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25)—— 应付你足够了

(2015-11-19 14:02:58) 下一个

 

何田田知道,离荣不会再来“打扰”她了。

没有哪个人在面对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之后还愿意契而不舍,那也算是一种犯贱,离荣才不会为她犯贱。只不过,看到他转身离开的背影,何田田心里头感觉无比的落寞。

离荣是她的Pisco,只需撒那么一点点,就能让她熊熊燃烧。

何田田想起小路,对于这个将要跟她共度一生的男人,她并没有太多的不满。她从来不曾望夫成龙,就像她妈妈从来不曾抱怨她爸爸赚得少一样,她就想安稳过日子。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激情的缠绵,说起来有些遗憾,甚至有点悲哀。但是何田田觉得,这样的关系更实际一些,世界上大把大把的人,都是这样存在着的。

瑞嘉文看到何田田情绪低落,对她说:“要不今天早点溜吧?我新买了个Hammock(吊床)挂在太阳房里,带你去看看?”

他公寓距离公司也就是几分钟路程,他们晃荡着就过去了。他买了个Banana hammock,靓丽的明黄色在冬日里看着很温暖。

何田田躺上去试了试,真的跟个摇篮似的,晃晕了很容易入睡。她伸手摸摸它柔软的皮革,说:“真舒服哎,连我都想要搞一个回来了。”

“你怎么不问问我什么时候辞职?”瑞嘉文递给她一盒迷你葡萄汁。

“不想问,”何田田把吸管拆开扎进眼里,吸了两口说:“不知道就可以假装它不会发生。”

想了想,她还是忍不住问他:“给你什么位置啊,让你这么动心?”

“他们公司的两个大老板想分出来自己干,Ryan手里的客户非常多,所以他们拉他出来合伙,”瑞嘉文拿着盒苹果汁咬吸管,使得他看起来还像个大男孩,歪着脑袋说:“其中一个老板留在魁省,另一个过来安省,发展这里的业务。Ryan过来offer我做这边的Business director,Strategy & BI。在魁省,他们做欧洲的业务多一些,现在Ryan手上已经累计了一点南美那边的客户。”

瑞嘉文看了她一眼,说:“南美你知道吧?巴西,智利,阿根廷。”

“我看足球的好么?”何田田白他一眼,说:“地理比这里绝大部分人都好。”

“嘿嘿,”瑞嘉文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南美的业务很肥的,你也知道,在咱们公司,南美的客人都是Grade A的客人。大家都爱抢那边的活儿,你看出差去那里都轮不到我们组。”

“那多好啊,恭喜你。”何田田举着果汁盒跟他碰了碰,说:“你不是最喜欢哥伦比亚的妞么,现在说不定有机会去那里“Conquer”他们整个国家。”

“你还别说,哥伦比亚的妞就是来劲,”瑞嘉文很神往地说:“要我再年轻几岁就好了,身上有使不完的力气。”说着,他很鄙视地瞄她一眼,撇嘴道:“就你这小样的,给我两三个不成问题。”

他们闲聊了一会儿,小路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何田田让瑞嘉文把地址报给他,让他直接到这里来接。

“你知道你上次跟客人吵架我为什么发那么大脾气?”瑞嘉文伸手把她从hammock里拉出来,说:“我一直都想跳槽,但是我希望我走了之后,你能顶我这个位置。你看你闹这么大一件事,上上下下都知道了,我再推荐你,底气不足啊。”

何田田扁嘴道:“你要早点跟我通气,我不会这样冲动的。”

“幸好,没什么事,”瑞嘉文想了想说:“Ryan给你弄的信,真是个好时机,你还是应该谢谢他。”

“算了吧,”何田田走到门口去穿鞋,说:“他又不是为了想听我说句谢谢。你下次见他,帮我把意思带到了就行了。”

瑞嘉文拉了她一把,站定了说:“给我说说,结婚这事,你到底怎么想的?”

“有什么怎么想的?”何田田反问他:“谈恋爱,搬到一起同居,然后买房子结婚,你觉得不对吗?”

瑞嘉文挠挠头,动动嘴皮子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没说。

 

小路过生日那天,何田田请假跟他一起去city hall领结婚证。

小路的家里人,他最要好的几个朋友,还有赵云他们一家过来参加了这个仪式。

在小屋子里排队准备的时候,小路把何田田抱在怀里亲,何田田皱着鼻子伸手捏住他的嘴,说:“又抽烟!给我保证多少回了都,你好意思?”

