都写进故事里去。于是,有了现在正在连载的《半缘》。

再后来,从加东聚会变成了美东聚会,我在一个周末打飞的去到纽约。

Lisa姐背着个大包来接我,包里装着切好的西瓜,洗干净的苹果,自己做的五香牛肉干,大瓶子装的椰子汁。最高潮的部分是,她居然还带来海参!Lisa姐说:“本来还要带虾米的,可是放不下了。”

姐妹们从纽约的四面八方赶来,毛米线从儿子的音乐会里溜出来,Simple坐了8小时的火车,人生如茶打了飞的,楚楚在大雨里开了五个小时,新泽西的J, Judy和Sunshine一起拼车再接火车进城。

我们挤在时代广场边的酒店里,围成一圈聊天,一直到凌晨五点才恋恋不舍地睡觉。。。

再后来,加西美西的也开始聚会,我们又飞去拉斯维加斯,快乐悠闲的Girls trip!

无论加东的多伦多蒙特利尔还是美西的洛杉矶,姐妹们的聚会每一次都有说不完的话题,不够用的时间。

最近我们举家搬迁到西雅图温哥华,温哥华又有了个根据地,姐妹们从各个方位帮助我买房贷款验屋。。。蓝鱼,荠菜,螺丝,寒栖。。。不是一句简单的谢谢可以概括的。

 

到今年的11月21日,我们的群成立一周年。

她们都说感谢我让她们相识相知,其实她们说错了,是我要感谢她们,给了我很多指点很多感悟,给了我很多灵感甚至细节。

最后,引用我们群里最wise的半文盲全路痴J的话:我何德何能,何其荣幸!

我自己也是个半文盲,非主流的写作手法(俗称:乱写),也不知道正确的方法去塑造人物,安排情节和体现主题,纯粹凭着自己的喜好随性而写。

由此,认识一群同样非主流的朋友,开始一段情与缘的修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如花美眷-0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啊,有一年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群外粉冒个泡.恭喜恭喜.另外,谢瓶子之前先谢谢慧云姐姐.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瓶儿把生活过成一首诗,简单/精致/有品位。既带领粉儿享受诗意/领略优美,也不惜余力赚足了粉们眼泪。

只想对瓶板说: "爱你,感谢你,乐在其中"
见淑0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瓶子的价值观,从雨后一直读。大家走到一起不是偶然的。我非常喜欢徒步旅行。我希望能有机会和瓶子及瓶粉hike a few of my favored trails. 也希望我们能够组织起来探索新的天地!
Dk-0221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不能参加。这次文中你提到丹麦,我就住这里。很喜欢你,如果有机会过来欢迎来找我。:)对了,是不是还有微信群?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因缘际会天注定~写在瓶群周年庆
到了现在这个年龄段,时间这个小婊砸撒开蹄子跑地那叫一个欢,连眨个眼的功夫都没有就一年了。我记得当初想进群,可是这个百人群已经满了,瓶子急得抓耳挠腮就等人主动退出,好把我拉进来。现在回首,这是我这一年中做的最正确英明的决定。

网上看原创有些年头了,但是太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瓶子和瓶群。第一次和原创作者交流,第一次见陌生网友,第一次和陌生人一见如故并且保持联络超过一年,第一次见识万能群的威力.......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背景、经历、观念没有好坏之分,只有不同之别。因着你们的不同,让我学习和借鉴,从而在这一年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谢谢!

因缘际会天注定, WE WERE MEANT TO BE TOGETHER!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庆祝一天了,看到一段应景的文字,搬砖过来应应鱼儿的景@?笑笑蓝????儿??声明非原创[微笑]。 “想想自己的人生什么才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东西呢?或许就是那个和你一起交心喝茶的人!真正的知己是一份懂得,一份相知,一种淡淡的陪伴与共鸣。犹如一杯清茶,淡然中沁入心田。有时候只要一个拥抱,一个眼神便一切尽在不言中;有时候只要一段文字,一次疼惜,便留下永久的感动。

生命中有一种情不惊扰彼此的世界,只在灵魂深处同行;不妨碍彼此的生活只在精神领域共鸣。一生中有个懂你的人便是最大的幸福。懂你的人也许不在身边但一定在心里。人与人一场缘,心与心一段情。人生能相遇已是不易,心灵若相知更要珍惜!

朋友,淡淡交,慢慢处才能长久,感情,浅浅尝,细细品才有回味。” ---纪念瓶群一周年@羊脂玉净瓶?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支持!

非常感动的。。。尤其是是姐妹们对我这样说:“你记住哦,现在你在这个城市里有家了!”

哭昏。。。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无意间进入了你的领地,追读了所有的文。都很喜欢。感觉瓶子是个聪明,睿智,善良,可爱,美丽的女子。你勤劳又有天份,大赞。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因你结缘,何其幸!!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又把我给弄哭了……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瓶粉群成立一周年,虽然是群外的瓶粉,但追文的热情也不亚干群中的瓶粉!
I love you.瓶子!
谢谢慧云,让我这两年跟你一样有文可追,不再闹文荒!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真是个值得庆祝的特别日子。第一次读你的小说是《彩云易散琉璃脆》,觉得名字很有意思,点开一读,哈哈,人物故事更有趣,然后就追到你的博客来,又读了《他日春燕归来》,你清新风趣的文风是我好久没有感受到的了,一下将我带回了青春的梦里,之后就不可收拾一路狂追成了你的粉,读你写的小说游记,还有Mika日记,我连狗狗的日记都读得乐呵呵的,这是什么状态的粉啊!请一定坚持写下去,我读书的快乐可指望你了。
星空之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从《他日春燕归来》开始跟读的,已经习惯每天来报到尝新的日子,跟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的一路走来,也填补我移民后崭新的日子。谢谢瓶子。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惠云姐姐"引领"瓶子开始写作,让我们有好文可跟。好生羡慕可以和瓶子聚会的粉们。我这东南亚的粉只有翘首期盼瓶子什么时候能漂来这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一转眼,“那是未嫁时”聚会已经要进入第二届了!

希望我们每年都能约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Girls trip!!!

Yeah~~~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有个帖子我也靠上了边,心里好感动。要说第一次见鱼儿还是一天心神不定,到多城遇见的初次见面缺一点也不陌生的朋友,还有今天开门看见两个笑脸就像等老朋友的感觉,就这么一天天的聊文,聊家常,已经不知不觉的把我们变成彼此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个人,感谢大家!感谢瓶子!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有内线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相信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感谢你瓶子,让我们相识相知相惜;感谢你,让我们有一个娘家天天回家;感谢你,让我们每一天变得更美好,更多期待 :)

BTW,我们的未嫁时聚会早于纽约萍聚,我们加西也早就聚过了。
我爱丫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刚才我明明送的花,怎么变一堆?
我爱丫丫 回复 悄悄话 ????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2!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We love you..替群里的每个人说的。。
草飞弓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抢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