“这回是真的,”小路拉开她的手,捧着她的脸连续啄了好几下,数:“我决不再抽烟了,你那避孕药也停了吧,咱们调养调养生孩子,好么?”

何田田点头,小路的妈妈已经开始给她煲汤进补了,每次去都一小盅给她单独熬出来,连小路想偷喝一口她都不让。

他的爸爸妈妈和她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都是安分守己的老实人。前不久他爸出了个小工伤在家里休养,工厂有工会照顾他,工资不少拿还有一些额外的保险。他妈就在附近华人超市里打散工,工作时间很灵活机动。

于是,她对何田田说:“我不是催你们,只是想,现在我们有时间有精力给你们看孩子。说真的,生完了,你一根手指头不动,都行。”

何田田就笑:“我知道了,妈,等我们回国把那边婚礼办了,就生。”

 

人一旦忙碌起来,时间就过得飞快。

何田田一边忙碌结婚的事情,另一边也在逐渐承担瑞嘉文的工作量。他在走之前,把他负责的工作基本全部过渡到她身上,帮助她交接之后一切运转顺利,公司上层毫无悬念地给何田田升职加薪。

开春的时候,她和小路先在多伦多办了个婚礼,等到五月初,飞回国内去在她自己家又办了一个。

回来销假上班,瑞嘉文给她打了个电话,约她周五下班去他新公司看看。

瑞嘉文终于有了个带拐角的办公室,落地大窗能看到安大略湖的一角,门外还有个专为他服务的助理。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他看起来一脸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贱样。

何田田带了点家乡土特产给他,另外还买了一个他一直想要又没买的“Ant farm”(蚂蚁牧场)的玩具。

“新婚生活怎么样?”瑞嘉文问她:“去哪儿度蜜月了?”

何田田摇摇头,说:“刚回趟中国,然后新房子马上要交尾金,没钱让我们挥霍,以后补吧。”

“蜜月都没有?”瑞嘉文快嘴道:“不要吧,补的怎么能一样?你怎么找这么一个男人?”

何田田瞪他一眼,说:“你要是不会说好听的,干脆就别说话。”

“公司干的怎么样?”瑞嘉文知道他得罪她了,赶紧转开话题。

“想听实话吗?”何田田叹口气,说:“你这个小经理的位置,其实不怎么样。”

瑞嘉文挑了挑眉毛:“怎么说?”

“出差轮不到我了,油水反而少,”何田田扁嘴说:“出差有津贴有补助还包吃包喝,比干经理强。”

“那倒是,”瑞嘉文赞同地点头:“不如你考虑考虑过来我这里,大把的机会去南美。”

何田田笑笑,抿了抿嘴。

瑞嘉文桌上的电话响起来,他接通说了几句,捂着听筒问她:“我刚才告诉Ryan你要过来,他问你有没有时间跟他说几句话?”

何田田愣了一下,差不多有半年没有离荣的消息了,她以为他们早就把对方淡出了自己的生活。然而,几乎想都没想,她就点点头,伸手去拿听筒。

瑞嘉文挡了她一下,抽了他腰间的磁卡递给她,说:“你上顶楼吧,他在那里的咖啡厅等你。”

 

顶层,是只对楼里员工开放的咖啡厅,兼带着卖点冷三明治和蛋糕。

何田田一进门就看到离荣坐在窗边的一张桌子旁,手里拿着一叠纸低头在看。她站得远远的看了他一会儿,他没有多大变化,还是一丝不苟的穿着打扮,挺得笔直的坐姿。

估计他也在等她,没多久就抬头朝门口扫了一眼,看到何田田站在那里,他便放下手里的东西也站起来了。

何田田吸了口气,摆开一个笑容朝他走过去,离荣指指他对面的座位,说:“坐。”

她拉开椅子坐下,离荣问她:“喝点什么?”

“不用了,我有水。”何田田手里握着个保温杯,她刚回来这几天嗓子有点不舒服,上下班的时候都泡杯蜂蜜柠檬水带着。她放下杯子才觉得有些尴尬,这保温杯还是离荣送她的,Café Olimpico的圣诞限量版。

离荣的视线落到她的杯子上,微微一笑,坐回椅子上上下打量她好一会儿,突然开口道:“脸怎么大了?”

何田田吓一跳,赶紧伸手去摸脸。每次离荣总能找到一个地方打击一下她的自信,不是衣服颜色丑,就是脸大。偏偏她在他面前从来都不自信,经不起他刺激好么。

她硬撑开一个笑脸,说:“回国好吃好喝的好几周,养胖了。”

离荣点点头,随手拿起桌上的金笔,一下下在那叠纸上轻轻地敲,扭头看着窗外。

何田田咬了咬嘴皮子,抱着杯子喝口水。他要见她,来了又装逼不说话。

服务员小姑娘过来收拾他撕开的糖纸包,笑着问他要不要再添一点咖啡。离荣一脸文雅的笑容用着最礼貌温和的态度,看着那叫一个正人君子风度翩翩。小姑娘屁颠屁颠去拿咖啡壶,还给他换了新杯子。

“上次走得匆忙,没来得及恭喜你,”离荣摆弄完他的咖啡,终于开口道:“说好的礼物,也没送给你。”

何田田恍惚了一下,问:“什么礼物?”

离荣从侧边抽出一个大盒子,说:“我的莲叶何田田修好了。”

何田田抿紧了嘴唇看着他。

“我问过你,”离荣慢慢地说:“你说修好你会要它。”

何田田点点头,伸手接过。拿偷情的“罪证”来做结婚礼物,确实蛮别致有新意的。摆明了,上次何田田让他很不高兴,这次他要跟她讨回来。

“瑞嘉文跟我提过想挖你过来,但是你不愿意,”离荣靠回椅背上看着她,说:“我想应该因为我,你才不愿意过来,对么?”

何田田没回答。

“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多伦多我一年来不了三次,”离荣说:“而且,你的意思我已经很明白。大家都是成年人,怎么回事儿谁心里不清楚呢?尘归尘土归土,公归公私归私,这点成熟你总该要有。我没有要劝你来的意思,只不过,瑞嘉文说他跟你搭档了五年多配合默契,现在跟新人磨合得不够理想。”

“谁都是从新人开始做起,从陌生开始磨合的,”何田田很快地说:“他慢慢就好了。”

“我也是这么对他说的,”离荣赞同道:“或许,在人际关系上,他还是不够成熟。”

何田田摸了摸靠在桌边的画,抬眼问他:“你觉得你够成熟?”

离荣看着她的手沿着盒子的边缘缓缓移动,嘴角浮起一个笑容。他手里的笔尖一下下点着纸面,蓝色的小点密密麻麻地聚集了一堆,淡淡地说:“不好说,不过,应付你足够了。”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HV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拒绝是世上三种最佳勾引方式之一”。尤其是对雄性激素水平较高而又有深层自卑需要外在认同的男人。小姑娘算是引火烧身了。真心瞧不上LR这号角色。搞不定自己老婆,又舍不得放弃老婆的钱。自己的生活空虚混乱于是也想把别人拉下水。如果有读者居然觉得这人不错,那真是应了老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简单乐活 回复 悄悄话 潜了这么久,忍不住上来换口气。我觉得田田赶快结婚是为了逃离离荣对自己的致命诱惑。不知聪明如离荣是否看出来了。这半年时间的张力会不会像橡皮筋把田田更强力的拉回到离荣的怀抱?谢谢瓶子的好文!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就这么真嫁给小路了?尤其在经历了离荣这样的男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hine715' 的评论 : 你不能总坐沙发,要起来动动的。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独子' 的评论 : 写的真精辟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子的故事演绎,生活就是那么实在,不属于你的,再让人心动,也只能放手。

但是我觉得离荣很执着,诱惑还会有,田田还会沦陷。等着下回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佩服瓶子的文笔和构思, 真是越来越精彩,就像在看博弈。

第一轮田田输得很惨, 意乱情迷,不幸失身; 第二轮, 离荣战败,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又被耍了”。 第三轮序幕刚刚拉开,可离荣真的那么坏吗?像你们说的那样就是大麻吗?

故事看到现在,还真有些看不透离荣,就看瓶子怎么演绎了,每天都期待新帖。。。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要把我们带到哪呢?期待结局。看样子离荣不是死缠烂打的人,虽然他们还没睡够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是定局了吗?
离荣还有什么打算呢?不敢去承诺又来骚扰田田。可怜的小田田又不是他的对手,不忍心看她受伤痛苦啊
瓶子笔下留情哦....
cookie2015 回复 悄悄话 题目的半缘让人想起半生缘。这两人是不是最终没有缘分,让人伤感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离荣属大麻,虽知有毒却让人上欲罢不能。田田和他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斗不过他的。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有文看了! 呵呵,猜到了这个礼物。
’每次离荣总能找到一个地方打击一下她的自信‘。。。就好像不是冤家不聚头啊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晚了站着看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啊!还是晚了几秒!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激动啊!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